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1月2日 星期一

2017-01-02, 常存信心和無虧良心打美好的仗

2017年1月2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Mill Creek Community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提摩太前書1:12-20
QT亮光:
1:18 我兒提摩太啊,我照從前指著你的預言,將這命令交託你,叫你因此可以打那美好的仗
1:19 信心無虧的良心。有人丟棄良心,就在真道上如同船破壞了一般。

主呀,感謝你垂聽我為青年門徒的呼求與禱告,讓我在昨天的門訓中看見必婷的生命有極大的突破,當她看見她媽媽又陷入苦毒向她抱怨的時候,她被你的聖靈充滿去勇敢說出你的心意,帶領她媽媽在你面前認罪悔改,在這最痛苦的時候到你面前來禱告,你也感動她呼召她媽媽走進門訓關係,使她的生命能夠持續地對齊著你,而不再陷入這二十幾年來的生命困境。

主呀,感謝你突破必婷一直不太想突破的生命困境,讓她更加擺上她的生命去帶領她媽媽的生命來跟隨你,你甚至感動她要帶領他們家族回轉向你,經歷你大能的同在。主呀,你開啟了必婷屬靈的眼睛,讓她看見你在她生命中的呼召,你便感動我按手為她禱告,求聖靈的恩膏澆灌她的生命,使他能夠更加放膽地靠著聖靈去復興身旁的生命,求你帶領。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關注到保羅將命令交託給提摩太,使他可以打那美好的仗,當我看見保羅提醒著提摩太要常常存著對你的信心和對你無虧欠的良心,你讓我看見這美好的仗不是一場戰役,而是一種長征,這長征是不會有休假,不是一場短期激烈的搏鬥,而一打完仗就可以放下武器就可以得享安息。你透過保羅的提醒讓我看見我們的生命很容易專注在一些明顯重要的戰役,卻常常鬆懈忽略在平常極微小的屬靈戰役中,而使我們的良心一點一滴被污染,這使得我們的信心也就越來越軟弱。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信心和無虧的良心是打屬靈的仗所不可或缺的裝備,兩者是緊密關聯在一起。當我們有堅強的信心就能夠讓良心更加敏銳聖靈的光照,而時常持守對你沒有虧欠的良心就能幫助我們對你的信心持續在生活中被堅固而不容易軟弱。主呀,你讓我看見保羅特別提醒那良心是最容易被忽略跟丟棄的,丟棄良心就在信心上像船被破壞了一樣,如果我們不常存有良好效用的良心,沒有順從聖靈的感動,常常潔淨自己,在真理中行事,那麼我們的信心就像在一隻破壞了的船上一樣,很快就會下沉的。

主呀,你讓我看到我們在打這屬靈的戰役不只是要對你的話語和應許在行事上有信心,而且要隨時讓聖靈光照我們的良心,使屬靈敏銳度能夠保持最高狀態。當我們良心一有虧欠的時後,就回到你面前靠著聖靈對付掉,而不要隱藏或延遲,使我們的良心一直都能保持在無虧的情形中,這樣才能夠在這持續性屬靈戰役當中打下美好的仗。

主呀,你就感動我帶領大家讓聖靈來光照我們在真實的生活中,是否有常常存著對你的信心,以及對你沒有虧欠的良心,求你光照我們在這信仰中的破洞。主呀,你也光照我的內心讓我看見當我在一些事情的決定上有了為自己益處的私心,我的良心就會受到虧損,而我只想到自己的時候,我就不太會想要知道你要我怎麼做,更不會想到別人的需要,你讓我看見這就會在信心上如同船破壞了一樣。

主呀,懇求你堅固我的信心與無虧的良心,讓我在生活中的每件事都能夠有著對你的信心和無虧的良心,特別是當我一有私心或良心受虧損的時候,求你的靈大大地光照我,使我看見這會使我的良心受虧損而打敗仗,讓我能夠把這老我釘死在十架上,使我能夠打這美好的仗,求你讓我得著這樣的生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1/2, 有信心和無虧良心的屬靈戰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