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11月26日 星期一

2018-11-26, 讓我看見勝敗不在乎我乃在乎神

2018年11月26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Union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歷代志下20:14-30
QT亮光:
20:15 他說:「猶大眾人、耶路撒冷的居民,和約沙法王,你們請聽。耶和華對你們如此說:『不要因這大軍恐懼驚惶;因為勝敗不在乎你們乃在乎神
20:21 約沙法既與民商議了,就設立歌唱的人,頌讚耶和華,使他們穿上聖潔的禮服走在軍前讚美耶和華說:「當稱謝耶和華,因他的慈愛永遠長存!」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透過雅哈悉回應約沙法的屬天眼光,你要約沙法看見這一切的勝敗不在乎他們,就是因為約沙法看他們面對這場爭戰的勝敗是在乎他們的能力,所以他才會如此地恐懼,因為他們的軍力明顯無法抵擋眼前的大軍。然而你宣告著勝敗是在乎你,而不在乎約沙法他們。接著你就要約沙法他們擺陣站在這大軍的前面,他們不需要親自爭戰,而是站著看你怎麼樣拯救他們,大大經歷你與他們同在。這使得約沙法和百姓都俯伏在你的面前叩拜你,並且利未人都起來用極大的聲音來讚美你。

主呀,你讓我特別在這當中注意到,約沙法做了一個極為突破性的安排,就是在爭戰的當天,設立了歌唱的人頌讚你,使他們穿上聖潔的禮服,走在軍隊前面讚美你說:「當稱謝耶和華,因他的慈愛永遠長存!」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約沙法把敬拜的利未人擺在爭戰的軍隊前面,這預表著他們把你擺在他們的前面,他們深信他們敬拜你時,你就必與他們同在而為他們爭戰。結果當他們一歌唱讚美的時候,你就派伏兵去擊殺他們眼前的大軍,他們就被打敗,而且還在混亂之中自相殘殺。最後約沙法他們沒有花一兵一卒就看著你使這眼前的大軍整個被毀滅。

主呀,你就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回到我們的生命中看見,我們如今在這世上跟隨你,我們在家中、職場、教會有許多屬靈的爭戰,無論是面對家人、同事或是教會的弟兄姊妹,或是在我們身上有一堆要處理的事,這背後都有屬靈的爭戰。我們很容易像約沙法一樣,在面對這難以去面對的爭戰當中,我們總是把勝敗看是在乎我們,我們總是評估我們有多少能力可以去做這些事情來面對這些爭戰,而我們並沒有把這場爭戰的勝敗看是在乎於你。懇求聖靈透過約沙法倚靠你爭戰得勝的經歷,來賜給我們突破性的眼光,讓我們看見這一切在我們生命中的爭戰,勝敗都不在乎我們乃是在乎於你。我們應當要帶著信心效法約沙法,把讚美你擺在我們爭戰的最前面,呼求你的同在與得勝,使你為我們來爭戰。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跟水田教會門訓的時候,你讓我大大經歷到勝敗真的不在乎我們而是在乎你,感謝你透過門訓激動了否杜長老重新來到你的面前,恢復那過去在靈修中對你話語的渴慕與火熱。你帶領否杜長老突破上週因著工作服事忙碌而陷入到靈命的低迷,這週大大地翻轉他的靈修生活,他重新在靈修中領受到你屬天突破性的眼光,這使他跟我們分享時充滿著喜樂,並且還跟我們分享他深深感受到有屬靈夥伴的重要性,他的內心深深地渴望水田教會的長老們也能夠有這樣屬靈夥伴的關係和時間。

主呀,這場屬靈爭戰真的無法靠我們去打贏,唯有你能夠翻轉一切,當我們把敬拜放在一切人事物的前面,你就為我們爭戰。主呀,你就讓我看見不是我和 Fion 做了什麼讓水田教會翻轉,而是你做了什麼,這一切的勝敗都在乎於你而不是我們。主呀,懇求你持續帶領我們對齊這屬天眼光去打這場翻轉教會的屬靈爭戰,求你喚醒越來越多的屬靈領袖恢復與你的親密關係,使我們持續宣告勝敗不在我們,乃是在乎你,而能夠在面對所有爭戰時,都把敬拜你擺在最優先的地方,宣告你的同在與能力,使我們帶著信心與你一同爭戰得勝,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