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11月9日 星期五

2018-11-09, 以基督的心為心不單顧自己的事

2018年11月9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Northwest Community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歷代志下10:12-19
QT亮光:
10:16 以色列眾民見王不依從他們,就對王說:我們與大衛有甚麼分兒呢?與耶西的兒子並沒有關涉!以色列人哪,各回各家去吧!大衛家啊,自己顧自己吧!於是,以色列眾人都回自己家裡去了。
10:18 羅波安王差遣掌管服苦之人的哈多蘭往以色列人那裡去,以色列人就用石頭打死他。羅波安王急忙上車逃回耶路撒冷去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羅波安只想到自己需要比他父親做更大的事,不然就無法壓制住整個以色列人,但他卻不曉得應該在這個時候要鞏固的是以色列民對他的信任。他只顧自己的需要,因此選擇了用嚴厲的方式想要壓制住整個以色列民,而選擇不肯依從百姓。然而經文以色列眾民看見王不依從他們,也就是不顧他們的死活,他們原本渴望羅波安能夠顧念他們的需要,但羅波安自私地回應使他們之間的關係就因此撕裂了。因此以色列其他支派就在這時候與羅波安所屬的大衛家做了切割,要他們自己顧自己,他們與大衛家不再有關係了。

主呀,這時羅波安還以為他正在掌控以色列家,結果他差派掌管服苦之人往以色列人那裡去,以色列人就用石頭打死他。羅波安王沒有想到會發生這樣的結局,因此慌張地急忙上車,逃回耶路撒冷去了。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們領受到當我們如果越不倚靠你,就會越只想到自己,而只是自己顧自己,看不到別人的需要,最後就造成關係的分裂。所羅門在晚年的時候就越來越不倚靠你,越來越只顧自己的需要,而苦待了以色列人。然而到了羅波安更是變本加厲地自己顧自己,只想到要穩固自己的王權,不顧以色列人目前的重擔,最後就導致真正國家的分裂。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的生命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耶穌,我們都知道要活出耶穌基督的生命。然而我們往往真正在生活中,走進了家中與家人相處,走進了職場與同事相處,走進了教會與教會的弟兄姊妹相處,我們很容易只看重自己的需要,關心自己的問題,以至於對他人的需要漠不關心。這就像經文中所描述的羅波安他只是自己顧自己,而不顧其他人的需要。然而你就讓我想起保羅在腓立比書提到:「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領受到我們需要脫離像羅波安一樣只是單顧自己的心,但是我們也無法倚靠自己的能力來顧及所有人的事,然而我們應該對其的屬天眼光,就是要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你讓我領受到我們只要保持在每個時刻,面對每個人都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我們靈裡領受到耶穌的心,自然就會有耶穌的憐憫,看見身旁耶穌讓我們看見的需要,進而我們就按著你的心意去顧及別人的事。這就能使我們與基督的心更加靠近,脫離那自己顧自己的心。

主呀,當我在默想著我最近有哪些地方陷入到單顧自己的事的地方,你就讓我想起昨天下午慧柔正當我在忙著製作影音代禱信的時候,他就問我說為什麼洗碗槽裡面的碗盤沒有洗,他當時正要開始煮飯,這會造成他在煮飯上的不便。當時我的內心感受到極為不舒服而向他發了怒氣,我那時會覺得慧柔很計較這件事,好像我都沒有做好而影響了他。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光照了我必須要悔改的地方,你讓我看見當時我的狀態就是自己在顧自己的事,而沒有顧慧柔的事,當我今天在禱告當中以基督的心為心時,你就讓我領受到我應該愛慧柔,體諒他要煮飯的辛苦,而更加注意要把碗洗起來。這就讓我在今天早上的家庭祭壇當中,請慧柔原諒我,也跟他分享你對我的光照,感謝你也同時光照慧柔,讓我們在這件事上能夠一同對其你的心意,而恢復彼此相愛合一的心。主呀,感謝你帶領我更深地讓我整個生活被你掌管,我渴望完全以基督的心為心,懇求你煉淨我,讓我無論面對我的家人、門訓社群的門徒以及教會的弟兄姊妹,讓我更加操練脫離單顧自己的心,而是更多讓基督的心充滿我掌管我,按著聖靈的引導去顧其他人的事,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