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8年11月14日 星期三

2018-11-14, 在四面受敵中發出倚靠神的吶喊

2018年11月14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Grace Chapel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歷代志下13:13-22
QT亮光:
13:14 猶大人回頭觀看,見前後都有敵兵,就呼求耶和華,祭司也吹號
13:15 於是猶大人吶喊;猶大人吶喊的時候神就使耶羅波安和以色列眾人敗在亞比雅與猶大人面前
13:18 那時,以色列人被制伏了,猶大人得勝,是因倚靠耶和華─他們列祖的神。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就在亞比雅宣告率領他們的是你之後,他們面臨到更大的挑戰,猶大人不只是要以寡敵眾,而且被以色列人前後包夾。然而猶大人並沒有慌張逃離,在這四面受敵的危難當中,猶大人不得不在此時用盡全力地呼求你,而祭司也吹號發出了大聲響。主呀,通常在這樣必死無疑的爭戰之中,人內心的恐懼和負面消極的情緒一定會充滿,而使得他們慌張失措,進而就失去了戰鬥力。但是此時猶大人發出了倚靠你的吶喊,他們用盡全力地發出那吶喊要勝過內心恐懼的聲音。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當他們全心向著你吶喊的時候,他們就不會想到被圍困的恐懼,而是將自己的生命擺上,積極豁出去地交給你,讓自己專注在倚靠你發出力量地吶喊往前進攻。結果當猶大人吶喊的時候,你就使八十萬的以色列人在四十萬的猶大人面前慌張地逃跑,這樣你同在的吶喊,震撼了擁有絕對優勢的以色列人,這使得他們內心充滿著恐懼的逃跑,而猶大人就反過來大大擊殺他們五十萬人。當時以色列人就被制伏了,猶大人得著極大的勝利,這都是因為他們倚靠你大能的同在,才能夠以寡敵眾。

主呀,你就開啟我屬靈的眼睛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我們無論走進家中、職場、教會都會面臨到許多的爭戰,這些爭戰不會一個一個慢慢來,通常都會一起蜂擁而至,就像是經文描述到猶大人被前後包夾四面受敵一樣,可能在家中剛發生爭戰進到職場又必須面對職場上的爭戰,到了教會又要面臨教會服事上的爭戰,而同一個地方也可能被前後不同的事件給包夾攻擊。主呀,你就感動我帶領大家在禱告中領受我們最近面對什麼樣的情境有這樣四面受敵的情況,我們在這樣的緊急危難的時候,我們的內心是否是消極面對,總是被負面消極的情緒給充滿,還是積極地發出倚靠你的吶喊。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恩膏在我們當中,讓我們一起將我們四面受敵的地方帶到你的面前,發出倚靠你的吶喊,讓我們積極豁出去把生命叫給你,讓這樣倚靠你的吶喊勝過心中負面消極的情緒與聲音,進而經歷你大能同在的得勝。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開車要去北科大門訓 Albert 和昌豪的路上,我一開始想著要在門訓中幫助 Albert 和昌豪突破與你的關係,以及與彼此的關係,又想到要幫助他們去門訓實驗室的研究生,這真的讓我感受到四面受敵的情況,這使我一度有著消極的負面聲音,認為我沒辦法帶領他們對齊你屬天的眼光而爭戰得勝,因為真的是有非常多四面八方而來的爭戰。主呀,感謝你透過昨天的經文就開啟我屬靈的眼睛,看見率領我們的是你,當我這麼宣告的時候,我就有突破性的眼光,看見你必率領我們爭戰,這使我沒有那麼大的重擔。然而當我真正在門訓他們的時候,這過程中你便感動我勇敢地挑戰 Albert 和昌豪在執行計畫當中對齊你的眼光,不要逃避兩人不一致的眼光,而是勇敢帶到你的面前對齊。

主呀,這對我來說真的是非常大的挑戰,我內心負面消極的聲音會想要使我軟弱而不敢直說,但感謝主當我順服聖靈的感動,勇敢地挑戰他們的生命在這些事情上對齊你,就像是今天經文當中所提到的在這四面受敵的困境中,發出那倚靠你的吶喊,感謝你讓我經歷到這些捆綁在 Albert 和昌豪心中不對齊你的心思意念就被除掉,我們並沒有撕裂關係,反而使我們能夠更敞開心讓彼此更加合一對齊你的眼光,有一樣的看見與方向。主呀,感謝你讓我經歷到這突破四面受敵所發出倚靠你的吶喊所產生的震撼,使得這一切生命的僵局得著突破。懇求你帶領我持續在面對每個生命都能夠發出那倚靠你的吶喊,使得我們能夠不斷突破四面受敵的困境,進而不斷地經歷到發出倚靠你吶喊的得勝,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