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11月22日 星期四

2018-11-22, 讓我面對虛假勇敢說出神的旨意

2018年11月22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bizinfo123.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歷代志下18:12-27
QT亮光:
18:12 那去召米該雅的使者對米該雅說:「眾先知一口同音地都向王說吉言,你不如與他們一樣的話,也說吉言。」
18:13 米該雅說:「我指著永生的耶和華起誓,我的神說甚麼我就說甚麼。」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米該雅被召去見亞哈王,在去到王面前的路上,這位去召米該雅的使者就對米該雅說,所有四百位先知都一口同音地向王說好話,他建議他不如與他們說一樣的好話。這位使者希望他配合所有的人都依附著亞哈王的喜好,不要刻意地唱反調說王覺得不好聽的話。然而米該雅堅定地在這位使者面前宣告:「我指著永生的耶和華起誓,我的神說甚麼,我就說甚麼。」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看見米該雅在這樣如此虛假的環境當中,他勇敢宣告他的主是神,而不是亞哈王,他的角色是先知,所以他應當完全順服你,你對他說什麼,他就說什麼,而不是按著王的心意去說話。特別是面對王的心意和你的心意不一樣的時候,他不會像那四百位的假先知一樣,選擇在王面前講討他喜歡的話,而是他只講你要他講的,宣告你的心意,他不管亞哈喜不喜歡,他都必須要說。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米該雅如此堅定地持守宣告你心意的先知職分,這使得他付上極大的代價,果然當他說出了你讓他領受到的異象,在這些虛假的人群當中說出了真相,他看見的不是亞哈王得勝,而是以色列眾民散在山上,如同沒有牧人的羊群一樣。他看見你的心意是要降災禍在亞哈的身上,甚至他還說出了這些假先知都是受謊言的靈入了他們的口。這使他就受到極大的羞辱,被這假先知的首領西底家掌嘴,並且被亞哈王下到了監裡,使他受苦吃不飽喝不足。然而米該雅受到這樣極大的羞辱與逼迫,他仍舊堅定地對著亞哈王宣告:「你若能平安回來,那就是耶和華沒有藉我說這話了」

主呀,你就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回到我們生命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都會遇到許多虛假的人事物。這虛假指的不是我們自己認定,而是沒有對齊你心意的眼光就是虛假,而是像經文中的亞哈和那些假先知一樣,明顯地看不見你真正的旨意,而有許多的謊言與不真實在這當中。當我們不對齊你心意的時候,我們就會有虛假,無論是在我們個人生命當中,或是在家中、職場,甚至是在教會當中,當我們有人不對齊你心意的時候,就會有虛假。懇求聖靈帶領我們檢視我們最近在面對生活中不對齊你心意虛假的人事物時,我們是否像米該雅一樣勇敢倚靠你,你說什麼我們就說什麼。

主呀,你透過米該雅的生命來喚醒我的生命,讓我看見我在面對有些門徒的生命問題,或是一些事情當中有虛假的時候,我會顧慮到我們彼此的關係而有所猶豫要不要勇敢去講出你的心意。主呀,你讓我太過在意我們彼此的關係,而使我在面對虛假的時候,不敢在第一時間就像米該雅一樣勇敢說出你的旨意。這使我的內心就會越來越混亂,而使得事情就越來越複雜。主呀,感謝你賜給我這突破性的眼光,使我在禱告中得著突破性的恩膏,當我把這些許假一個一個帶到你的面前宣告,我的神說什麼我就說什麼,我的內心就得著極大的釋放,那原本在考慮該說不該說的綑綁就從我的心中被砍斷了,使我的內心重新在你的同在裡得著自由與釋放。主呀,懇求你讓我持續得著這屬天的生命,讓我在面對一切虛假的時候,我能夠宣告,我的神說什麼我就說什麼,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