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11月7日 星期三

2018-11-07, 不讓財寶智慧佔據我的心勝過神

2018年11月7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Life Community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歷代志下9:13-31
QT亮光:
9:22 所羅門王的財寶智慧勝過天下的列王。
9:23 普天下的王都求見所羅門,要聽神賜給他智慧的話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當時所羅門透過對外貿易以及附屬國的進貢得到極龐大的財寶,然而他不像他父親大衛一樣,把他所得著的財富獻給你,而是把這些金子打成了五百面盾牌,而這金盾不是用在戰場上的,而是為了炫耀他的國力與財富用的。接著就繼續提到所羅門把許多時間投入在建造奢華的生活當中,無論是用象牙製造一個大寶座包裹著精金,又或者他一切的器皿都是精金的。所羅門不斷累積的財寶和智慧,就勝過了天下的列王,這使得普天下的王都來求見所羅門,要聽著你賜給他智慧的話。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進入到所羅門的生命中看見,當他的財寶越來越多,智慧也累積越來越多,他所累積的財寶和智慧已經勝過所有的王,這個時候這些東西就開始佔據所羅門的心。所羅門的心不再像過去剛成為君王和建造聖殿時倚靠你,雖然普天下的王都來求見所羅門要聽你賜給他的智慧,但所羅門本身卻越來越不來到你的面前尋求你的智慧,他的心忽略了持續與你的親密關係,而只停留在眼前的財寶與過去你賜給他的智慧,這些都佔據了他的心使他的心偏離你。列王紀更是提到所羅門在年老的時候,他的妃嬪誘惑他的心去隨從別神,不效法他父親大衛誠誠實實地順服你。他不再像他父親大衛一樣專心地愛你,而被這屬世的人事物給吸引和誘惑,把他的眼目專注在屬世界的妃嬪、財寶、過去累積的智慧當中,而不是專注在尋求倚靠你當中。

主呀,你就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你,我們過去會遇到許多的生命問題,無論在家中、職場、教會,當我們碰到問題時就會倚靠你,去勝過這些困難與挑戰,而這就會不斷地累積了我們的智慧,也會累積我們的財富。這財富不只是錢財上的,而是生命上的富足,使我們不會再陷入過去的困境裡。而我們這樣不斷地累積財富與智慧,最後就會像經文中的所羅門一樣勝過這世上所有身旁的人,很多人都會想要聽你賜給我們的智慧。然而你透過所羅門的生命來光照我們,當我們生命似乎沒有什麼大問題或難題的時候,我們是否就會像所羅門一樣,讓這屬世界的財寶和智慧佔據了我們的心勝過你。我們是否在覺得沒有問題的時候,就容易忽略禱告尋求你,而只是用著過去所累積的財寶和智慧在生活,而沒有與你持續建立親密的關係。讓屬世的人事物誘惑我們去隨從別神,而不效法大衛誠誠實實地順服渴望尋求你。

主呀,你就讓我想到過去這四年多以來,你帶領我去門訓許多不一樣的生命,這當中所累積門訓的財富與智慧是非常豐富,就像是所羅門一樣如此地豐盛,你讓我不斷地倚靠你去得勝,勝過許多複雜的生命問題,就單單地把這些生命都帶到你面前,從我個人的生命突破,到幫助一個門徒生命的突破,一直到幫助整間教會的復興,你都讓我在每個階段中得著極大的財寶與智慧。主呀,最近我真的有很深地感受到許多的人都來渴望從我身上得著從你而來的智慧,你讓我看見我不斷地向人見證你過去所賜給我的財寶與智慧,但你透過今天的經文提醒我,不要倚靠這過去所累積的財寶與智慧而生活,不讓這些佔據我的心來勝過你在我心中的首要位子。縱使我已經有許多的得勝,但我仍舊要持續地渴慕你,因為我追求的不是這些財寶與智慧,而是單單與你親密的關係。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充滿我的心,讓我在生活中面對每一件事仍舊是單單地渴慕尋求你的心意,而不是讓過去所得著的財寶和智慧來取代你,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