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11月28日 星期三

2018-11-28, 讓我建造屬靈下一代走神的道路

2018年11月28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Jews for Jesu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歷代志下21:1-10
QT亮光:
21:3 他們的父親將許多金銀財寶,和猶大地的堅固城賜給他們;但將國賜給約蘭,因為他是長子。
21:4 約蘭興起坐他父的位,奮勇自強,就用刀殺了他的眾兄弟和以色列的幾個首領。
21:6行以色列諸王的道與亞哈家一樣;因他娶了亞哈的女兒為妻,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約沙法將許多金銀財寶,和猶大地的堅固城賜給他的兒子們。其中約蘭是長子,繼承了王位,而且因著約沙法與亞哈聯盟的緣故,他娶了亞哈的女兒為妻。然而就是因為他娶了亞哈的女兒為妻,這使得他行了以色列諸王的道,就跟亞哈家一樣,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惡的事。約蘭一坐上他父親的王位,就用刀殺了他的眾兄弟和以色列的幾個首領,為了鞏固他的權位把他的兄弟都殺了。你讓我看見約蘭並沒有行他父親的道,而是行了亞哈王悖逆你的道,這當中最大的原因就是因為他娶了亞哈的女兒,讓不合你心意的心思意念就這樣充滿他的內心,進而只想到權力地位而不顧他的家人。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約沙法推行了許多改革在猶大各個地方,他不斷地透過許多方式來將你的道教導給百姓,然而他卻沒有注意到他的兒子們有沒有走在你的道路上。約沙法沒有重視建造屬靈下一代的重要性,而只是將金銀財寶還有堅固城賜給他的兒子們,卻不在意他們的生命有沒有走在你的道路,因此便做了錯誤的決定,讓約蘭去娶了亞哈的女兒,最後導致約蘭不走屬你的道路,而是走亞哈這些以色列王悖逆你的道路,就用屬世界的方式去統治國家,行你眼中看為惡的事。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約蘭行以色列諸王的道,這裡預表著屬世界的道路,而他沒有走在他父親約沙法所走屬你的道路,這一切都是約沙法沒有重視他的下一代是否持續走在你的道路所造成的。他以為只要把得著的家產與國家傳承給他的兒子就好,而沒有看重他的下一代有沒有持續跟他一樣走在你的道路,這造成了這家族以及猶大的悲劇,讓整個南國猶大陷入極大的混亂。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的生活中看見,如今我們被你興起成為家中、職場、教會的領袖。我們都被賦予重要的使命,就是要建造屬靈的下一代走在你的道路,這屬靈的下一代不只是我們生的兒女,而是所有我們所影響到的下一代,無論是家中、職場、教會的下一代。你感動我帶領大家去檢視我們是否只是真實重視,建造屬靈下一代走你的道路,還是我們雖然知道很重要,但我們卻忙碌於自己的事情,而覺得沒有時間去建造屬靈的下一代。我們的生命是否就像約沙法一樣,去做許多合你心意的事情,最後卻沒有帶領我們的下一代去做合你心意的事情。如果我們今天不開始建造,我們在家中、職場、教會的下一代就會走約蘭走的道路,就是屬世界的道路,而不是屬你的道路。

主呀,你就帶領我回到我的生命需要被調整的地方,你讓我看見我雖然很重視透過門訓建造屬靈的下一代,幫助許多教會和弟兄姊妹去建造屬靈下一代去走你的道路。然而你讓我看見我必須要更加花時間和心力,在以理和俐雅的生命建造上,而不是只將我的生命投入在這些門訓社群和晨禱祭壇當中的門徒。主呀,你讓我看見我應當在每一天更多地為以理和俐雅的生命禱告,使我能夠敏銳他們目前的生命狀態,而不因他們年紀還小就忽略了建造他們的生命走你的道路。主呀,懇求你將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更看重每一天花時間幫助以理和俐雅走在你道路的建造,更清楚知道該怎麼在他們年幼時就引導他們走在你的道路,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