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1月11日 星期三

2017-01-11, 得著剛強的心能與福音同受苦難

2017年1月11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designlifeproject.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提摩太後書1:1-8
QT亮光:
1:7 因為 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
1:8 你不要以給我們的主作見證為恥,也不要以我這為主被囚的為恥;總要按 神的能力,與我為福音同受苦難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注意到保羅所提到你所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我在考査經文中你讓我看見「心」原文是靈,指我們從你所得重生的靈,並不是懦弱、膽怯的靈,而是剛強的靈。而你讓我看見保羅特別強調這你所賜的靈是剛強、仁愛與謹守的,這剛強指的是能使我們堅定的力量,這關係到我們的意志;而仁愛是你那無條件的愛,這關係到我們的情感;而謹守是指清楚明辨能夠自我控制的心,這特別關係到我們的心思,能有明辨的心。

主呀,你讓我看見保羅接著囑咐著提摩太不要以給我們的主作見證為恥,特別是不要以他為主被囚而感到羞恥,他深深知道提摩太很容易陷入膽缺的狀態,所以特別要他按著你的能力而不是靠著他自己的能力來面對,而在當時的確也有許多同工因著他入監而離開了這場爭戰,但保羅渴望提摩太在此時能夠與他一起為基督的福音同受苦難。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入默想著當時提摩太容易陷入的那膽怯的狀態,你讓我透過經文看見這是屬靈的爭戰。當我們時時儆醒被聖靈充滿而清楚你的同在時,我們所得著的靈真的是一顆無懼的心,但是當我們因陷入困境而沒清楚你的同在與旨意時,我們很容易就被膽怯的靈給充滿,會有錯覺認為眼前的困難與爭戰太大,我們無法靠著你勝過,而使我們無法緊緊地跟隨你,完成你所託付給我們的爭戰,而容易在這場屬靈爭戰中跌倒。

主呀,我們如今也被你呼召與耶穌的福音同受苦難,我們很容易在面對困境的時候感到膽怯,我們以為仇敵的勢力大於你的能力,你要挑戰我們為了耶穌的緣故同受這苦難,要看你的能力大過這一切仇敵的勢力,你必帶領我們爭戰得勝。特別在生活中,無論在家中、職場、教會,我們都要與你的心意連結,面對這些與你心意衝突的地方,要有剛強仁愛謹守的心,而求聖靈充滿我們,除去膽怯的心。

主呀,你就讓我想到昨天我跟婷婷的門訓中,看見她目前所面對到的爭戰便是如此,當整個牧區帶領生命的方向跟她的領受完全不一樣的時候,這使她與區長之間的關係就面臨到極大的挑戰,而撒旦就藉此在這當中動工,讓區長使用不對齊你的眼光來處理這之間的落差,而不是一起禱告尋求對齊你的心意。因此婷婷在這當中就陷入了困境,縱使她清楚知道她帶領的模式就是對齊著耶穌帶領門徒的模式,而且她也知道這是一場屬靈爭戰,但當她看見整個教會領袖的眼光不是對齊著你帶門徒的眼光,她便想要離開這戰場而不是想要跟你一同打贏這場屬靈爭戰。

主呀,懇求你的靈充滿在我們當中,使我們屬靈的眼睛能夠被開啟,讓我們看見仇敵的勢力縱使看起來暫時影響了整個教會,但只要我們按著你的能力與你的福音同受苦難,我們要拒絕在困境中被膽怯的靈給充滿,反倒要堅定地仰望你,向你呼求得著那剛強、仁愛、謹守的靈充滿我們,使我們能夠在意志上在你裡面得著剛強,在情感上能夠完全對齊父神的愛,在心思上能夠有明辨的心,剛強壯膽地帶著信心跟隨你去抵擋仇敵的攻擊,靠著你的話語與聖靈的引導去攻破仇敵的營壘,而重新奪回該屬於你的一切,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1/11, 得著信仰產業並傳承的蒙福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