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11月18日 星期日

2018-11-18, 讓我每一件事都心存誠實仰賴神

2018年11月18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Jeff Randleman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歷代志下16:1-14
QT亮光:
16:7 那時,先見哈拿尼來見猶大王亞撒,對他說:「因你仰賴亞蘭王沒有仰賴耶和華─你的神,所以亞蘭王的軍兵脫離了你的手
16:9 耶和華的眼目遍察全地,要顯大能幫助向他心存誠實的人。你這事行得愚昧;此後,你必有爭戰的事。」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亞撒王面對以色列的攻擊,不是尋求你的旨意,而是運用政治操作成功說服亞蘭王去攻打了以色列,這在世界上看起來是非常成功的政治運作而保守了猶大的安全。然而你在這時候卻差派了先知哈拿尼去對亞撒王說他在這件事仰賴了亞蘭王,而沒有仰賴耶和華,所以亞蘭王的軍兵就脫離了他的手。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看見你特別提到亞撒王在這事情上的決定,造成了亞蘭王的軍兵就脫離他的手,也就是說如果當時亞撒王專心仰賴你,你必定將亞蘭的軍兵交在他的手裡,亞撒王不需要害怕以色列王跟亞蘭王的聯軍,你必定能帶領他去勝過他們。然而亞撒並沒有仰賴你而去仰賴亞蘭王,所以亞蘭的軍兵就脫離了他的手,你便不會把他們交在他手裡。

主呀,你讓我特別注意到先知哈拿尼宣告你的眼目遍察全地,就是要顯大能去幫助向你心存誠實的人,然而亞撒在這事情上做得非常愚昧。向你並沒有心存誠實,因為過去他帶著猶大人宣告要盡心盡性盡意地尋求你,但亞撒王的心在此時已經向你不誠實,使得他做的決定在你眼中看為愚昧,反倒使整個猶大國從太平陷入到爭戰的混亂狀態。然而亞撒王在聽完先知的話之後,非常惱恨在當下並沒有馬上悔改,反倒是心離你越來越遠,到最後晚年他腳上有極嚴重的病也不求你,這使他就這樣病死了。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大家回到我們的生命中檢視,當我們在這世上跟隨你,走進家中、職場、教會,在面對一切挑戰的時候,我們是不是在什麼地方跟亞撒王一樣,說要盡心盡性盡意去愛我們的神尋求你的旨意,但真實在面對到生活挑戰時,我們卻向你不誠實,沒有仰賴你而去仰賴這屬世的人事物。原本當我們仰賴你而不仰賴這世界時,你必定會把這一切的人事物交在我們的手中。然而就是因為我們不仰賴你,而使得事情越處理越混亂。懇求你讓我們謙卑地俯伏在你的面前,讓你的話語進到我們的心裡,而不是像亞撒王一樣,把先知關進牢裡拒絕你的話語,而是讓你的話語進到我們生命不向你誠實的地方,將這一切帶到你的面前,重新地仰賴你尋求這些事當中你真正的旨意。

主呀,當我在默想著我最近有什麼事情沒有向你誠實的地方,你就光照我最近在面對牧師邀請我一起去參加營會,我在禱告中知道你沒有感動我要去這營會,然而我的內心其實是想用自己認為牧師可以理解的方式簡單回絕他的邀請。主呀,感謝你光照我在面對這件事沒有誠實仰賴你的心,當我更深地尋求在這件事要怎麼仰賴你時,你讓我有突破性的眼光,使我看見這是一個我可以跟牧師分享我是怎麼禱告尋求你,查驗這是不是從你而來要我去做的事。主呀,你要我放膽地去跟牧師約時間去分享這眼光,使我不是直接拒絕他,而是帶領他一起回到你的眼光當中,去確認這不是你要我去參加的營會。感謝你讓我對齊這屬天的眼光時,我就得著極大的釋放,讓我知道可以不用擔心我和牧師的關係因此而會有隔閡,反倒是因為這件事而能夠幫助他未來自己或邀請我之前能夠更加尋求你在我們當中的旨意,分享你感動他和我一起去的異象,而不是不清不楚地就去參加了。主呀,懇求你加添我屬天的信心,在真正面對牧師時,能夠向你心存誠實,使我能夠倚賴你的大能勝過我生命的軟弱,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