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1月30日 星期一

2017-01-30, 用聖靈與火煉淨我生命中的糠秕

2017年1月30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SlidePlayer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路加福音3:10-20
QT亮光:
3:16 約翰說:「我是用給你們施洗,但有一位能力比我更大的要來,我就是給他解鞋帶也不配。他要用聖靈與火給你們施洗。
3:17 他手裡拿著簸箕,要揚淨他的場,把麥子收在倉裡,把用不滅的火燒盡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約翰指出他所做的工作與耶穌基督的不同。他是用水給他們施洗,是悔改的洗,是預備接受耶穌救恩的洗。但那在他以後要來的耶穌,能力比他更大,他要用聖靈與火為我們施洗,對於無法真實相信祂跟隨祂的,他們的生命便無法活出跟隨耶穌的生命,這聖靈與火對他們來說就是審判的火,他們就會像糠秕一樣被篩出來拿去燒掉。

主呀,當你帶領我更深地默想這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對於真實想要跟隨耶穌的門徒,這聖靈與火是要來煉淨生命中的一切糠秕。在考查中你讓我看見這糠秕只有稻米的外殼,而沒有稻米的實質和生命。你讓我看見在你的眼中所看為義人的,不是在乎於外表如何,而重要的是在乎有無生命。這糠秕就是指出我們生命中虛有其表、假冒為善的地方,所以約翰才會對稅吏說除了例定的數目,不要多取。而對兵丁說不要以強暴待人,也不要訛詐人,自己有錢糧就當知足。就是要脫去這世上看為合理但卻不對齊神你虛有其表的眼光。

主呀,你讓我更深地看見當我們真實跟隨耶穌的時候,我們會越來越被聖靈光照出我們生命中的糠秕,不斷地經歷聖靈與火的煉淨,燒盡一切聖靈所彰顯出來不合你心意的糠秕,進而把這些燒掉,脫去這世上看為合理但卻不對齊你的眼光,使我們能夠留下你所喜悅的麥子,使我們全然能分別為聖。

主呀,你就感動我帶領大家懇求聖靈光照我們的生命,開啟我們屬靈的眼睛,檢視我們的真實的生命狀態是否一直不斷地被聖靈與火煉淨我們的生命,還是我們很少被你的烈火來焚燒我們心中的糠秕。懇求你釋放那渴望讓聖靈與火焚燒我們生命的渴望在我們當中,懇求你更進一步讓我們看見我們生命中你要燒盡的糠秕,不合你心意的地方,在家中、職場、教會那些你眼中看為虛有其表沒有實質生命的地方。

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你不斷地在我的生命中用聖靈與火來煉淨我的心,特別在這春節連假你更加煉淨我對家人的心,你讓我看見那生命中的糠秕就是我內心那過去已經習慣與他們相處的模式,你讓我看見我不應該回到高雄就回到過去的生命,而是要更加竭力讓你聖靈與火來煉淨我這生命中的糠秕,脫去我過去跟他們相處的模式,而是能夠更多地為他們的生命捨命,讓他們更多地經歷到你的愛,也更挑戰他們的生命來更靠近你。主呀,懇求你持續煉淨我,讓我的生命真實只存留你所喜悅的麥子,讓一切不合你心意的糠秕都被你聖靈與火來燒盡,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1/30, 沒有改變的悔改有如糠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