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11月15日 星期四

2018-11-15, 除掉神不喜悅的偶像專心尋求神

2018年11月15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bishopprince.wordpress.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歷代志下14:1-15
QT亮光:
14:3 除掉外邦神的壇和邱壇打碎柱像,砍下木偶,
14:4 吩咐猶大人尋求耶和華─他們列祖的神,遵行他的律法誡命
14:5 又在猶大各城邑除掉邱壇和日像,那時國享太平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亞撒開始作王的時候,國中太平了十年,這是因為亞撒行了你眼中看為善為正的事。相對於他的父親亞比雅,以及他的祖父羅波安在你的眼中都是行惡的事,亞撒斷絕了前面父親與祖父不立定心意尋求你的惡習,他定意不要跟他祖父和父親一樣不對齊你,他定意尋求你,所以他作王的一開始就做了極大的革新,這就是你眼中看為善為正的事。也就是除掉了敬拜外邦神的壇和邱壇,打碎柱像就是打碎敬拜巴利的石柱,而砍下了木偶就是指砍下雅舍拉的木像。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亞撒王在一開始就做了最重要的事,就是盡力地除掉一切攔阻猶大人跟你建立關係的攔阻,就是這些會使他們偏離你的偶像。亞撒王不只是禁止大家不要拜偶像,他更是徹底決心要除掉、打碎、砍下一切的偶像,讓猶大人不留退路沒有機會再回去敬拜偶像。這些偶像過去一直存在猶大人的當中,當他們生命軟弱的時候,就會想要去倚靠那看得見的偶像而不是看不見的你,這使得他們無法專心尋求你。因此亞撒王下定決心要把這些已經存留非常久,但卻又非常攔阻他們與你的關係的偶像都除掉。當這些偶像都去除掉之後,他進而吩咐猶大人要專心求你,遵行你的律法和誡命。而且亞撒王不只是在一個地方做清除的動作,是整個猶大的各個城邑一起除掉,這使得他們當時國享太平,沒有戰爭,因為你賜給他們平安。

主呀,你就帶領我回到我們的生命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在跟許多屬世的人事物接觸之後,會有許多心思意念被影響,甚至已經累積很久成為攔阻我們與你建立親密關係的壞習慣,這些都是我們生命中你所不喜悅的偶像。懇求聖靈激動我們的心,讓我們渴望能夠得著像亞撒王一樣的屬天生命,下定決心要倚靠你而不是倚靠我們自己去,除掉、打碎、砍下這一切在我們生命中你所不喜悅的偶像,而使我們沒有退路在回去敬拜偶像,進而讓我們能夠專心地尋求你,使我們的生命能夠不再爭戰混亂而得著太平。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著我生命中有什麼要除掉的偶像,你就讓我想起我一直沒有開始預備名人講座的見證分享內容,雖然我一直都有注意到要開始預備了,但它卻一直不斷地延期沒有進度地停留在我的代辦事項當中。主呀,我的內心知道應當是要專心尋求你的心意來去預備,但我一直把那拖延的壞習慣放下我的心中,你讓我看見這就是我在這件事你所不喜悅的偶像,使我一直逃避而無法專心尋求你要被除掉的地方。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亞撒王的生命光照了我,讓我在禱告中向你呼求這樣屬天的突破性恩膏充滿我,讓我能夠倚靠聖靈來除掉、打碎、砍下這一切不合你喜悅在我內心的偶像,使我沒有退路回去敬拜偶像,而能夠專心尋求你的旨意。主呀,當我呼求你的能力來擊碎我這生命的偶像時,我就得著釋放與自由,你讓我得著見證內容的亮光,使我有從你而來的動力與決心要在這幾天完成。主呀,懇求你保守我的心,使我持續在這幾天當中不斷地倚靠你除掉一切你不喜悅的偶像,打碎砍下一切攔阻我尋求你旨意的攔阻,進而領受到你要我在名人講座所見證你在我生命中榮耀的帶領,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