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11月13日 星期二

2018-11-13, 在爭戰中放膽宣告率領我的是神

2018年11月13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LF Radio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歷代志下13:1-12
QT亮光:
13:12 率領我們的是,我們這裡也有神的祭司拿號向你們吹出大聲。以色列人哪,不要與耶和華─你們列祖的神爭戰,因你們必不能亨通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雖然亞比雅是如此軟弱不倚靠你,但是經文特別描述到他在面對耶羅波安帶著八十萬大軍前來爭戰時,他當時只有四十萬的大軍,這之間的軍力相差了一倍,顯然他是處於劣勢。但他在這樣陷入困境的患難之中,他勇敢地在這場爭戰當中向著耶羅波安和以色列眾人宣告,指責耶羅波安和北國以色列敬拜金牛犢,而且驅趕了屬你的祭司,而他們南國猶大從之前到現在都忠心沒有離棄你,一直按著你的吩咐在敬拜事奉你。

主呀,因此亞比雅在這樣以寡敵眾的劣勢當中,仍舊帶著信心宣告他深信率領他們的是你,而且他們那裡也有屬你的祭司拿號向攻擊他們的北國以色列吹出大聲。這號角預表著你大能軍隊的同在,吹出得勝的聲響。你讓我領受到亞比雅在當時並沒有看他自己只有四十萬大軍,他反倒是勸北國以色列不要跟你爭戰。亞比雅有突破性的眼光看見北國以色列來爭戰的對象不是他自己和南國猶大,他們是違背你的旨意來與你爭戰,他宣告他們這樣必定不能得勝亨通。亞比雅雖然並不專心尋求事奉你,然而在這關鍵爭戰的時刻,他帶著信心倚靠你,他勇敢在這場爭戰中宣告率領南國猶大的是你而不是他,當他們呼求了你,在爭戰之中高舉著你,帶著信心倚靠你,你就垂聽他們的呼求,成為他們的力量。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歷代志的作者以斯拉,就是要告訴被擄歸回的以色列人,雖然他們受過傷,犯過錯,但他們可以堅強,得著你的赦免,只要他們在爭戰之中帶著信心放膽宣告率領他們的你,他們必定能經歷到你的幫助。主呀,你就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對齊這屬天的眼光回到我們的生命中檢視,當我們在這世上跟隨你,走進了家中、職場、教會,我們雖然會有許多的軟弱,受過傷、犯過錯,但是我們面對爭戰的時候,我們是否像亞比雅一樣帶著信心宣告率領我們的是你,我們是否深信當我們吹出屬你得勝的號角,你的天使天軍就必與我們同在。還是往往我們在面對四十萬對八十萬大軍的場面,我們的生命又軟弱,就不敢這樣放膽宣告了,進而在爭戰中就不承認你是率領我們的神,而使得我們總是陷入到挫折與失敗當中。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亞比雅所宣告的率領我們的是你時,我就想起我現在面臨到的以寡敵眾的爭戰,就是在北科大要門訓幫助 Albert 和昌豪弟兄去門訓帶領這些學生的生命,以及在水田教會要幫助這些門訓中的長執能夠去門訓帶領教會的弟兄姊妹。主呀,目前這些連結的門徒都還在操練活出對齊你的生活,所以面對他們要帶領的生命是有著許多的爭戰,而我們門訓的爭戰就像是以寡敵眾的爭戰一樣,這有時都會讓我感受到以寡敵眾的壓力和重擔,有時內心就會感受到沈重沒有盼望。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賜下了突破性的眼光,當我宣告在北科大和水田教會的爭戰中率領我們的是你時,我的心就得著極大的釋放與盼望,因為雖然我們目前是處在劣勢,但你是使我們得勝的神,我不需要背負率領的重擔,而是讓你來率領我們,我們要倚靠你吹出那得勝的號角,進而用我們的生命喚醒這些你要喚醒的生命。主呀,懇求你讓我更多在面對北科大和水田教會的門訓爭戰時,能夠更加專注定睛在你身上,不斷地宣告率領我們的是你,你必帶領我們爭戰得勝,你必定會使用我們去喚醒這些不認識你的生命來跟隨耶穌,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