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1月15日 星期日

2017-01-15, 追求敬虔的能力面對末世的危險

2017年1月15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he Family Church Blog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提摩太後書3:1-9
QT亮光:
3:1 你該知道,末世必有危險的日子來到。
3:5敬虔的外貌,卻背了敬虔的實意;這等人你要躲開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看見保羅特別提到在末世必有危險的日子來到,就是耶穌再來之前的這段日子裡,必有艱困的日子來到,教會中會充斥著越來越多反叛你的事,而且情況越久會越加劇,將會有各種不異、卑賤的事以及被私慾所掌控的敗壞情形顯露出來,越接近你再來的日子,人的情形將要越敗壞。

主呀,你讓我更深地看見保羅所提到的這些敗壞最主要是在於人以自我為內在生活的中心,而不是以你為中心的生命眼光,所以才會有專顧自己、自誇、毀謗別人、心不聖潔、性情兇暴、自高自大、愛宴樂,不愛神...等。然而這些敗壞不是我們有敬虔的外貌,像是有表面上的讀經禱告、有穩定參與教會的聚會、甚至有許多的服事,就可以除去的,而是要真實讓你的話語和聖靈介入我們的生命,每時刻都對齊你,讓聖靈來掌管我們全部的生命,真實地讓我們的眼光是以你為中心,這樣才能活出敬虔的實意,也就是敬虔的能力。

主呀,你讓我特別關注到保羅提到有敬虔的外貌,卻背了敬虔的實意,你讓我在考査中看見「敬虔的實意」原文可翻譯成為敬虔的能力,就是那敬虔所真實活出跟隨耶穌基督的生命力。而相對於真的跟隨耶穌活出敬虔的能力就是只有敬虔的外貌的人,這些人只注重敬虔的外貌,而不是出於敬虔的生命的,這一種的行為等於偽裝,是沒有敬虔的實際的。保羅特別用強烈的語氣提醒提摩太要躲開這些人,就是不要與這些人為伍,避免自己會跟他們一樣落入只剩敬虔的外貌,而沒有了敬虔的能力。

主呀,你就感動我帶領大家一起被聖靈光照,讓我們看見我們真實生活是否有得著並活出那敬虔的能力,還是有許多只是停留在敬虔的外貌呢?求聖靈更深地光照我們生命中還存留的敬虔的外貌,讓我們知道哪個地方必須回轉向你,真實得著那敬虔的能力,使我們能夠面對未來更艱困的末後的日子,而不讓我們只停留在敬虔的外貌,生命卻充滿著敗壞。

主呀,當我更深入默想著我在哪些地方停留在敬虔的外貌時,你就讓我想起最近我在面對一位青年對我服事的指控和論斷的時候,雖然我知道我要對齊你的眼光去勝過這世界的眼光,但你讓我真實看見我的內心還是容易被情緒給掌控,當我不是對齊你的眼光時,我的生命就只是在敬虔的外貌,而沒有得著那敬虔的能力。

主呀,感謝你開啟我的眼睛,讓我看見我可以怎麼樣突破這生命的問題,我要突破那敬虔的外貌,你讓我看見這些批評論斷對我的生命是一種考驗,考驗著我是否有著敬虔的能力還是只是敬虔的外表。主呀,當我在面對這批評論斷向你呼求活出敬虔的能力時,你就讓我看見我便能脫離那肉體情緒的掌控,當我宣告你的話語時,聖靈就帶領我用你的眼光去看待這青年對我的論斷,讓我不將他的話語來影響我的生命,反倒更多為他不對齊你的生命來代求。主呀,懇求你讓我能夠持續對齊這樣的眼光,在這末世混亂的世代中,能夠真實活出你敬虔的能力,來面對這一些在末世中艱困的日子,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1/15, 以敬虔的能力預備迎接末後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