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1月14日 星期六

2017-01-14, 不斷追求自潔成為你貴重的器皿

2017年1月14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United Church of God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提摩太後書2:14-26
QT亮光:
2:21 人若自潔脫離卑賤的事,就必作貴重的器皿,成為聖潔合乎主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
2:22 你要逃避少年的私慾,同那清心禱告主的人追求公義、信德、仁愛、和平。
2:23 惟有那愚拙無學問的辯論,總要棄絕,因為知道這等事是起爭競的。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特別囑咐提摩太在面對這些在教會傳講世俗的虛談、想要用那愚拙無學問辯論的人,要他不要落入屬血氣的言語爭辯。反倒在這時候要更加自潔,就是在聖靈裡不斷地潔淨自己的生命,離開不義,就是不合神心意的心思意念,脫離那卑賤的事,脫離在你眼中看為卑賤的事,使我們的靈能夠全然地對齊耶穌的眼光,除去我們心中一切的血氣。

主呀,你讓我看見當我們不斷地潔淨我們自己的靈,不斷地尋求你在這些事的心意,就會成為貴重的器皿,合乎主用,用你的眼光來處理一切不合你心意的事。你讓我看見保羅不斷地提醒提摩太要逃避少年的私慾,這逃避有不斷地實行的意思,而這私慾指的是血氣和情慾。主呀,保羅要提摩太不是用血氣來與這些教會屬血氣的人爭辯真理,而是不斷地逃避那心中所產生的血氣和情慾,使我們的靈能夠不斷地對齊你的眼光。主呀,保羅更進一步地要提摩太反倒在這爭戰的時候,更多地與那清新禱告主的人一同追求對齊從你而來的性情,也就是公義、信德、仁愛、和平,而這些人心裡清潔沒有參雜,除你以外別無所求,單單地尋求並信靠你,不體貼肉體、不順從私慾而活的人。

主呀,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當我們在面對與這世界爭戰的時候,不要讓我們心中老我的血氣和情慾佔滿了我們的思緒,反倒這時候要更加脫離這些卑賤的事情,靠著住在我們裡面的聖靈來潔淨這一切在爭戰中所彰顯我們不和你心意的一面,與那清新禱告你的人一同追求屬天的生命來翻轉我們的生命,進而能夠完全除去我們心中一切屬肉體的心思意念,才能讓聖靈完全充滿與掌管,讓我們成為充滿你心思意念的貴重器皿,成為聖潔,合乎你來使用,預備行各樣你要我們做的善事。

主呀,如今我們在生活中也會面對到許多屬靈爭戰,一些不合你心意的眼光充斥在生活中,我們很容易用屬血氣和情慾的眼光去面對,你就感動我帶領大家讓聖靈來光照我們最近的屬靈光景,有哪些地方是我們最需要自潔的地方,最需要禱告對齊你的心意,使我們能夠真實成為你貴重的器皿。

主呀,感謝你讓我更深地看見你要我脫離的那卑賤的事,就是那容易在面對問題時心中會產生的血氣與情慾的地方,你讓我看見在生活中當有人與我所對齊的眼光有所不同的時候,我就會很容易落入想要爭辯的心,你透過經文光照我這就是保羅所指出的那爭競的心,你要我脫離這卑賤的事,而讓我的心在這時候不斷地追求自潔,而不要被這些血氣和情慾給充滿,而是要在禱告當中被聖靈充滿,讓你的心思意念來充滿我,我這樣才能夠成為被你所使用的貴重器皿。主呀,我渴望成為這被你大大使用的貴重器皿,懇求你的靈更深地時時光照我,讓我不斷地敏銳地看見我在生活中要自潔的地方,使我能夠不斷地自潔我的心,讓你的靈不斷地充滿我,使我能夠成為完全可以被你使用的器皿,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1/14, 清潔的心是得神認可並蒙祂所用的秘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