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11月21日 星期三

2018-11-21, 讓我不恨惡不合我心意的神話語

2018年11月21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Bible.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歷代志下18:1-11
QT亮光:
18:4 約沙法對以色列王說:「請你先求問耶和華。」
18:7 以色列王對約沙法說:「還有一個人,是音拉的兒子米該雅。我們可以託他求問耶和華,只是我恨他;因為他指著我所說的預言不說吉語常說凶言。」約沙法說:「王不必這樣說。」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亞哈就邀請約沙法能夠與他一起去攻打基列的拉末,約沙法的內心是非常願意跟他一起去,他覺得他跟亞哈不分彼此,應該是要一起去爭戰。然而約沙法是尋求敬畏你的人,所以他邀請亞哈先去求問你,確認這場爭戰是不是你的旨意,結果亞哈就找來了總是附和亞哈王心意而發預言的四百位假先知,他們一如往常地附和著亞哈王的心意,假藉著神的名說:「可以上去,因為神必將那城交在王的手裡。」然而約沙法不滿意這些假先知所發的預言,而且他知道還有先知沒有被找來,所以他就再邀請亞哈去找還沒有來發預言的先知。

主呀,你讓我看見因著約沙法繼續追問,所以亞哈就說出了他一直在逃避一個先知,就是米該雅。他承認他是先知,可以託他求問你,只是他內心憎惡他,因爲米該雅對他發的預言都不是好聽的話,而總是不好聽的話。你讓我領受到先知應當是完全按著你的心意說話,而不應該因著人的喜好而有所偏頗,甚至是附和。然而這當中只有米該雅是真正對齊你心意的先知,因為當時亞哈王是悖逆你的旨意,因此你透過米該雅所說的話語,都不是亞哈王喜歡聽到的,因為他不想順服你的話語悔改,他只想你來祝福他想要的一切順利。這才使得他選擇的都是他喜歡聽的,而拒絕他不喜歡聽的話,看似他有求問先知有求問你,但其實他並沒有真正想聽你的旨意。他嘴巴說恨惡米該雅,其實他的內心是恨誤耶和華。

主呀,你就開啟我屬靈的眼睛,透過亞哈王的生命回到我們的生命當中來檢視,我們在生活中走進家中、職場、教會,在與人相處的時候,在做事情的時候,我們的內心是否總是喜歡只是選擇聽我們想聽的,而容易拒絕跟我們不合我們心意的話語。如今你會透過每天靈修的經文、講道、禱告會來對我們說話,甚至是你會透過我們身旁的人事物來對我們說話,我們是否在面對不合我們心意的話語時,我們能夠真實帶到你的面前查驗,這是不是你透過這些人事物要對我們說的話,調整我們不對齊你眼光的地方。還是其實我們的內心只想聽我們想聽的,連你的話語我們很容易都只是聽支持我們想法的經文,而不想聽到不合我們心意的經文。懇求聖靈大大地光照我們,讓我們看見這樣就失去求問你旨意的意義,我們只是希望你來附和我們的想法。懇求你來調整我們的生命眼光,讓我們不恨惡不合我們心意但卻是從你而來的話語,讓我們操練順服,領受那話語的光照,使我們的生命能夠被更新。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我過去在面對你透過我身旁的人事物,特別像是與我最親近的家人,在對我說不合我心意的話語時,我的內心總是一開始就會想要抗拒,就像亞哈王一樣,不想聽不合我心意的聲音,只想聽我想聽的。主呀,感謝你一步一步地調整我的生命,讓我越來越可以在第一時間就先放下我的情緒,當我發現不合我心意的話語出現時,我就可以馬上地帶到你的面前查驗,使我不是憎惡那個對我說話的人,而是查驗這句話是不是你要對我說的。主呀,感謝你讓我越來越可以不抗拒你話語的光照,使我在你每句話語的光照下,都能夠讓你來調整我的生命,進而使我的生命更加地豐盛。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以理和俐雅還有一些門徒,也面臨到這樣的挑戰,當你感動我對他們說出不合他們心意的話語時,我可以感受到他們有形和無形的抵抗。主呀,我懇求你的靈大大地運行在我們的心中,讓我們有著突破性的恩膏,把這些不合我們心意的話語都帶到你的面前查驗,如果是從你而來的,懇求你賜給我們一顆順服的心,使我們能夠不恨惡反倒是看見這些不合我們心意的話語背後從你而來的愛與祝福,使我們更不去抵擋你的話或是選擇我們想聽的話,而是能夠敞開心接受所有的聲音,只要確認是從你而來要對我們說的話,我們就順服到底,進而經歷生命不斷地更新與突破,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