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11月2日 星期五

2018-11-02, 願神晝夜看顧這殿垂聽我們禱告

2018年11月2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New Hope Oahu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歷代志下6:12-42
QT亮光:
6:20 願你晝夜看顧這殿,就是你應許立為你名的居所;求你垂聽僕人向此處禱告的話
6:21 你僕人和你民以色列向此處祈禱的時候,求你從天上你的居所垂聽,垂聽而赦免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一開始所羅門是當著以色列會眾面前站在你的壇前舉起手來,作整個奉獻聖殿的致詞。接著他就站在銅台上,當著以色列會眾跪下向天舉手,這表明了他在眾人面前降服於另一位更高的掌權者,所羅門俯伏在你的面前,向你獻上極深的禱告,求你能夠藉由聖殿來使他們與你更加靠近。不論在任何時刻,任何景況,當屬你的兒女向著聖殿的地方來向你禱告的時候,求你能夠看顧與垂聽。

主呀,你就帶領我更進一步地看見,所羅門不只是建造完這聖殿就結束,他更渴望的是這聖殿能夠持續被你的榮耀大大地充滿,願你能夠持續晝夜看顧這殿,而不是只有獻祭特地的時間才看顧,他渴望你的同在持續充滿在這殿當中,代表著你一直與你的子民同住在一起,每一天每一個時刻都能夠看顧這殿,就是看顧著所有你的百姓。接著所羅門就更進一步詳細描述各種狀態,像是在犯罪的時候,受到仇敵攻擊的時候,乾旱飢荒的時候,外邦人入侵的時候,或者是與仇敵爭戰的時候,還有就是百姓得罪神的時候,不管在任何光景,都求你能夠晝夜垂聽與赦免他們在各個景況所發出來的禱告。

主呀,你就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所羅門更深地領受到這聖殿被建造,就是讓你的子民能夠在每個時刻都能夠向著聖殿來獻上禱告,他們無法每天都進到聖殿獻祭,但是他們生活中都能夠抬頭往聖殿的方向禱告。這讓他們知道你是會晝夜看顧著他們,就像這聖殿充滿你的榮耀一樣,使得他們在任何光景都有所倚靠,只要他們一向著聖殿禱告,來到你的面前,你就必看顧與垂聽他們的禱告。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對齊這屬天的眼光回到我們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的身體就是你的殿。就像經文中所羅門所建造的聖殿一樣,是耶穌藉著聖靈居住的地方,是我們在生活中遇到任何困難的時刻,都可以馬上來到你的殿向你禱告。然而我們如今卻不像所羅門這樣渴慕禱告的心,我們一整天在家中、職場、教會,往往花時間在忙碌許多大大小小的事情,在遇到困難時並沒有想到馬上要來到你的殿向你禱告,反倒是浪費許多時間在煩惱擔心或是苦毒抱怨,讓自己充滿在負面情緒裡,而使自己只是在每天靈修或者每週教會的主日或禱告會這些特定時間才來尋求你。

主呀,我們應當呼求你晝夜看顧這殿,就是晝夜看顧你在我們身體的殿。而讓我們也是晝夜都倚靠你,向你禱告,無論在什麼光景,讓我們ㄧ遇到困難就馬上讓自己進入聖殿禱告。就是安靜心藉著耶穌基督,進入到你同在的殿中,來到你的施恩寶座前,呼求你的赦免與幫助。讓我們能夠晝夜在這你的殿禱告,你就晝夜看顧垂聽我們在這殿中的禱告。

主呀,當我在默想著我生命中哪些需要呼求你晝夜看顧的地方,你就讓我想到今天要跟牧者們有門訓的聚集,另外也要門訓著水田教會的長老們,還有要到北科大門訓 Albert 和昌豪,這些都是我門訓事奉中的新挑戰。雖然我也是用禱告的心去面對這些挑戰,但是我的內心會有很多時候不是向著聖殿禱告,而是在許多屬靈爭戰當中。你今天透過所羅門的禱告光照了我的心,讓我看見我並沒有在這些地方完全交託給你。主呀,當我呼求你能夠晝夜看顧這些門訓的生命,就像是所羅門建完聖殿在呼求你晝夜看顧的時候,我突然就得著極大的釋放。

主呀,你讓我看見我建造這些生命走進門訓關係,就像是所羅門建造完聖殿一樣,我不應該把晝夜看顧的重擔放在我身上,而是要像所羅門一樣地呼求你晝夜地看顧這殿。主呀,我只要按著聖靈的引導行事,做你要我做的事,在門訓中竭力地幫助他們對齊你的眼光,為他們晝夜呼求你的看顧,你就必定親自晝夜看顧這殿,使你的榮耀與同在充滿這殿當中。主呀,感謝你讓我更加清楚知道我在這些門訓事奉中的角色,懇求你讓我更多地對其你的眼光,為這些生命向你晝夜地呼求,帶著信心的盼望看見你必在天上的寶座垂聽我的呼求,進而看見復興臨到這些生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