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11月24日 星期六

2018-11-24, 讓我判斷謹慎不是為人而是為神

2018年11月24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Daily Devotions with Jon Dyer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歷代志下19:1-11
QT亮光:
19:5 又在猶大國中遍地的堅固城裡設立審判官
19:6 對他們說:「你們辦事應當謹慎;因為你們判斷不是為人乃是為耶和華。判斷的時候,他必與你們同在
19:7 現在你們應當敬畏耶和華,謹慎辦事;因為耶和華─我們的神沒有不義不偏待人,也不受賄賂。」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差派先知耶戶去責備約沙法,責備他幫助你眼中的惡人亞哈,而沒有愛你所愛,惡你所惡的,使他在那當下愛亞哈比愛你還多,進而跟亞哈一同去爭戰而沒有經過你的同意,這是你所不喜悅的事。約沙法在經歷從你而來的責備之後,再次地回轉向你,這使得約沙法革新了當時腐敗的司法制度,強化過去摩西和大衛的司法制度,約沙法的名字原文就是「耶和華判斷」,就如他所推動的改革一樣,恢復讓你的判斷在他們的國中。

主呀,你讓我特別注意到約沙法特別囑咐審判官要辦事謹慎,因為他們判斷不是為人,乃是為耶和華。你讓我領受到一個被你所揀選而擁有審判權柄的審判官,他審判的眼光不應該是為了人,而是為了你。他們在判斷的時候,你都與他們同在,也就是說他們是站在你的面前判斷每一件事,而且都是要直接跟你交帳的,所以要用你的眼光去做判斷,而不是從人的眼光去做判斷。接著約沙法就更進一步地宣告審判官應該要對齊你的性情和眼光,就是沒有不義,不偏待人,也不受賄賂。往往人都很容易偏待人,特別是受賄賂,就是接收別人的好處,就會使得審判官在當下判斷,不是對齊你公義的眼光,而是會有所偏差,會傾向去幫助那對他們有好處的那方,這就遠離你的眼光。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你,我們都被你揀選成為家中、職場、教會的領袖,就是這經文當中的審判官,我們都要做許多大大小小的判斷。你讓我看見往往我們在面對一些跟我們有緊密關係的家人、同事或教會的弟兄姊妹時,我們判斷就很容易只是為了人,我們只要是為了人就會有所偏袒,也就是會偏待了人,我們永遠無法有完全中立的角度,因此判斷就會使整個狀態更加地混亂與模糊。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除非我們是對齊你的眼光,看見我們在做任何判斷都要謹慎,因為你就與我們同在,當我們的判斷是為了你,渴望你的判斷成為我們的判斷,我們就能夠彰顯出你的榮耀在我們所判斷的地方。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你感動我跟牧師一起特別花時間交通了有關牧職團隊塑造營的領受,原本以我自己的判斷我就會覺得我不需要參加,因為內容應該對我沒有太大的幫助。然而你賜給我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我不應該就這樣直接做判斷,反倒是我應該藉著這機會,跟牧師分享我一路以來禱告的查驗,當下沒有特別的資訊讓我感到是你要我參加這營會的領受,但我應該要更多地詢問牧師是否在這過程當中有什麼領受和看見,使我可以再更多禱告查驗這是不是你的旨意。

主呀,感謝你讓我突破我和牧師連結的關係,我感受到我們在連結的過程之中有更大的信任感和自由,我不會感到我一定要參加的壓力。當我更加將判斷的眼光對焦是為了你,我就更多脫離了我自己與牧師的期待,而是單純來到你的面前尋求你的判斷。主呀,你就讓我領受到這個塑造營是跟其他教會的牧職團隊連結的機會,有更多的機會可以更深入地連結與交通,使我可以跟他們分享門訓的異象,讓這異象可以跟更多教會的牧者同工連結。主呀,懇求你讓我有持續更進一步的領受,讓我能夠更加明確為了你而下判斷,更明確知道你要我去的旨意與眼光,也讓我領受突破性的恩膏,得著在這些牧職團隊前見證門訓異象的勇氣,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