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1月18日 星期三

2017-01-18, 唯有耶穌站在我身旁加給我力量

2017年1月18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Knowol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提摩太後書4:9-22
QT亮光:
4:16 我初次申訴,沒有人前來幫助,竟都離棄我;但願這罪不歸與他們。
4:17 惟有主站在我旁邊加給我力量,使福音被我盡都傳明,叫外邦人都聽見;我也從獅子口裡被救出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看見保羅提到在他申訴時,大家因為怕被案情牽連而躲開離棄他,而不敢公開為他和為主作見證,保羅並沒有責怪他們,甚至為他們代求,願這罪不歸於他們。你就讓我想起這跟耶穌、司提反在殉道之前所說的話語是非常相似的,他們所領受到的眼光是一致的。你讓我更進一步地看見保羅接著說,唯有主站在我旁邊,加給我力量,使他在面對這極大的患難和孤軍奮鬥中得著從天上而來的能力,就像是司提反殉道前在眾人面前勇敢見證耶穌一樣,放膽地靠著聖靈的能力,使福音都被他盡都傳明,叫外邦人都聽見,他也從這危險當中被你拯救出來。

主呀,你更深地帶領我領受到保羅說這話的時候,他的境遇已經極其惡劣。然而因他靈裡看見主站在他旁邊,加給他力量,他就能全然地堅定與安然。你開啟了我的眼睛,讓我看見我們如今被你呼召來跟隨耶穌,領受從你而來的使命與呼召,我們要不斷地在生活中背起我們的十字架來跟隨你。有許多時候會遇到極大的困境,甚至是沒有人前來幫忙,都離棄我們。你讓我看見我們的眼目很容易陷入只有我一人的困境,在意別人的眼光,陷入自己被隔離的孤獨感。

主呀,但你讓我看見保羅陷入這樣的困境時,他的眼目是定睛在你的身上,他沒有陷入人的情緒裡,反倒是看見唯有主站在他的身旁,加給他力量,他看見在這被人離棄應該最孤單的時刻,他看見唯有你會站在他的身旁,而他靠的單單是從你來的能力,不是從自己而來,也不是從別人的支持而來。這使他能夠全心全力地不畏懼而完成你的託付,在外邦人面前把福音盡都傳明,而他也從極險惡的環境中被你拯救出來。

主呀,你透過保羅的生命就光照我內心深處的軟弱,你讓我看見我在完成你放在我心中的門訓使命時,我的眼目常常會被人的眼光給影響,特別在我沒有牧師的身份卻在門訓帶領生命,這在許多教會的眼中是不被認同的,雖然這不是對齊你的眼光,但我在走這條道路時就容易被這眼光給綑綁。當我陷在這人的眼光中時,我就很難看見你站在我旁邊加給我力量,而感到無力去完成你所託付給我的使命。

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保羅的生命再次激動我的心,看見縱使沒有人前來幫助我,甚至都因著我的身份而遠離我,但我要更加定睛在你的身上,看見唯有你站在我身旁,你就會加給我力量來完成你所託付給我的使命。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在這最孤單的時刻,是最能單單倚靠你的時刻。懇求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在我最軟弱的時刻,能夠不斷地在靈裡看見你站在我身旁,加給我從你而來的力量,讓我的生命能夠得著翻轉與突破,讓我的眼光能夠對齊保羅的眼光,不將眼目定睛在人的身上,而是單單地定睛在你的身上,支取你的力量來放膽完成門訓的使命與呼召,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1/18, 偉大傅道者的真情告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