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11月19日 星期一

2018-11-19, 高興遵行神的道常在耶穌的愛裡

2018年11月19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rossmap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歷代志下17:1-9
QT亮光:
17:3 耶和華與約沙法同在;因為他行他祖大衛初行的不尋求巴力,
17:4尋求他父親的神遵行他的誡命不效法以色列人的行為。
17:6高興遵行耶和華的,並且從猶大除掉一切邱壇和木偶。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約沙法接續亞撒作王,耶和華與他同在,這是因為他行了大衛所行的道,不去尋求巴力。而且他不只是遵行你的道,他還是高興地遵行你的道。你讓我領受到約沙法有一顆愛你的心,這使得他不覺得遵行誡命是困難辛苦的,而是充滿著喜樂,他越是遵行你的話,就越得著從你而來滿足的喜樂。而且他不只是自己遵守,他還開創先例地差派了團隊,裡面有著律法教師、利未人和祭司,帶著律法書進到每一個城鎮去教導百姓,使得他們知道該怎麼去遵行你的道。主呀,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約沙法的高興不在於他的國家強盛,也不在他生活的尊榮華貴,而是遵行你的道使他的心有滿足的喜樂。這樣滿足的喜樂是沒有任何人事物可以奪走的,這也使得他渴望所有的猶大人都能夠得著遵行你話語的喜樂。

主呀,你就讓我連結到耶穌在約翰福音對著門徒說:「你們若遵守我的命令,就常在我的愛裏,正如我遵守了我父的命令,常在他的愛裏。這些事我已經對你們說了,是要叫我的喜樂存在你們心裏,並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我們如果遵守耶穌的命令就會常在耶穌的愛裡,而常在耶穌的愛裡,就會充滿屬天的喜樂。這屬天的喜樂是耶穌內心的喜樂會存在我們心裡,這耶穌的喜樂就是滿足的喜樂,滿足的喜樂是永恆持續的喜樂,這永恆的喜樂唯有在耶穌裡才有,而且不是一種間斷的經驗,而是永久持續能擁有的經驗,而且這耶穌的喜樂不是部分不完全的喜樂,完全滿足的喜樂。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回到我們的生命中看見,當我們在這世上跟隨你,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也都知道要遵行你的旨意,但是我們在面對這一切環境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是否有真的像約沙法一樣高興遵行你的道,我們是否有真的得著耶穌說的遵行祂的命令,就常在耶穌的愛裡,並且得著祂滿足的喜樂。還是我們總是覺得遵行你的道很困難和辛苦,在面對家中、職場、教會的爭戰時,我們是否很難有滿足的喜樂。懇求聖靈大大地光照我們的心,讓我們看見這就代表著我們沒有常在耶穌的愛裡,真正的喜樂超越這些環境的起伏,它是一種不受環境影響的喜樂,而與耶穌基督建立穩固的關係,便會帶來喜樂。光是頭腦的「知道」並不會使我們得到這喜樂,而是要帶著信心去遵行,當我們真實在這些我們覺得很困難的地方遵行你的道,就必定能夠常在耶穌的愛裡,而且能夠得著耶穌滿足的喜樂。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的門訓當中,我可以感受到水田教會的長老們有許多工作上與教會事奉上的重擔,當我更深入了解他們的狀況,就看見他們因著疲於奔命,而忽略了要常在你的愛裡,領受那從耶穌而來滿足的喜樂。主呀,你讓我看見他們縱使有讀了你的話語,卻沒有領受到你的愛,就是因為沒有遵行你的話語,這使得他們的生命就越來越枯乾,而沒有能力再去面對其他的挑戰。主呀,感謝你讓我在禱告中重新對焦這高興遵行你的道的屬天眼光,我就充滿從耶穌而來滿足的喜樂在面對門訓水田教會的挑戰。我懇求你降下突破性的恩膏在這些疲乏軟弱的長老們生命中,使他們能夠定意地在每個挑戰中遵行你話語,使他們真實常在你的愛裡,進而就真實在這些爭戰當中得著從耶穌而來滿足的喜樂。主呀,懇求你翻轉水田教會長老們的生命,使他們得著像約沙法一樣高興遵行你的道的生命,縱使有許多環境的挑戰,但他們能夠在耶穌裡有滿足的喜樂,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