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2019-04-11, 讓我不與基督隔絕從恩典中墮落

2019年4月11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Bible.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加拉太書5:1-12
QT亮光:
5:1 基督釋放了我們,叫我們得以自由。所以要站立得穩,不要再被奴僕的軛挾制
5:4 你們這要靠律法稱義的,是與基督隔絕從恩典中墜落了。
5:5 我們靠著聖靈憑著信心等候盼望的義。

主呀,當我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進一步地宣告著,基督的救恩已經使我們脫離罪和律法的奴役,使得我們在靈裡得著自由。所以應該就要在基督裡的自由當中站立得穩,而不要因著挑戰而使我們畏懼,而又再退回到被奴僕的軛給轄制。你讓我看見人往往習慣在過去被奴役的狀態,這使得無法一直都站穩在基督裡得著的自由,而容易退回到過去習慣被奴役的舒適圈裡。加拉太的弟兄姊妹因著假教師的教導,認為加上守割禮的律法沒有關係,然而保羅強烈地指出如果大家為了得救的原因去受了割禮,這樣基督就與他們無益了。

主呀,因為受了割禮就代表他們選擇要倚靠律法,而不是倚靠耶穌基督的恩典,那這樣基督的救恩就對他們來說沒有益處了,因為他們受了割禮就要守全部的律法,他們等於是拋棄了基督的恩典而選擇去守律法來稱義。保羅接著就更直接地宣告他們這樣靠律法稱義,就是與基督隔絕,從恩典中墮落了。你帶領我更深地進入保羅所對齊的屬天眼光,看見當他們開始想要倚靠律法來得著救恩,那就是開始與基督隔絕。這裡經文當中的「與基督的隔絕」在原文當中就是「從基督廢棄而貶為無有」,而且這「隔絕」有離開的意思,也就是說當他們想要靠著律法稱義,就是離開基督的救恩,把基督的救恩廢棄貶低成為沒有用處,而他們就從恩典中墮落了。

主呀,你讓我看見這裡經文的「墮落」指的是脫落下來,用來指凋謝的花朵或是鬆脫的鎖鍊。也就是說原本加拉太的弟兄姊妹因為相信耶穌的救恩,而一直連結於耶穌基督,這使得他的生活的每個時刻就像枝子連結於葡萄樹,這使得他能夠一直從基督那裡得著恩典。然而當他不完全倚靠耶穌的恩典,而加上了倚靠律法,在你的眼中就是與基督隔絕了,從恩典中脫落了下來,像是凋謝的花一樣不再能夠得著從樹上得著的恩典。因此從恩典中墮落就是指從恩典的領域中脫落了下來,跌進到律法的領域當中,停止倚靠你所賜的恩典與資源,而倚靠人自己的能力與資源。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應當要時時儆醒自己,持續在基督裡堅定地在你同在的恩典之中,在面對所有生活中的挑戰和困境時,我們應當是倚靠你的話語,在禱告當中得著你的拯救,進入到你的恩典。然而我們往往因著生命的軟弱與忙碌,讓我們沒有時時刻刻專注一直在你的同在與恩典之中,沒有每件事都倚靠你的恩典。這使我們在面對挑戰或問題不是禱告尋求你,而是想著要用什麼其他資源來解決,那就是使我們從恩典中墮落了,與基督的救恩隔絕了。懇求聖靈翻轉我們一切在恩典當中墮落的地方,使我們更加呼求你降下突破性的恩膏充滿我們,使我們能夠重新全部倚靠連結在你的恩典當中,而不是想要倚靠自己或這世界的資源來解決問題,進而失去了你的同在與恩典。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門訓的時候,你讓我看見門徒在面對與教會同工有衝突的時候,不只是在第一個時間沒有尋求禱告你的心意,因此彼此有了血氣的對話傷了彼此的心。而且在之後也沒有真正將這遇到極大的問題帶到你的面前,尋求你的眼光與心意,這使得門徒的生命就一直陷入到情緒混亂當中。主呀,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讓我更加清楚地看見,我們如果沒有在遇到問題就帶到你面前,完全倚靠你的恩典去突破困境,而是逃避這問題,這不只是與教會同工隔絕,而是與基督隔絕。因為我們放棄倚靠你的恩典去得勝,這就是從恩典之中墮落,停止倚靠你所賜的恩典而想要倚靠自己。主呀,我將這門徒的生命帶到你的面前,懇求你的靈再次充滿他,使他真實從這墮落的地方回轉向你。懇求你擊碎他內心一切剛硬的心思意念,使他謙卑俯伏來到你的面前,真實地倚靠你來面對這問題,進而在禱告當中重新恢復連結於你的恩典,使他的生命與你的關係因此得著翻轉與突破,讓他更穩固地持續在恩典當中,無論面對什麼樣的困境都不與基督隔絕,而是倚靠你的恩典得勝,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