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11月27日 星期二

2018-11-27, 讓我與人交好不勝過與神的交好

2018年11月27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opsimages.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歷代志下20:31-37
QT亮光:
20:35 此後,猶大王約沙法與以色列王亞哈謝交好;亞哈謝行惡太甚
20:37 那時瑪利沙人、多大瓦的兒子以利以謝向約沙法預言說:「因你與亞哈謝交好,耶和華必破壞你所造的。」後來那船果然破壞,不能往他施去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作者總結了約沙法的一生,整體上他都效法著他父親亞撒所行的不偏左右,是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正的事。然而經文特別提到邱壇還是沒有廢去,這邱壇就是引誘猶大百姓去敬拜偶像的邱壇。雖然約沙法在一開始的時候,就一直在清除猶大裡面的偶像,然而最後並沒有完全廢去邱壇,這使得百姓沒有立定心意歸向你。而且經文中還特別提到約沙法還跟以色列王亞哈謝交好,這交好就是有親密的連結關係,然而亞哈謝行惡太甚。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約沙法生命中最大的敗筆,就是跟不敬畏你的亞哈和他的兒子亞哈謝交好,他跟亞哈交好更勝於跟你交好。這使他便隨便答應了跟亞哈一起去爭戰,就算在一開始他有請亞哈尋求你,然而先知米該雅已經說出你要在這場爭戰中審判亞哈,約沙法仍舊因著與亞哈交好,而在這件事情上與你交惡。接著在今天的經文當中更進一步提到他跟亞哈的兒子亞哈謝繼續交好,他們倆王合夥造船要往他施去經商,然而你並不喜悅這段關係與合作而使這船被破壞。主呀,你讓我看見這兩件事都彰顯出約沙法與人交好更勝過與你交好,也就是沒有立定心意地歸向你,他與亞哈和亞哈謝交好的目的並不是為了讓他們敬畏你,只是在利益上有所交換,但這樣的交好就影響了約沙法與你的關係,最後他的兒子約蘭還與亞哈的女兒結親,而造成猶大國毀滅性的危機。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回到我們生命中來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你,當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總是會與許許多多的人建立關係,然而這裡面有許多不認識你的人,或是已經認識你但不認真跟隨你的人。這些人因為不認識你或不跟隨你,所以必定有許多想法和計畫是不對齊你的。主呀,你渴望我們與這些人建立關係是為了幫助他們跟我們一樣敬畏你,做的事情越來越合你喜悅,使我們的生命能夠影響這些生命更靠近你。然而我們當在與這些人交好但相對並沒有認真尋求你,像約沙法一樣與這些人交好更勝於與你的交好,一起做的事情並沒有尋求你的旨意就去做了,這便會影響了我們與你的關係。這反倒是讓我們的心與他們更靠近,就相對地與你更加遙遠,而影響我們更沒有尋求你的旨意就跟他們合作去做了你不喜悅的事。

主呀,你就帶領我回到我的生命看見,如今因著晨禱祭壇與門訓事工,你帶領我與越來越多的人和教會有連結,也會有許多一起合作的機會。然而你透過今天的經文來提醒我,在我與這些人事物交好的時候,不能夠勝過與你的交好,我更應該謹慎在與這些人建立關係交好時,檢視著我是不是持續與你交好,對齊你的眼光來與他們連結,而使我們彼此的關係與你更加地靠近,而不是因著忙碌與人交好,而失去與你交好的關係。主呀,你讓我看見特別是與人交好之後,就會有更多的邀約需要去回應,懇求你讓我堅定地與你交好,讓每一個關係的連結或一起做的事都帶到你的面前尋求你的心意,而不要只因著交好的關係就答應,使我就與你交惡。懇求你的靈充滿我的心,讓我與任何人的交好都不勝過與你的交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