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1月5日 星期四

2017-01-05, 看見敬虔的奧秘就在耶穌基督裡

2017年1月5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he Response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提摩太前書3:14-16提摩太前書4:1-5
QT亮光:
3:15 倘若我耽延日久,你也可以知道在 神的家中當怎樣行。這家就是永生 神的教會真理柱石根基
3:16 大哉,敬虔的奧祕,無人不以為然!就是 神在肉身顯現被聖靈稱義被天使看見被傳於外邦被世人信服被接在榮耀裡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期待快到提摩太那裡去,將你的真理扎根在教會,你讓我看見保羅內心極深的渴望,渴望著你的家中真理的柱石和根基被堅固,當看見有人離棄了真道而內心充滿著急迫感,所以吩咐著提摩太如果他還沒到,提摩太可以照著他所吩咐的行。

主呀,你讓我特別注意到在這時刻你卻讓保羅發出了極大的讚嘆,你開啟了保羅屬靈的眼睛,讓他從專注在教會的眼光移轉到耶穌基督身上,你讓他看見了在耶穌基督裡敬虔的奧秘,而你讓我領受到這「敬虔的奧秘」就是指你各種屬靈旨意的安排,這一切的安排,都以耶穌基督的為中心。

主呀,你讓我看見耶穌是一切敬虔的奧秘,主耶穌的降生、死而復活、升天等都是我們敬虔的根源。當我們越相信你在耶穌身上所成就的事,將眼目更加定睛耶穌,這就越叫我們能夠敬虔。你也讓我特別注意到在耶穌的生命中有許多的「被」,像是「被聖靈稱義、被天使看見、被傳於外邦、被世人信服、被接在榮耀裡」,耶穌在地上都不是靠著自己的心意來成就這旨意,反倒是你讓我看見耶穌謙卑順服在父神的旨意下,被動地被聖靈引導成就你要在他身上成就的事,你讓我看見這就是敬虔奧秘的核心。

主呀,你就讓我更深地領受到基督如何在凡事被動,以顯出你在他身上的絕對主權,我們也當凡事被動,以彰顯元首在我們身上的所有地位。當我們在生活中不斷地將眼目定睛在耶穌,尋求在耶穌基督裡的敬虔奧秘,你就會開啟我們,讓我們不是按照我們心意來成就你在我們身上的命定,而是更多效法耶穌的順服,而讓你的榮耀從我們肉身彰顯出來。

主呀,懇求你更多地開啟我們屬靈的眼睛,將你對保羅那在敬虔的奧秘的開啟,也賞賜給我們。你就感動我帶領大家讓聖靈光照我們真實的屬靈光景,是否太多自己的想法在成就你的工作,無論在家中、職場或教會,都太過專注在現實的困境,想要用自己的力量去解決。懇求聖靈讓我們看見耶穌在這世上並沒有嘗試用自己的意思去解決問題,或是努力用人的方式讓人看見他是神的兒子。他反倒是不斷地被聖靈引導,不斷地被稱義、被看見、被傳於萬邦、被信服、被接到榮耀裡,他完全降服父神的計劃,當他知道在每個時刻父神的計劃,他唯一做的事就是順服了。

主呀,懇求你讓我們的生命能夠更深地對齊著耶穌,能夠在我們生活的每個時刻都渴望得著在耶穌基督裡的敬虔奧秘,讓我們能從聖靈那領受到怎麼在各樣的景況下活出耶穌基督的生命,懇求你讓我們更多地放下我們自己的努力,除去我們心中不必要的焦慮,使我們能夠更看見你的旨意,更被你的靈給引導,而不是走在你的前面,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1/5, 敬虔的奧秘耶穌基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