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1月4日 星期三

2017-01-04, 活出被聖靈掌管無可指責的生命

2017年1月4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Heritage Of Faith Christian Center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提摩太前書3:1-13
QT亮光:
3:2 作監督的,必須無可指責,只作一個婦人的丈夫,有節制自守端正,樂意接待遠人,善於教導
3:3 不因酒滋事,不打人,只要溫和不爭競不貪財
3:4 好好管理自己的家,使兒女凡事端莊順服。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提到要成為教會的領袖最重要的是活出基督的品格,更勝於才幹。你讓我特別注意到保羅使用「必須」這樣十分強烈的語氣,表示其個人的品德比才能更為重要。而你讓我特別關注保羅所提到的「無可指責」就是沒有甚麼把柄,可以被人作為譭謗的意思,是「無可捉拿」之意。你就開啟我的眼睛,讓我看見為什麼保羅會如此強調要無可指責,因為撒旦隨時都想要毀壞教會,所以我們被揀選作領袖的一定要竭力活出這樣無可指責的生命,而不被撒但給控訴。

主呀,當我在看到保羅所提到的這些監督需要擁有的條件時,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這就聖靈所結果九種果子而生的應用,你讓我看見這就是要被聖靈完全充滿與掌管才能活出的生命,就能結出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這些果子在我們的生活每個時刻當中。主呀,你更深地讓我看見保羅提醒著在管理教會之前要好好管理自己的家,在管理好自己的家之前要先管理好自己的生命,而自己的生命唯有讓聖靈完全掌管才能活出無可指責的生命。

主呀,你讓我看見當我們在個人生活中若能真實活出這被聖靈充滿和掌管的生命,活出跟隨耶穌基督的生命時,在家中自然成為兒女的榜樣,就能用活出跟隨耶穌的生命管理好自己的家,而這樣用生命影響和管理生命越來越成熟之後,就有屬靈的能力來管理你的家。你讓我特別是用生命品格來管理,是跟隨聖靈引導的管理,而不是用人的心思意念所生出的系統組織架構來管理人。

主呀,如今我們都被你呼召成為家中、職場、教會的領袖,你感動我在晨禱挑戰大家來到你的面前,被你的靈光照我們的生命是否時時被聖靈充滿且掌管,而結出聖靈的果子呢?是否身旁的生命因為我們活出基督的品格而生命被帶領或影響呢?還是我們總是想要成為領袖想要管理和掌控,但卻沒有活出聖靈掌管的生命呢?

主呀,你就光照我昨天晚上在家中處理著門訓的行政事務,而忽略到以理因著看影片當中人物離別而難過的心,你光照我沒有節制的心,你讓我回想到其實當時我在靈裡有感受到他的難過,但我很快地就被我想要趕快一次處理完事情的心給佔據,而沒有把握那時間安慰以理的心,進而趁這機會教導他如何面對離別。

主呀,感謝你在我生活中的細微之處看見部隊齊你心意的地方,懇求你持續地在生活中光照我的生命,讓我能夠竭力地順服聖靈活出無可指責的生命,讓我不被我的老我給掌管,而是時時被聖靈充滿,使我能夠讓聖靈管理好我的生命,進而讓我能夠用生命來管理好我的家,最後能夠被你使用來用生命管理好你的家,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1/4, 設立跟隨耶穌道路的領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