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11月23日 星期五

2018-11-23, 讓我不再逃避神要我面對的一切

2018年11月23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hro' a glass darkl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歷代志下18:28-34
QT亮光:
18:29 以色列王對約沙法說:「我要改裝上陣,你可以仍穿王服。」於是以色列王改裝,他們就上陣去了。
18:33 有一人隨便開弓恰巧射入以色列王的甲縫裡。王對趕車的說:「我受了重傷,你轉過車來拉我出陣吧!」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雖然亞哈王還是定意要打這場戰,但是米該雅的預言還是使他感到懼怕,這使他對著約沙法說他要改裝上陣,約沙法仍然穿王服。你讓我看見亞哈王並不是不在意米該雅的預言,也就是說他並不是不在意你的旨意,但是他自己的聲音超越了你的聲音,這使他無法謙卑順服地來到你的面前,按照你的心意去做,他只想照著自己的心意去做。你已經透過米該雅對他發出了最後的警告,預言他再這樣按照自己的心意去做就會陣亡在沙場上。

主呀,然而亞哈王仍舊堅持自己的心意,但他又害怕他真的會戰死沙場,所以他以為他改變了裝扮,隱藏了身份就能夠逃離米該雅的預言。結果上了戰場,在一開始車兵長真的誤認為約沙法王是亞哈王,就鎖定他攻擊,然而當約沙法一向你呼喊,你就幫助他,感動這車兵長離開他。相對於約沙法王被鎖定但卻脫離了險境,亞哈王卻被一個人隨便開弓就恰巧射入他盔甲的縫隙中,使他受了重傷。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亞哈王用盡一切方式逃避你要他面對的一切,然而他卻被這隨便射的箭,就穿過重重地保護而恰巧命中他的要害,預表著在怎麼樣用人的方式去逃避你的審判,卻無法躲避你的旨意。主呀,你讓我更深地看見亞哈王最後一刻,並不是像約沙法王一樣回轉向你呼喊,他叫趕車的轉過車來,拉他出陣。雖然他的車是轉回了,但他的生命卻沒有轉回,他勉強地在車上抵擋亞蘭人,倚靠他自己的能力而一直不倚靠你,最後就在日落的時候死了。

主呀,你透過亞哈王的生命來光照我們的生命,你讓我看見我們在真實生活中,無論在家中、職場、教會,我們總是有些一直在逃避的人事物,我們就很像亞哈王一樣,一直想做自己想做的事,你也有透過你的話語和身旁的人事物來要我們回轉向你。然而我們就像亞哈王一樣,一直在逃避,在改裝上陣,以為我們隱藏逃避了,自己就不需要面對你要我們面對的問題。主呀,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們真實透過亞哈的生命經歷來看見,我們是無法逃避你要我們所面對的一切,就算我們再怎麼會改裝逃避,最後那隻箭就是會那麼恰巧地命中我們生命核心的問題,怎麼要逃避,無論怎麼換環境,換事情,最後都還是必須面對你要我們面對的生命問題,如果我們這樣一直逃避到最後就會像亞哈王一樣失去悔改的機會。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我在面對一些門徒生命極大的起伏時,我不再像過去一樣逃避去面對你要我面對的一切,過去往往我會被這些狀況給影響我對你的信心。主呀,感謝你帶領我一步一步除去那種亞哈王逃避的心態,讓我越來越看透我怎麼逃避都無法躲避你的面,這些門徒的生命問題會影響我的心,那就代表我的生命有需要調整的地方,你不斷帶領我不逃避這些生命問題反倒是倚靠你去解決這一切困境,我的生命就越來越突破不再那麼像過去一樣容易逃避,而是更加能夠勇敢地來到你面前尋求你的旨意,面對一切生命的挑戰。主呀,我懇求你將這樣突破性的眼光充滿在這些軟弱的門徒當中,使他們能夠被你的話語光照,選擇不再逃避你要他們面對的一切,求你喚醒他們的生命,使我們能夠一同在你的話語中倚靠你的能力去勝過我們總是逃避的人事物,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