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1月3日 星期二

2017-01-03, 對齊神為萬人懇求是最重要的事

2017年1月3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YouTub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提摩太前書2:1-15
QT亮光:
2:1你,第一為萬人懇求禱告代求祝謝
2:5 因為只有一位 神,在 神和人中間只有一位中保,乃是降世為人的基督耶穌
2:6捨自己作萬人的贖價,到了時候,這事必證明出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看見保羅在面對教會混亂的時刻,力勸提摩太要第一時間做的最重要的事,就是要為眾人禱告。主呀,你讓我在深入考查這段經文時看見『勸』原文含有緊逼的意思,故不是普通的勸勉,乃是『力勸』,而本節開頭按原文有『所以』一詞,表示連接第一章的上文,若要打那美好的仗,首先須禱告。主呀,這讓我更深地感受到保羅當時將這使命交託給提摩太,力勸他為萬人禱告的那種緊逼的感覺。

主呀,你讓我看見在面對這混亂的光景中,我們要將眼目定睛在耶穌的身上,而不是在混亂的人事物當中,我們必須在這關鍵時刻在禱告中緊緊抓住耶穌基督。因為我們只有一位神,而且在神和人中間,只有一位中保,乃是為我們降世為人的基督耶穌,我們在這世上最重要的事就是跟隨耶穌。我們要為眾人代求的原因就是因為耶穌是人與神的中保,我們跟隨著耶穌,就要完全對齊著他的心,就是為眾人禱告的心,也是為眾人捨己的心。

主呀,你就讓我更深地考查保羅所提到不同形式的禱告,其中「懇求」原文的意思是有所需要而禱告,感到自己有所缺乏而禱告的意思,這詞常常對應到的經文翻譯是「呼籲」而「禱告」指與親近你、與你交通的禱告,使我們的心能夠對齊你的心意的尋求。而「代求」則是替別人禱告,每個跟隨耶穌的門徒應將替別人禱告當作是自己的重要的事,因為我們都具有祭司的職分,而祭司的主要工作就是代求,將人的需要帶到你的面前。而「祝謝」是感謝的意思,我們不但要為人代求,還要為人感謝,而為人感謝和為人代求常有很密切的關係。

主呀,當我今天在帶領大家敬拜的時候,在最後一句我停很久,聖靈深深地激動我的心,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保羅的急迫,在面對教會這樣混亂的光景當中,最重要的就是要為教會來到耶穌的面前真實懇切地禱告,這讓我的淚流不止,更深地向主呼求,求你能垂聽我們為你地上教會的呼求,喚醒更多真實在生活中跟隨耶穌的門徒。

主呀,懇求你再次點燃我們禱告的火熱,讓我們能夠付上代價來對齊你的心意,就是為萬人向你懇求、禱告、代求、祝謝,讓我們在禱告中得著耶穌基督而來的啟示,讓我們的心更加與你貼近,使我們不會深陷在混亂之中,反倒能看見你在這當中的心意。而帶著盼望對齊並且跟隨你,在禱告中深信到了你所定的時候,你啟示我們的這些事都要證明出來。

主呀,懇求你能夠在這末後的世代在眾教會當中興起你禱告的大軍,懇求你讓我們更清楚看見你眼中禱告的重要性,讓我們能正確對齊這禱告的關鍵就是要對齊耶穌基督,領受並且宣告你要在我們當中成就的旨意,進而跟隨你的帶領一步步地成就你在我們當中的心意,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1/3, 沒有偏見的禱告彼此造就的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