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11月12日 星期一

2018-11-12, 讓我不是困苦中才來神面前自卑

2018年11月12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allpaperscristaos.com.br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歷代志下12:1-16
QT亮光:
12:1 羅波安的國堅立,他強盛的時候就離棄耶和華的律法,以色列人也都隨從他
12:7 耶和華見他們自卑,耶和華的話就臨到示瑪雅說:他們既自卑,我必不滅絕他們;必使他們略得拯救,我不藉著示撒的手將我的怒氣倒在耶路撒冷。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當羅波安的國因著倚靠你而堅立,但就在他強盛之後就開始離棄了耶和華的律法,就不立定心意地尋求你,而且整個以色列人也都隨從他離棄了你的話語,就離你越來越遠。因此你便將保護南國猶大的手收回,讓埃及王示撒帶著大軍來攻打耶路撒冷。遇到這樣大的患難,這使得猶大的首領都緊張地聚集在耶路撒冷,當大家被你的話語光照之後,他們才都在你面前自卑,也就謙卑俯伏地承認他們離棄了你,然而請求你能夠拯救他們脫離目前的患難。人往往總是容易在困難中會倚靠你,但一等到安逸就離棄了你。

主呀,當你看到羅波安和猶大國的眾首領都自卑,真實地降服在你的面前,就不滅絕他們,必且使他們略得拯救,讓他們雖然被侵略奪取財物,但是沒有被滅國。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回顧羅波安在一開始知道自己的國土失去了一大半,所以他遵行大衛和所羅門的道倚靠你。然而等到他強盛之後,他就開始離棄了你的話語。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羅波安不是真正渴慕你,而只是渴慕你的幫助。當你幫助了他之後,他就覺得不需要再刻意尋求你遵行你的話語,這使他就開始離棄了你的話語。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生命中看見,我們如今在這世上跟隨你,我們在遇到困難當中,比較容易會緊緊抓住你,無論靈修讀你的話語或是禱告都特別的火熱,也就很容易經歷到你大能的同在與帶領。然而當我們困難被解決之後,我們就很容易因著生活變安逸了,我們的焦點就開始忙碌在家中、職場、教會的工作,而不再那麼專注讀經禱告領受你的話語。我們的靈修就因著工作的忙碌就開始不穩,就越來越沒有亮光,禱告也越來越軟弱。等我們又遇到下一個困難,發現自己無法勝過就才又來到你面前自卑,我們的生命總是略得拯救,解決眼前的問題,而不是渴慕完全得勝。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門訓當中,有許多門徒的生命都停留在,困苦中才來到你面前自卑的狀態,過去曾經非常倚靠渴慕你的火熱就越來越被工作的忙碌給取代,靈修禱告就越來越陷入到不穩定的狀態。主呀,你讓我透過今天的經文更深地領受到我要為門徒們呼求代禱得著的生命,懇求你透過今天羅波安的生命來喚醒我們的生命,這樣反反覆覆的生命在你眼中是行惡的,因為不立定心意地尋求你。懇求你激動我們的心,讓我們一起來呼求你來更新我們的生命,讓我們不是困苦中才來到你面前自卑,當我們安逸的時候,就離棄了你的話語。讓我們呼求的是得勝渴慕你的生命,而不是停留在渴慕你的幫助,而我們更深地渴望是我們生命完全的得勝,而不是略得拯救。懇求你將這樣突破性的恩膏充滿在我們當中,使我們能夠無論在困苦或強盛的時候都是竭力追求你,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