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11月5日 星期一

2018-11-05, 讓我生活不切割而完全活出聖潔

2018年11月5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K-LOV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歷代志下8:1-16
QT亮光:
8:11 所羅門將法老的女兒帶出大衛城,上到為她建造的宮裡;因所羅門說:「耶和華約櫃所到之處都為聖地,所以我的妻不可住在以色列王大衛的宮裡。」
8:12 所羅門在耶和華的壇上,就是在廊子前他所築的壇上與耶和華獻燔祭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建完聖殿之後,所羅門陸陸續續處理許多的事情,像是建造王宮,重修希蘭送給他的那些城邑,挑選了外邦人成為奴僕,提升以色列人任命他們作管理層面的工作,以及安置他的妻子也就是法老的女兒。另一方面他也持續遵守摩西的吩咐在重要的節期在聖殿裡獻祭,而他也照著大衛所吩咐的派定祭司的班次,使他們各盡其職,每天敬拜侍奉耶和華,完成了這些事使得耶和華的殿全然完畢。

主呀,然而你讓我特別注意到所羅門將法老的女兒帶出大衛城,上到為她建造的宮裡。所羅門因著要與埃及法老有政治上的聯盟而娶了他的女兒,而所羅門並沒有把他留在大衛城。經文特別描述著所羅門把法老的女兒帶出大衛城,所羅門知道你的約櫃所到之處都是要成為聖潔之地,他也知道他娶了外邦女子是不合你的心意,就是不聖潔,因此他才特別另外在外面建王宮來安置他的妻子。你讓我看見所羅門把他的家庭生活與你作了切割,他以為只要不在大衛城,就可以安置他不對齊你眼光所娶的妻子,他以為他只要把生活作了切割,他就可以保留那不聖潔在他的裡面,而能夠維持原本地方的聖潔。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進入到所羅門當時的生命,他那時仍舊是熱心事奉你,他仍舊一年三節獻祭,看重每一天向你獻的祭,因此他在事奉上都照著摩西和他父親大衛所吩咐的,來安排整個聖殿的事奉。但是他的生活上卻沒有完全順服你,使他完全聖潔,他深知他在娶法老女兒為妻是不聖潔的,但他並沒有將這生命中的不聖潔帶到你的面前去來讓你處理,反倒是自己作了切割,自以為這樣切割就可以保持整個大衛城的聖潔。但是他卻不知道他的心中卻已經開始不聖潔,而且切割的這地方開始成為破口,讓撒旦一步步侵蝕他愛你的心,最後他在晚年就跟著這些外邦的妻子去敬拜偶像。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你透過今天所羅門的生命來光照我們的心,如今我們的生活就是有家庭、職場和教會等等的部分。我們都很自然和習慣在進到教會的時候要有聖潔的心,我們也知道在每天靈修的時候,或是參加禱告會的時候要聖潔。然而我們往往很容易被這屬世界的人事物給吸引和影響,使得我們在一些地方就像所羅門一樣切割了我們的生活,而妥協了這世界。我們就像所羅門一樣娶了外邦的女子,做了不聖潔不合你心意的決定,然而我們為了掩蓋我們生命的罪不去面對,而就像所羅門一樣開始切割了我們的生活,把這些不能帶到你的面前的事情切割放在我們生活其他的地方,我們允許這些不聖潔繼續停留在我們的生活裡。懇求聖靈大大地光照我們的心,讓我們深深地渴望能夠全心愛著你,不要愛世界和世界上的事。因為人若愛世界,愛父的心就不在我們裡面了。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晚跟水田教會長執的門訓當中,你透過晨禱祭壇和門訓開始讓這些渴望教會復興的同工們生命開始有劇烈的變化,他們都在分享中提到過去他們除了服事以外,生活就跟你的關係就作了切割,甚至他們讀經是為了要準備分享信息,而不是為了與你建立那親密關係。主呀,感謝你讓我透過門訓幫助他們在生活中活出你話語的光照,對齊你的心意,透過你在靈修當中對他們說的話語,更清晰地幫助他們應用在他們的生活當中,就是幫助他們的生活不作切割,而是完全活出聖潔。

主呀,你讓我看見這群長執那單純跟隨耶穌的心,你就開始降下復興在他們生命當中,他們開始更多流淚為教會禱告,更多按著聖靈的感動去關心生命,更多在生活中操練對齊你的眼光來活出聖潔。主呀,我懇求你將這門訓的火持續焚燒著我們和水田教會,使更多的長執同工能夠甦醒過來,一同在門訓中對齊你的心意,進而更加明瞭你在整個教會的心意,使他們不再陷入教會的許多問題當中,而是定意倚靠你的話語,帶領著整個教會所有人的生命不在生活作切割,而是完全渴望活出跟隨耶穌聖潔的生活,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