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11月29日 星期四

2018-11-29, 更多為神捨棄自己不是捨棄別人

2018年11月29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Heartligh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歷代志下21:11-20
QT亮光:
21:13行以色列諸王的道,使猶大人耶路撒冷的居民行邪淫像亞哈家一樣,又殺了你父家比你好的諸兄弟
21:14 故此,耶和華降大災你的百姓你的妻子兒女,並你一切所有的。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約蘭受到他的妻子影響,又把過去除掉的邱壇再次地建造在猶大各地,這使得整個猶大的百姓去行邪淫,這裡的「邪淫」指的是敬拜偶像,預表著行一切不合你心意的事。他不只是自己去做不合你心意的事,他更是建立邱壇去誘惑猶大人遠離你。接著你便感動先知以利亞寫信去跟約蘭說,因為他不行他父親約沙法和祖父亞撒的道,而是去行以色列諸王的道,就是帶領著南國猶大百姓去跟北國以色列一樣地行邪淫敬拜偶像,像亞哈家一樣,而且又殺了比他好的眾兄弟。因此你透過以利亞發預言宣告著你要降大災與他的百姓和他的妻子、兒女,並你一切所有的。

主呀,然而約蘭在聽到這些審判卻不為所動地繼續做他自己想做的事,而沒有想到他現在正在走的道路,是會毀滅他所帶領的百姓、妻子、兒女,還有他一切所有的。你讓我看見約蘭的內心充滿著以自我為中心的想法,他為了得著自己想要的,就捨棄了你去拜偶像,捨棄了他兄弟的生命,最後他也不顧他的妻兒和百姓。約蘭一生捨棄的都是別人而不是自己,他更是捨棄了你,堅持不走你要他走的道路。結果他最後的結局,就是被非利士人和阿拉伯人入侵,被擄掠了所有的財貨和妻兒,而且還得著不能醫治的病。最終他死的時候,經文特別描述到他去世無人思慕,他的離開百姓不感到難過,而且還不把他葬在列王的墳墓裡,因為他一生都只為自己而捨棄了所有人,這使得最後他就這樣被捨棄。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耶穌在馬太福音提到:「凡要救自己生命的,必喪掉生命;凡為我喪掉生命的,必得著生命。」而約蘭一生都是以自我為中心,就是耶穌口中提到的那想要「救自己生命的」,這使得他捨棄了你、捨棄了他的兄弟家人、捨棄了他的百姓,最後你就使他一切都沒有,去世無人思慕,白活了一生,也就是耶穌提到的「必喪掉生命」。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回到我們的生命中檢視,我們往往在家中、職場、教會的生活中,做許多的事情和決定的時候,我們的生命眼光容易就像約蘭一樣,不知不覺總是對齊屬世界的眼光去面對一切的人事物,捨棄了別人而不是為你捨棄了我們自己。

主呀,我們總是先想到這些對自己有沒有好處,心中充滿著想要救自己生命的自我為中心的眼光,而在不知不覺中去捨棄了家人、同事、教會弟兄姊妹的需要。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們看見如果我們繼續這樣捨棄別人的話,我們就會像約蘭一樣死去並無人思慕。懇求你除去我們內心只想捨棄別人而不願捨棄自己的眼光,讓我們能靠著聖靈為了你而捨棄我們在世上的生命,為你犧牲我們的時間,我們的錢財,我們的力量在你要我們投入的地方,而得到屬天豐盛的生命。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的門訓當中看見許多的門徒在最近更多地為你捨棄了自己,脫離了過去像約蘭一樣以自己為中心的生命,他們捨棄了自己更多地為他們的門徒付上時間和生命的代價。感謝你讓我看見他們所做的不是被人要求的服事,而是因著你的愛而使他們更多地捨棄自己的生命,而不是捨棄別人。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我在過去這四年多在他們生命所為你捨棄掉的自己,如今喚醒他們的生命更多地為了你而捨棄自己,不再是為了自己而捨棄別人。主呀,懇求你更多地充滿我和門徒的心,讓我們竭力地更多為你捨棄我們自己而不是捨棄別人,堅定地在捨棄自己當中得著更多屬天豐盛的生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