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11月17日 星期六

2018-11-17, 讓我盡心盡性盡意尋求神的旨意

2018年11月17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jhm.org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歷代志下15:8-19
QT亮光:
15:12 他們就立約,要盡心盡性尋求耶和華─他們列祖的神。
15:15 猶大眾人為所起的誓歡喜;因他們是盡心起誓盡意尋求耶和華,耶和華就被他們尋見,且賜他們四境平安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當亞撒王聽到先知亞撒利雅的預言之後,他整個就壯膽了起來,原本停滯的屬靈革新運動就繼續進行下去,繼續將所有南國猶大的城邑當中的敬拜偶像的可憎之物都除掉,並且在聖殿的廊前重新修築獻祭的壇。這壇在這時候還需要重新修築,就代表之前他們早已經停止獻祭給你。接著亞撒王在修築好聖殿的祭壇之後,就招聚所有的猶大人,甚至是歸回耶路撒冷的以色列人,他們就重新在你面前獻祭。

主呀,他們不只是表面獻上祭物,經文當中特別提到「他們就立約,要盡心盡性地尋求耶和華─他們列祖的神。」這裡的「立約」是指他們重申以色列人當初在西奈山與你所立的約,他們盡心、盡性地尋求耶和華。主呀,你讓我領受到亞撒王帶領整個以色列人再次回轉向你,你讓我更深地感受到整個屬靈復興的榮耀。他們發自內心重新與你立約,而且是要盡他們的全心,盡他們全性和盡他們全意來尋求你。當他們發自內心要盡心盡性盡意地尋求你的旨意時,你就被他們尋見,這就是指著他們遇見了你,明瞭你的旨意。而且他們尋見到你,不只是在靈裡遇見到你,他們的環境也跟著被翻轉而四境平安,代表著你大能的保護與同在,使他們有著屬天的平安。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亞撒王與當時跟隨你的以色列人,他們那顆火熱渴望盡心盡性盡意的心。這當中「盡心愛主」的「心」就是心思意念,盡心就是花盡心思來愛你,也就是用盡全心地渴望知道了解你喜歡什麼,我們就做什麼。而這裡「盡性愛主」的「性」就是「靈魂」的意思,也就是以我們全部的意志力與精神來愛主,也就是發揮使用我們的本能與恩賜來服事你。接著是當中「盡意愛主」的「意」是知識、思考、智慧的意思,也就是我們要用盡所有的思考要動頭腦、用智慧服事你,不要一成不變,要心意更新,並且一次比一次更好。這也就是耶穌提到最大的誡命,就是「你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你的神。」

主呀,你就讓我看見亞撒王他這樣盡心盡性盡意地尋求你的旨意,他不只在全國徹底執行,甚至在他的家中廢掉了瑪迦太后的位,因為他造了可憎的偶像。你就感動我在晨禱當中帶領大家回到我們的生活中來檢視,如今我們在生活中走進家中、職場、教會,在做一切的事情,是否都是花盡心思在愛你和尋求你喜悅什麼事,我們是否有用我們一切的意志力和精神發揮我們的本能與恩賜在家中、職場、教會來愛你和服事你,我們是否有認真思考動頭腦地用智慧服事你而不斷地心意更新而變化,還是我們都把這些心思、本能、動腦思考都花在工作上或屬世的人事物上。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在教會牧者團隊的聚會當中,聽著大家分享著生命的呼召與恩賜,感謝你讓我們更多在這聚會中敞開心分享我們生命的歷程,而我也在聆聽大家分享當中更認識大家跟隨你的道路,以及更清楚知道大家與你的關係。主呀,你讓我看見你賜給這些牧者有很好的恩賜與才能,我更加地看見他們非常認真地盡力去使用你賜給他們的恩賜與才能來服事。不過你讓我敏銳到大家在分享的過程中,並不是花盡心思是為了尋求你的旨意,而是花盡心思在事工當中,這使得大家會遇到服事上的瓶頸,而在面對未知的未來會有許多的擔憂,但他們卻沒有回到你的裡面來尋求你。

主呀,我懇求你降下突破性的恩膏在這些牧者的心中,使他們能夠被喚醒那顆盡心盡性盡意愛主尋求你旨意的心,使我們未來在聚集的時候,能夠更多地分享我們在尋求你話語的帶領時所領受到的亮光,而不要一直只是停留在自己的想法和計畫裡,懇求你持續帶領我們這聚集能夠越來越成為門訓小組,使得我們能夠真實成為彼此跟隨你的屬靈夥伴,一同竭力地盡心盡性盡意地尋求你的旨意,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