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1月9日 星期一

2017-01-09, 除去貪心追求敬虔加上知足的心

2017年1月9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linton First Wesleyan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提摩太前書6:1-10
QT亮光:
6:6 然而,敬虔加上知足的心便是大利了;
6:10 貪財萬惡之根。有人貪戀錢財,就被引誘離了真道,用許多愁苦自己刺透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關注在保羅提到「敬虔」加上「知足的心」便是大力了,你帶領我更深入默想著為何保羅在這邊提到「敬虔」還要再加上「知足的心」才能有著大利,你就帶領我看見敬虔是內心生活與你建立親密的關係,進而活出彰顯你榮耀的生命狀態,而這知足的心,你讓我看見是指一種內在的自足,而這樣內在的自足,會使我們不浪費在今生事物的追求上,轉而追求永恆生命的一切,所以必得著上好的回報。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那知足的心,你讓我看見跟隨耶穌的門徒的「知足」,就是不受周遭境況的影響,而滿足於你的一切安排。這樣知足的心可以讓我們能夠把所有的心力都投入在敬虔上面,敬虔加上知足是屬靈的富足,這樣就可以使我們注目在永恆、不在今世短暫的事物上。而相對於知足,貪心就會引誘我們離了真道,就會使許多的愁苦把我們自己刺透了。

主呀,你讓我看見貪心代表著不能對你給我們的供應感到滿足,不真認識能使我們得飽足的你,在你眼中的貪心就是想要抓住自己喜歡的慾望來填補內心的不安全感,想要抓取更多,而無法完全相信你會即時地供應一切所需。當我們的眼目對齊著你,讓我們的飢渴和不滿足對齊你要我們追求的屬靈生命時,我們內心的不安全感和空缺就會被滿足,進而不需要從外在的事物來填補這心中的空洞。

主呀,你特別感動我帶領大家讓聖靈光照我們在生命中是否還有著你眼中的貪心,求你開啟我們的眼睛,讓我們不是用我們的眼光覺得貪不貪心,而是讓聖靈光照我們內心是用什麼樣的眼光來填補我們內心的空缺。主呀,感謝你光照我的心,讓我看見你所給我的豐盛生命,我不需要去貪戀世人的認同,而使我陷入愁苦當中,將時間投入在讓更多人來認同我,而是更加地操練敬虔,讓我的生命更深地與你連結,進而在每個時刻都能活出你的旨意。

主呀,懇求你除去我內心對這世界的貪心,讓我不要羨慕這世人的表面成功,而是能夠滿足你所賜給我這豐盛的生命,縱使世人無法認同或肯定我目前所走的道路,但你讓我再次堅定定睛在你怎麼看我,而不是別人怎麼看我,在你的眼中想要得著多數人的認同這就是貪心,因為我有你的認同就應當滿足。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充滿我,降下那突破性的恩膏在我身上,使我能夠靠著聖靈除去我心中的貪心,讓我能夠因著有你的認同就感到滿足,而不再去想要得著其他人的認同,進而全心全意地追求敬虔加上知足的心,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1/9, 在真理中以知足的心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