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4月6日 星期六

2019-04-06, 緊抓應許而不是律法去承受產業

2019年4月6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hurch In The Cit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加拉太書3:10-18
QT亮光:
3:17 我是這麼說,神預先立的約,不能被那四百三十年以後的律法廢掉,叫應許歸於虛空
3:18 因為承受產業,若本乎律法,就不本乎應許;但神是憑著應許產業賜給亞伯拉罕。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指出凡事以行律法為本的,都是被咒詛的。因為只要犯了所有律法當中的其中一條,就要被咒詛,然而從古到今沒有一個人能夠完全守住所有的律法,因此所有的人都是被咒詛的。也就是說如果我們如果想要以律法稱義,就會把自己放在律法的轄制底下,然而因著我們的罪,我們是無法靠著自己的能力去完全遵守所有的律法,我們必定會犯罪,因此必定會受到違背律法的咒詛。然而耶穌卻為我們被釘在十字架上來代替我們成為被咒詛的,拯救我們脫離律法的咒詛。因此這也叫亞伯拉罕的福,因著基督耶穌可以臨到外邦人,而不再只是猶太人。

主呀,接著保羅就更進一步地指出你原本向亞伯拉罕宣告的應許,原本的對象是向著亞伯拉罕和他特定的一個子孫。你並不是說眾子孫,而是指著一個人,就是耶穌基督。而且這個應許是比四百三十年後的律法更早立定的,這個應許是不會被後面的律法給廢掉,而叫這應許歸於虛空。接著保羅就特別強調你是憑著應許把產業賜給亞伯拉罕,因此承受產業應當是因著應許而不是律法。

主呀,當時猶太主義者認為你應許給亞伯拉罕的產業是肉身的繼承,也就是要因著遵行律法而成為猶太人,這樣才能夠繼承神給亞伯拉罕的產業。他們認為只要他們遵守這些律法的規矩不要犯罪就能夠繼續產業。然而保羅指出一方面我們沒有一個人可以完全守住律法,律法是要叫我們知道我們有罪,另一方面我們並不是倚靠抓住律法來繼承產業,你是憑著應許把產業賜給亞伯拉罕,因著我們也要憑著應許去領受產業,倚靠抓住你賜給我們從耶穌而來的應許,來得著這屬天豐盛的產業。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我們都因著耶穌基督而得著屬天的應許。無論是在家中、職場、教會,你開啟我們信心的眼睛看見你要在我們家中、職場、教會成就復興的應許,也就是你所次要賜給我們屬天的產業,看見家人、同事、教會的弟兄姊妹生命的翻轉。然而我們的眼光卻往往很容易是想要要求自己或其他人去遵守律法來承接這屬天的應許,所以我們就會立下許多的規矩和條文,然而我們的眼光卻不是專注在你所賜給我們的應許。我們在面對家人、同事、教會的弟兄姊妹我們在意的總是容易停留在守律法,而不是專注在你賜給我們的應許,這就是本乎律法而不本乎應許,這就會叫你賜給我們的應許落空。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我以前很容易是停留在守律法的眼光,特別是面對家人和教會的同工時,過去我很會在意大家有沒有遵守規矩,像是聚會不要遲到或是答應的事情就要堅持到底,我當時以為這樣子就能夠得著你所要賜給我們的產業。然而我卻容易陷入在守律法的綑綁之中,我的眼光總是會停留在我自己或是其他人有沒有守律法,卻忽略了我應該專注的是你賜給我們的應許,這使得我在與其他人同工時,很難專注在你要賜給我們復興的應許上面去承受產業。主呀,感謝你越來越帶領我突破過去守律法的眼光,而是專注在緊抓住你所賜給我們的應許,這使我在面對所有的人更多地超越律法,而是專注我們的生命有沒有聚焦在你所賜的應許。主呀,懇求你讓我更多在面對孩子或是門徒生命陷入混亂時,是緊抓住你賜給我們復興的應許,而不是一直停留在要他們遵守律法上面,使我們一同能夠憑著應許去承受屬天的產業,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