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11月16日 星期五

2018-11-16, 讓我堅持倚靠神而剛強不要手軟

2018年11月16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jyrah productions inc.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歷代志下15:1-7
QT亮光:
15:2 他出來迎接亞撒,對他說:「亞撒和猶大、便雅憫眾人哪,要聽我說:你們若順從耶和華,耶和華必與你們同在;你們若尋求他,就必尋見;你們若離棄他,他必離棄你們。
15:7 現在你們要剛強不要手軟,因你們所行必得賞賜。」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在亞撒王爭戰得勝回到耶路撒冷的時候,你的靈就感動了先知亞撒利雅去對亞撒王和整個猶大人說話。讓他們知道如果他們順服你,就會像這次爭戰得勝一樣地經歷到你大能的同在,如果他們持續尋求你就必尋見,但如果他們離棄了你,你就必離棄他們。你讓我領受到你不希望亞撒王和猶大人像過去的以色列人一樣,只是在急難中尋求你,而是要持續堅定地尋求你。因此你特別對著他們說:「現在你們要剛強,不要手軟,因你們所行的必得賞賜。」

主呀,你要他們繼續剛強不要手軟,指的就是亞撒王帶領著整個猶大人進行革新,把過去一切不合你喜悅的偶像都徹底除掉,進而能夠專心倚靠你。主呀,你看透了亞撒王的心,你知道他面臨要徹底除掉猶大人過去敬拜偶像的罪會遇到許多的困難和攔阻,雖然一開始是下定決心,但這過程中會遇到許多大大小小的困難,這些困難都會使他感到軟弱與手軟無法堅持下去。然而你的話語直接對他軟弱的心說話,要他剛強不要手軟,並且肯定和激勵他,現在所行的必得賞賜。「這所行的」指的就是除掉一切偶像的行動。因此亞撒王就大大得著從你而來的力量和勇氣,去堅持帶著猶大人除掉他們當中一切的偶像。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你,當我們全心尋求倚靠你,會領受到許多你感動我們要去做的事,復興我們個人的生命、家庭、職場。你讓我看見一開始我們在領受的時候都會非常興奮,然而回到我們真實的生活中,就會遇到各式各樣的困難與攔阻,就像是亞撒王真的要徹底除掉猶大人所有生命中的偶像,就有很大的困難和挫折,這些挫折就會使我們軟弱,手就開始發軟而想要放棄。懇求聖靈充滿我們,讓你的話語進到我們內心深處對我們說話。我們如今在這世上跟隨耶穌,我們可以靠著耶穌剛強起來,也就是保羅在以弗所書當中提到「你們要靠著主,倚賴他的大能大力做剛強的人。」懇求你喚醒我們,將我們真實發軟的手帶到你面前,倚賴耶穌的大能大力作剛強的人。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著最近讓我感到手軟的地方時,你就讓我想起你放在我心中的渴望和使命,就是透過門訓的異象來更新教會,翻轉教會目前軟弱不對齊你的狀態。主呀,你就讓我看見你一步步帶領著我,不斷地帶領門徒在生活中對齊你的心意,你不斷地讓我在門訓中倚靠你勝過一切門徒在真實生活所遇到的困境。主呀,你也越來越帶領我去門訓在教會中更核心的領袖,但是你光照我的心,讓我看見我真實要將門訓的異象帶進教會更核心的領袖時,我就感到有著越大的挑戰與困難,特別是大家已經有著許多過去不對齊你的服事眼光,更是不容易被擊碎。主呀,你就讓我看見我在面對這些在領袖當中的堅固營壘時,我的手就有點發軟,甚至有一點想要放棄的感覺。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直接對我的心說話,讓我再一次甦醒過來,讓我更加在禱告中倚靠耶穌的大能大力來作剛強的人,使我能夠面對要把門訓異象帶進教會更新的使命,能夠堅持倚靠你而剛強不要手軟,求你堅固我的心,使我剛強地面對一切挑戰,進而看見你的復興進入到這些教會核心的領袖心中,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