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11月30日 星期五

2018-11-30, 看見神憐憫沒吹滅我將殘的燈火

2018年11月30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Gateway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歷代志下22:1-12
QT亮光:
22:11 但王的女兒約示巴將亞哈謝的兒子約阿施從那被殺的王子中偷出來,把他和他的乳母都藏在臥房裡。約示巴是約蘭王的女兒,亞哈謝的妹子,祭司耶何耶大的妻。她收藏約阿施,躲避亞她利雅免得被殺
22:12 約阿施和她們一同藏在神殿裡六年;亞她利雅篡了國位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亞哈謝的母親亞她利雅看見他兒子死了,他不是為他兒子的死而感到傷痛,他卻是看見他兒子的死是他篡位的機會,這使得他開始剿滅整個猶大的王室。南國猶大陷入極大的危機當中,整個能夠繼承猶大的王室都要被殺滅,然而你在這個時候,興起了亞哈謝的妹妹,也是祭司耶和耶大的妻子約示巴,讓他在這危急的時刻挺身而出,將亞哈謝的兒子約阿施,從那被殺的王子之中偷了出來,而且把他藏在你的殿裡六年,然而亞她利雅篡了國位。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看見,整個南國猶大的王無論是約蘭或者是他兒子亞哈謝,都悖逆了你去行亞哈家的道,眼看著他們整個家族就要這樣被毀滅的危急之下,你卻透過約示巴伸出了拯救的手,將約阿施隱藏在他的殿中得著拯救與保護。縱使整個猶大都悖逆你,然而你卻仍然保守你與大衛所立的約定,一直憐憫他們沒有讓他們被毀滅,這就是馬太福音提到「壓傷的蘆葦,祂不折斷;將殘的燈火,祂不吹滅。」猶太人常用蘆葦作笛子,當蘆葦被壓傷了,吹不出聲音就把它折斷丟棄。他們也用麻作火把,澆上油點火使發出光來,作走路時照明之用,當油燒盡時,就會冒煙發不出亮光,人們便把它吹熄丟棄。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經文中的南國猶大就像將殘的燈火一樣,在冒著煙發不出亮光,然而你卻沒有把它丟掉,而是對他們充滿著憐憫。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你對我們的憐憫,更經歷你那永不放棄的愛。你就帶領我回到我們的生命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你,我們在家中、職場、教會面對到許多的挑戰,我們往往就像猶大一樣不倚靠你,而讓我們自己整個陷入到生命的混亂,不只是個人的生命,就連我們的家庭、職場、教會都陷入到混亂,就像猶大就要被整個剿滅的光景,像將殘的燈火一樣,這使我們感到非常地無力沮喪。然而縱使我們因著不倚靠你而陷入生命的混亂,但你仍然保守你與我們的約定,憐憫我們,沒有吹滅我們將殘的燈火,使我們能夠藏在你的殿中。甚至你不只不吹滅我們,你還要我們「等祂施行公理,叫公理得勝。」耶穌要把我們帶回到祂的真理當中,使我們在祂的裡面倚靠祂得勝。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你不吹滅我們那將殘的燈火,你就讓我深深地領受到目前我門訓所接觸到的教會光景就如同將殘的燈火,無論是中和教會、水田教會又或者是雙和教會,我都看見教會充滿許多生命的問題,有許多的混亂在教會當中,許多應該跟隨你的門徒都被這屬世的人事物給佔據,而無法專心倚靠你來得勝,我們的生命不斷地被摧殘到快熄滅了。主呀,然而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你極深的憐憫,我們應該被吹熄然而你沒有吹熄,你還要將我們藏在你的隱密處之中。主呀,當我領受到你這極深的愛與憐憫時,我就大大地痛哭在你的面前,我看見你不吹熄這些教會的將殘燈火,你反倒是要帶領我們回到你的裡面,來等候倚靠你施行公理,你要翻轉整個教會回轉向你而使我們得勝。主呀,感謝你賜給我極大的盼望,懇求你能夠開啟所有教會弟兄姊妹的眼光,讓我們在絕望無力中看見你的憐憫沒吹滅我們將殘的燈火,使我們能夠回到你的話語倚靠你來得勝,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