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1月6日 星期五

2017-01-06, 棄絕世俗言語在敬虔上操練自己

2017年1月6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Missional Leadership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提摩太前書4:6-16
QT亮光:
4:7 只是要棄絕世俗的言語老婦荒渺的話,在敬虔操練自己
4:8 操練身體,益處還;惟獨敬虔,凡事都有益處,因有今生來生的應許。

主呀,感謝你帶領我和碧伶在門訓中有更大的突破,感謝你垂聽我一直為碧伶生命的禱告。你在前幾個月就感動我要特別幫著碧伶在門訓天綸時,要有更進一步帶領生命突破的眼光,但我一直無法切入這問題,因為碧伶當時並沒有看見他跟天綸的門訓有什麼問題。直到最近天綸因為無法承受青年牧區區長的職分而讓碧伶發現她和天綸的門訓關係出了問題。

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這是一個我可以介入幫助碧伶帶領天綸的機會,感謝你聖靈的運行,讓我在跟他們一起門訓的時候,能夠帶領天綸更進一步地看見在這些青年門徒生命的突破中,你整體性的帶領,天綸就應該沒有特別操練在更深尋求你在整體性生命的帶領,而使他迷失在事工裡,而無法用你的眼光來面對區長職分的挑戰。主呀,感謝你帶領我們一起突破門訓門徒的眼光,使我們可以更加知道怎麼幫助門徒在帶領門徒去經歷你的同在,懇求你持續帶領我們門訓的腳步,在每一步都能夠更經歷你的開啟,讓我們更看見你的榮耀,求你帶領。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看見保羅提醒著提摩太要棄絕那世俗的言語和荒渺的話,特別專注在敬虔上操練自己,你帶領我更深看見操練敬虔和話語受約束有很大的關係,一個跟隨耶穌的門徒若要在屬你的事上操練自己,首先必須棄絕世俗不對齊你的言語和荒謬無憑的傳言。在敬虔上操練自己,並非憑我們自己的努力,在外面作出一種看起來很虔誠的樣子,而是讓基督在我們裏面充滿,而在自然在外面會活出耶穌的形象。

主呀,你讓我接著看見保羅把操練敬虔與操練身體相比較,讓我們可以更加明瞭如何操練靈裡的敬虔就像操練外表的身體一樣竭力,怎麼操練身體是人們比較看得到,也是許多人覺得重要。但保羅指出這個益處相對於操練敬虔還要得少,操練敬虔會讓我們生出基督的品格,這不只在今生有益處,而是能夠帶進永恆的生命。主呀,你就讓我渴望在真實生活與每個人的言語上都操練敬虔,就是去對齊你的眼光,不要談論著對生命沒有益處的話。當我們發現話題落入到世俗的言論或無憑據的流傳,求你帶領我們操練去棄絕這話題,離開或是轉移,讓我們所說的話都能夠對齊你的心意。

主呀,你就讓我想到昨晚我在跟一位深受神學知識綑綁的青年,他一直不真的去面對他與你的關係的生命問題,而是一直想要從神學知識上來解決他生命的問題,你讓我在為他禱告時領受到他都一直想要你照著他的心意來彰顯你的大能讓他相信你,並且解決他的問題,卻不是真實降伏聖靈的管理,而讓你的話語真實光照他的生命,他甚至在對話中批判我帶領的方式是神秘主義,用自我感覺去處理事情。

主呀,你讓我看見你要我幫助他對焦回到他與你的關係,而不要本末倒置的失去與你的連結,而想要從神學知識的角度來解決問題。主呀,在這樣衝突的眼光當中,我們的對話就很難聚焦,而很容易產生許多辯論的火花,感謝你當下就光照我,要我撇棄跟他辯論的談話,因為這對他和我的生命並沒有益處,你感動我清楚地挑戰他如果要跟我繼續談話,就必須回到他生命的問題,如果要談其他的我們就結束談話。

主呀,你透過今天的經文更加堅定我當時的領受,你讓我更深明瞭在這樣被曲解的時刻,真是在敬虔上操練自己的時刻,我真是要在這時刻活出耶穌基督的品格,而不是落入撒旦的圈套而跟這位青年作無意義的辯論。主呀,你深深光照我內心那種不想被看不起的心,但這不是你渴望我活出的生命,因為這不是耶穌面對到這樣的挑戰會有的眼光和反應。

主呀,懇求你更加地煉淨我,使我能夠更加像你,使我能夠像運動員竭力操練身體的態度一樣地操練我屬靈的敬虔,讓我能夠在這些關鍵時刻都能夠對齊你的心意,特別棄絕在言語上無意義的爭辯與討論,讓我能夠即時就更放膽地終止這些談話,懇求你讓我更加被聖靈約束與管制,讓你在我身上彰顯出你的大能,而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能夠顯出像耶穌的樣式,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1/6, 按照所受的訓練在主手中蒙祂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