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11月20日 星期二

2018-11-20, 看見神與我們同在而使仇敵懼怕

2018年11月20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olin Dy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歷代志下17:10-19
QT亮光:
17:10 耶和華使猶大四圍的列國都甚恐懼不敢與約沙法爭戰
17:13 他在猶大城邑中有許多工程,又在耶路撒冷有戰士,就是大能的勇士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使猶大四圍的列國都甚恐懼,不敢與約沙法爭戰。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因著你與約沙法同在,你就使得在猶大四圍的仇敵對著約沙法都感到相當地恐懼。不是因為約沙法本身讓四圍的仇敵感到恐懼,而是你降下同在與能力,四圍的仇敵因著對你的恐懼而不敢與約沙法爭戰。結果就使得原本的仇敵臣服在約沙法底下,無論是過去一直跟他們爭戰的非利士人或是阿拉伯人都送禮物給約沙法。因此約沙法就越來越強大,才有能力建造許多重要防禦的營寨和積貨城。

主呀,你讓我看見這一切都不是因為約沙法有什麼大過其他國家的謀略使他強大,而是他專心倚靠你的話語,並且他還差遣團隊去教訓猶大的子民遵行你的話語。這使得猶大人越來越按著你的心意行事,他們就跟著約沙法王越來越強大。因此經文便提到約沙法王在猶大城邑中有許多工程,又在耶路撒冷有戰士,就是大能的勇士。那大能的勇士不是因為他們身體特別強壯,而是他們因著認識你而帶著信心倚靠你,進而成為大能的勇士。因著約沙法努力建造大家的生命對齊你,所以結出了許多的果子出來,興起了許多倚靠你的大能勇士。主呀,你就讓我領受到當我們像約沙法一樣專心地倚靠你,喜愛你的話語,對齊你的眼光,你就與我們同在,讓我們成為你的大能勇士。而這樣你大能的同在是會使四圍的仇敵感到極度害怕,不是因為我們本身有什麼卓越的能力,而是因為你大能的同在使他們懼怕。因此我們不應該懼怕四圍的仇敵而是四圍的仇敵應當懼怕我們。

主呀,你就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的生命中檢視,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你,我們在生活中的各個地方都會有許多的屬靈爭戰,理論上我們生活四周一切不對齊你的人事物應當懼怕我們,而不是我們懼怕這四圍的仇敵。我們只要全心倚靠你,看見你與我們同在,我們應當是一點都不害怕,反倒是看見你會使這些不對齊你的人事物感到懼怕,不敢與我們爭戰才對。然而撒旦透過許多謊言使我們的心被矇閉,使我們憂慮和恐懼,認為我們無法勝過這一切不屬你的人事物,最後懼怕的變成是我們而不是仇敵。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使我們看見我們只要像約沙法專心地倚靠你,我們就必定看見你與我們同在,你必定會使我們眼前一切不合你心意的人事物感到懼怕,讓我們用這信心的眼光來看一切在我們眼前的爭戰,使我們成為你大能的勇士。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這幾天我在為晨禱祭壇當中需要代禱的弟兄姊妹禱告時,我看見很多弟兄姊妹看似有禱告,但其實並沒有緊抓著你的話語,進而也感受不到你的同在,就讓自己一直深陷在許多生活中的爭戰當中。主呀,你讓我看見大家都被這一切不對齊你的人事物給捆綁住,裡面有一種極深的恐懼,使得大家的生命充滿著軟弱無力。主呀,感謝你讓我在今天得著更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知道我們要更看見你與我們同在,而且你必使我們這眼前一切不合你心意的人事物懼怕,而我們不應當懼怕才對。主呀,感謝你讓我更有信心有盼望,無論在我自己的生命,或是帶領門訓社群的門徒,又或者是晨禱祭壇的弟兄姊妹,我要更多帶領弟兄姊妹在你的話語中經歷你大能的同在,有突破性的眼光看見你必使仇敵懼怕,我們就能成為你大能信心的勇士,勝過一切眼前不合你心意的人事物,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