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11月8日 星期四

2018-11-08, 不按自己喜好而順服屬神的建議

2018年11月8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Quotefanc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歷代志下10:1-11
QT亮光:
10:7 老年人對他說:「王若恩待這民,使他們喜悅,用好話回覆他們,他們就永遠作王的僕人。」
10:8 王卻不用老年人給他出的主意,就和那些與他一同長大、在他面前侍立的少年人商議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在羅波安開始作王的時候,以色列人就打發耶羅波安去跟新王羅波安陳情,提到他的父親所羅門讓他們負重軛做苦工,他們渴望羅波安能夠減輕他們身上的重擔。羅波安當下沒有回應,就回去跟他的謀士商議討論該怎麼應對這個陳情。你讓我看見羅波安首先是去尋求之前在所羅門時代就侍立在他面前的老年人商議,而這些老年人建議他,要恩待這些以色列民,使他們內心得著喜悅,釋放他們身上的重擔,用好話去回覆他們,他們就會永遠作王的僕人。然而經文在這邊特別描述到羅波安卻不用老年人給他出的主意,而跑去和那些與他一同長大、在他面前侍立的少年人商議,最後選擇用更嚴厲的方式來對待他們。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領受到羅波安聽完老年人的建議,直接按自己的喜好而選擇不採用老年人的建議。他會有這樣的舉動就是因為他的內心早有自己的想法,他並不是真正開放聆聽所有的建議,才接著去分辨哪個是真正從你而來的建議。他的內心早已經有自己的喜好與想法,因此他只是想尋求從人而來的認同,因此他一聽老年人的建議跟他想法不同,就已經決定不用他們的主意,而不是在聆聽完少年人的建議才再作分辨和比較,查驗什麼是合你喜悅的建議。他選擇的是跟他一起長大,想法跟他自己比較貼近的少年人的建議,這就代表著他是按著自己的喜好而做決定,因此他便錯過了老年人所提出那對齊你眼光的建議,進而造成後來以色列民的反彈,接著就分裂成為南北兩國。

主呀,你就帶領我回到我們的生活中檢視,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你,無論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都會需要面對許多的決定與選擇。而我們在做決定和選擇的時候,也會出現許多不同的聲音與建議,然而你帶領我去幫助大家檢視,我們是否有在這些聲音當中定意尋求和查驗,哪些建議是從你而來的,當我們在禱告中確認這是從你而來的建議,我們是否就馬上順服。還是我們就像羅波安一樣在聽到建議的當下,沒有禱告求問你查驗是否合你心意,就按著自己的喜好去做決定。特別是面對跟自己喜好和想法衝突的聲音與建議,我們就很難安靜下心去禱告,查驗你是不是透過這些建議來光照我們。懇求聖靈讓我們渴望定意能夠有突破性的眼光,不按自己的喜好選擇,而是渴望順服屬你的建議,來看待所有我們生活中出現的各式各樣的建議。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過去我很容易被自己喜好給影響,使得我在面對特別跟我想法不一樣的建議時,我的內心很容易去抵擋,而無法去真正帶到你的面前去尋求判斷是不是屬你的建議,因為我的內心會深怕這如果是屬你的建議,那我就要改變我原本的喜好來順服這建議。主呀,感謝你讓我越來越操練在面對所有人事物都能夠不按著我自己的喜好來作決定,我也越來越可以接受跟我原本的認知不同的建議,但只要帶到你的面前查驗這是你要我順服的建議,我的內心已經越來越可以很快地接受與調整,因為我知道順服這些屬你的建議是能夠更幫助我得著屬天突破性的眼光與生命。

主呀,你讓我越來越能夠對齊這眼光,使得我在門訓事奉中面對到許多不同的想法與建議的時候,我不會先有自己的喜好,而是能夠在聖靈裡禱告查驗,只要一確定是屬你的建議,我就能夠馬上做調整與對齊,這使我可以快速調整而不使我的生命陷入到混亂的狀態。主呀,你也讓我在門訓當中看見許多門徒的生命,在某些地方還是容易按自己喜好而直接就選擇拒絕屬你的建議,這使得他們的生命總是陷入到混亂之中。主呀,懇求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在我們當中,讓所有門訓社群的門徒能夠被喚醒,使我們不按自己的喜好,而是將生活中的每個建議都定意帶到你面前查驗,只要確認是屬你的建議,讓我們都能夠領受屬天的信心與能力去順服,使我們的心越來越脫離自己的喜好,而更多順服一切屬你的建議,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