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1月31日 星期二

2017-01-31, 不斷對齊你看我為你愛子的眼光

2017年1月31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Katey Penton Photograph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路加福音3:21-38
QT亮光:
3:21 眾百姓都受了洗,耶穌也受了洗。正禱告的時候,天就開了,
3:22 聖靈降臨在他身上,形狀彷彿鴿子;又有聲音從天上來,說:「你是我的愛子我喜悅你。」

主呀,感謝你昨天讓我在聽到爸媽因著小叔的事情而有所爭執時,你讓我在禱告中有從你而來的眼光去看見這是屬靈爭戰,以往我不會太會介入爸媽和家族之間複雜的問題,但你特別感動我在這個時刻介入,幫助爸爸和媽媽重新對齊著真正需要關注的重點,而不是讓情緒給影響了心情。主呀,感謝你賜給我突破性的恩膏,讓我能夠直接分享從你而來的眼光,成功地帶領我爸媽脫離了原本的情緒,而看見真正需要專注的地方,這使他們不再陷入這些會讓人生氣沮喪的綑綁中。

主呀,感謝你的引導,使我越分享就越深入,你讓我看見爸媽的心奇妙地從針鋒相對轉為平靜,你更激動我的心跟他們分享我在晨禱祭壇的領受,透過我真實的生命見證來鼓勵他們跟我每一天在晨禱祭壇中對齊你的眼光,唯有如此我們才能夠不斷地得著突破性的眼光來翻轉我們的生命。主呀,懇求你持續地將這感動放在爸媽的心中,讓他們在我們回到台北之後,能夠更加一同在晨禱祭壇當中領受到你的話語與心意,使他們能夠越來越在禱告中經歷生命的翻轉,進而更堅定地決定要跟隨耶穌來翻轉我們整個家族,求你帶領。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在順服父神的旨意,跟著眾百姓一起受了洗,就在耶穌正禱告的時候,那天就開了,聖靈就降在祂的身上,又有聲音從天上說:「你是我的愛子,我喜悅你。」接著路加提到耶穌就開始傳道了,如果從人的角度看,他是約瑟的兒子,但實際他是你的獨生愛子。

主呀,你讓我注意到你在耶穌開始傳道前對祂說了這句話,當我在更深地默想時,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你在這受洗的時刻,大大地讓聖靈降在耶穌的身上,就在祂開始傳道之前,再一次對耶穌宣告:「你是我的愛子,我喜悅你。」是因為耶穌即將在傳道當中面臨到許多的否定與逼迫。在人的眼光,他就只是個木匠約瑟的兒子,他並沒有令人尊敬的權位或學術地位,祂會經常被輕看與否定。雖然祂真實的身份是尊貴的君王,但人卻看不見甚至是撇棄祂,唯有屬你的人才能夠看見他的尊貴。

主呀,你讓我深深感受到你在差派獨生愛子的時候,用著極深的愛對著耶穌說:「你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你和耶穌都完全明暸接下來耶穌會受到何等的屈辱,但為了拯救屬你的兒女,祂願意受這一切的苦楚。你就讓我看見如今我們也因著相信耶穌的救恩,被耶穌給拯救回來成為你的兒女,而且我們也被父神差派要跟隨耶穌一同去拯救身旁還沒有被喚醒得救的生命。但人只會用人的眼光看待我們,有許多的逼迫和委屈也會在我們身上,你今天也要用極深的愛再次地喚醒我們,我們是你的愛子你所喜悅的。

主呀,你就讓我看見唯有我的生命不斷地對齊著你看我為你愛子的眼光,我才能夠不斷地勇敢站立在這你所呼召我的身份上,你讓我看見我就像耶穌一樣,在三十歲蒙召傳道,你也帶領我走在這條憑信心事奉的道路上,你今天再一次深深地讓我感受到你的愛對著我說我是你的愛子,你所喜悅的。主呀,我更深明白這句話對耶穌來說有多重要,這是支持他走在被眾人撇棄的十字架道路最重要的支柱,就是你對他的眼光,而不是別人對他的眼光。

主呀,感謝你帶領我今天更深地領受到這句話當中極深的愛,我知道我未來的道路也會像耶穌一樣,有著許多的逼迫與困難,但感謝你讓我更深地在你的話語中經歷你那愛的大能,更深進入你的同在與心意裡,這使我原本軟弱的心得著剛強。主呀,我要更多地操練不斷地在生活中對齊你看為我愛子的眼光,使我能夠活出像耶穌一樣得勝的生命,持續在這患難中與你同行,讓你的旨意成就在地上如同在天上一樣,懇求你更深地帶領我走進這生命的眼光,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 ynthia,  R ogery...  C ross,  R 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1/31, 耶穌基督的家譜蘊含人類的救恩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