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11月11日 星期日

2018-11-11, 讓我撇下一切定意來尋求事奉神

2018年11月11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Big Valley Grace Community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歷代志下11:13-23
QT亮光:
11:14 利未人撇下他們的郊野和產業來到猶大耶路撒冷,是因耶羅波安和他的兒子拒絕他們,不許他們供祭司職分事奉耶和華。
11:16 以色列各支派中,凡立定心意尋求耶和華─以色列神的,都隨從利未人,來到耶路撒冷祭祀耶和華─他們列祖的神。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當時以色列全地的祭司和利未人都從四方來歸向羅波安,因為耶羅波安為了要控制人民不到南國猶大敬拜事奉你,他便私自鑄造牛犢自行設立祭司,便拒絕了利未人原本用祭司的職分來事奉你。經文當中提到有些利未人為了要繼續尋求事奉你,就撇下了自己的家園,離開自己的舒適圈,放棄以前的生活而勇敢地來到猶大和耶路撒冷事奉你。而且以色列各支派當中,凡是立定心意尋求你的人都隨著利未人一起來到耶路撒冷敬拜你。因為他們不是只是把敬拜你當作一種儀式,他們是真心事奉你的人,因此他們不被耶羅波安的詭計給操弄,這使他們撇下了過去所擁有的一切,無論付上任何代價就是定意要尋求事奉你。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更深地進入到這群撇下一切定意來到耶路撒冷,尋求事奉你的利未人的生命裡,他們的生命只渴望單單地跟隨你事奉你,他們願意為了事奉你,放棄了他們過去所擁有的一切。主呀,這是一個極為困難的抉擇,因為他們需要為了事奉你而離開原本的舒適圈,當時有許多以色列人因著無法放棄自己的生活,而放棄了真正事奉你的道路。然而這群利未人和跟隨他們的以色列人,他們渴慕你更大於他們眼前的一切,這使得他們能夠在這關鍵的時刻撇下一切來尋求事奉你。

主呀,你就帶領我連結到耶穌在路加福音對著跟隨他的人宣告:「你們無論甚麼人,若不撇下一切所有的,就不能作我的門徒。」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不撇下一切所有的,就不能作耶穌的門徒,耶穌所說的就是經文當中利未人所撇下的一樣,我們如今面對一切屬世的人事物都必須肯撇下,這當中耶穌所說的「所有」就是我們手上所擁有的一切,掌握的財物、名聲、地位、恩賜、才能和時間,甚至是我們的生命都要撇下。懇求聖靈光照我們最近真實的屬靈光景,如今你不只是呼召我們在教會事奉你,而是我們生活所有的時刻都要事奉你,在家中、職場都是,然而我們往往容易只是部分的撇下就以為是事奉你了,求你光照我們有沒有什麼地方是你挑戰我們撇下,但我們卻無法撇下的地方,讓我們能夠呼求耶穌使我們得著這撇下一切的屬天恩膏,勝過我們最軟弱的地方,讓我們撇下一切定意來尋求事奉你。

主呀,你就光照我在面對最近主日密集的服事,我的內心依舊有感受到重擔,雖然我還是會順服你的安排來服事,但是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光照我,我就是還沒有得著那種像利未人撇下一切定意來尋求事奉你的得勝生命。主呀,特別是面對今天主日的下午又要特別加上敬拜團的練習,這使得我原本有的三場門訓事奉就感到更加地沈重。主呀,感謝你透過耶穌的話,再次地對著我的心說話,讓我領受到我如果不撇下一切我的生命,我就無法跟隨你。主呀,懇求你將那撇下一切的突破性恩膏充滿我,讓我不看我所要撇下的生命,而是定意為了尋求事奉你而願意付上一切的代價。感謝你讓我更專注對齊這突破性的眼光,我的心就不再沈重,而是更加知道這是你對我撇下一切的挑戰,我要倚靠你的能力去勝過我生命的軟弱,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