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11月6日 星期二

2018-11-06, 見證倚靠神的智慧勝過世上難題

2018年11月6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Scriptionery.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歷代志下9:1-12
QT亮光:
9:2 所羅門將她所問的都答上了,沒有一句不明白不能答的。
9:8 耶和華─你的神應當稱頌的!他喜悅你,使你坐他的國位,為耶和華─你的神作王;因為你的神愛以色列人,要永遠堅立他們,所以立你作他們的王,使你秉公行義。」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所羅門在完成建造聖殿的使命之後,他倚靠你的智慧去帶領整個以色列國家走向強盛,而使得其他國家看見以色列的強盛就彰顯你的榮耀。今天的經文特別描述到示巴女王聽見所羅門的名聲,就來到耶路撒冷要用難解的話去挑戰所羅門的智慧。你讓我看見連遠在阿拉伯半島南端的示巴女王都聽見他的名聲,可見當時所羅門的智慧已經透過對外的貿易傳開來了,傳到了非常遙遠的阿拉伯半島南端。

主呀,你讓我看見一開始示巴女王是不相信她所聽聞的所羅門會擁有這麼大的智慧,因此她要用難解的話來挑戰所羅門的智慧,然而令她意外的是所羅門竟然把她所問的都回答了,而且是沒有一句不明白不能回答的,所羅門在面對一切迎面而來的難題都倚靠你所賜給他的智慧一一地解決。這讓原本懷疑所羅門的示巴女王完全降服所羅門在任何地方所彰顯出來的智慧,然而示巴女王在回應所羅門的話當中,你讓我看見她並不是只是稱讚所羅門身上的智慧,她特別提到耶和華是應當稱頌的。可見所羅門不只是讓示巴女王看見他身上的智慧,而是看見了他擁有的這一切的智慧都是從你而來,這使得示巴女王因著所羅門的見證而認識了你並且稱頌你,所羅門藉由這機會見證了你的愛帶領整個以色列,這使得示巴女王稱頌的不是所羅門的智慧,而是你的智慧與榮耀。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所羅門在面對從世界四面八方而來的挑戰與難題,他非常清楚知道他需要倚靠你的智慧,因此他能夠領受到你的智慧而完全勝過這一切的難題。並且他不只是解決這眼前的問題,他更深地知道他的回應是要見證你的榮耀,而使得他所面對的人能夠知道,見證他一切的成就都是來自你的智慧,而不是他自己,進而讓這些人認識你。主呀,你就帶領我回到我們的生命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在生活中走進了家中、職場、教會就像所羅門一樣每天都在面對從世上四面八方而來的難題與挑戰,我們應當是像所羅門一樣地勇敢倚靠你的智慧去勝過世上的難題,而不是倚靠自己的智慧,或是反倒是去尋求這世界的其他幫助來去解決難題。你讓我領受到當我們像所羅門一樣全心地倚靠你的智慧,我們就必定能夠解決世上一切的難題,而且能夠透過這些事來在我們所面對的人事物面前見證你的榮耀。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我最近生命中所遇到的難題,你就讓我想起今天我要去到北科大門訓 Albert 和昌豪,並且幫助帶領他們一起解決在學校的計劃案和實驗室學生的難題,還有最近帶領著水田教會的長老們面對在教會的難題。主呀,感謝你讓我更清楚地在今天早晨全心地呼求你,讓我得著所羅門這樣倚靠你的智慧勝過世上難題的屬天生命,感謝你煉淨我一切想要倚靠自己的智慧和尋求世上智慧的心思意念。當我高舉耶穌的名在這些難題之前的時候,你就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你要賜給我超越我擁有的智慧去勝過這世上的難題,進而透過這突破來向這些不認識你的人見證你的榮耀。主呀,懇求你讓我全心倚靠你的智慧去勝過這在我眼前的難題,使我不只是解決這些難題,而是在這些人當中見證你的智慧所彰顯的榮耀,帶領他們一起來跟隨你,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