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1月10日 星期二

2017-01-10, 得著為真道打美好的仗的持續力

2017年1月10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hristian Tabernacl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提摩太前書6:11-21
QT亮光:
6:11 但你這屬神的人逃避這些事,追求公義、敬虔、信心、愛心、忍耐、溫柔。
6:12 你要為真道打那美好的仗持定永生。你為此被召,也在許多見證人面前,已經作了那美好的見證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要提摩太為真道打那美好的仗,要緊抓著那永恆的生命。你讓我在考査經文中看見「打仗」這詞原本是用來描述在運動場上奮力競賽,而保羅在這邊轉用來描述在信仰上所作的奮鬥。而且保羅在前面提到屬神的人要逃避與別人陷入世俗的爭論和貪戀錢財的心,你讓我在考査中看見「逃避」原文意指不回頭地拼命奔跑,不但是消極地「不想、不看、不聽」,乃是積極地轉向遠離。

主呀,你就讓我看見我們不屬世界,乃是屬你的人。屬你的人所渴慕的是與屬世的人所渴慕的有極大的差異。屬世的人追求物質的事物,但我們這屬你的人,卻追求屬靈的事物。我們與這世界不同所以很容易在生活中有許多的矛盾和衝突,因此我們會不斷面對在生活中的屬靈與屬世之間的拉扯與爭戰,你就讓我看見保羅提醒提摩太要在這爭戰中,繼續不斷終身不停地追求從神而來的公義、敬虔、信心、愛心、忍耐、溫柔。

主呀,你就讓我特別領受到我們需要得著為真道打美好的仗的持續力,我們很容易在走進生活中的時候,就妥協於這世界的眼光,雖然知道要活出屬你的生命,但很難靠著自己去堅持到底,在人面前活出屬你的見證。主呀,你要我們一方面不斷地不回頭批命地奔跑逃避與人陷入世俗的爭辯與一切不對齊你的貪心,另一方面要持續在生活中竭力追求對齊你眼中看為對的事,在日常生活中彰顯你的榮耀,相信並信靠你和你的話,在你的愛裡愛人,並且因著你而忍受逼迫和苦難,在面對仇視我們的人要用謙卑溫和的生命態度去面對。

主呀,懇求你讓我得著這屬天的持續力,讓我在面對這極大的爭戰當中,能夠站立得住,而不被這屬世的聲音牽著走。反倒是持續為真道打那美好的仗,讓我隨時都是警醒去面對一切從世界來的挑戰,不斷地在這些事情當中追求對齊你的眼光,進而領受到從你而來的大能來勝過這世界的攻擊。主呀,懇求你降下突破性的恩膏在每位一起晨禱的弟兄姊妹的心中,使我們能夠得著這樣為真道打美好的仗的持續力,真實在生活中能夠活出得勝的生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1/10, 信心的爭戰要激烈信仰的分享要寬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