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1月12日 星期四

2017-01-12, 靠住裡面的聖靈牢牢守著你話語

2017年1月12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youtube.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提摩太後書1:9-18
QT亮光:
1:12 為這緣故,我也受這些苦難。然而我不以為恥;因為知道我所信的是誰,也深信他能保全我所交付他的,直到那日。
1:13 你從我聽的那純正話語的規模,要用在基督耶穌裡的信心和愛心常常守著
1:14 從前所交託你的善道,你要靠著那住在我們裡面的聖靈牢牢地守著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特別注意到保羅宣告著他為著傳講耶穌基督是救主的使命,而受這些苦難,包含被關進監獄,但他並不以被關進監獄或受這些苦難為恥。保羅沒被這些苦難打敗,因為他內心深知他所信的是誰,縱使眾人反對他,原本同行的人離棄他,但他知道耶穌基督是如此真實地拯救他的生命,以及託付給他傳講福音的使命。所以使得他能夠深深相信耶穌能保全他所有交付給他的,使他能夠帶著平靜的心去面對這一切,堅持走在這十字架的道路。

主呀,你讓我看見保羅渴望他最貼近的門徒提摩太,能夠與他一同守住這耶穌所託付的福音,保羅特別提到要用基督耶穌裡的信心和愛心常常守著,守著他從主耶穌那領受到的純正話語的規模,而你讓我看考査中看見「規模」原文是指可供依循但有待發揮的草圖,保羅要提摩太守著的不是表面像律法一樣地守著,著重在儀文字句,而要將所聽到的真理,用在耶穌基督裡的信心來吸收、消化,並要用在耶穌基督裡的愛心來謹守、遵行。

主呀,你讓我看見保羅接著更深地提到「你要靠著那住在我們裏面的聖靈牢牢的守著」,你讓我看見我們可以靠著聖靈所賜給我們的能力,將客觀的真理轉化成為我們主觀生命的經歷,使我們的生命能夠與真理合而為一,你讓我看見這是保羅領受到保守真理最牢固的模式,使得真理能夠深深地在我們的生命中防守得非常堅固,無懈可擊。

主呀,你讓我看見保羅因著不斷地將所領受到的真理靠著住在裡面的聖靈不斷地將生命與真理合而為一,牢牢地守著,這使他可以面對如此大的患難依舊不以相信耶穌基督為恥,更是將自己完全交託給你。你讓我感受到他也深深渴望提摩太也得著這樣的生命,不只是在他所領受的真理有知識性的理解,而是靠著聖靈更深地讓真理藉著在基督裡的信心與愛心充滿在他的生命,使他能夠在面對混亂的世界能夠牢牢地守著你的真理與託付給他的使命。

主呀,感謝你如此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的靈被你的真理給充滿,你讓我深深經歷靠著那住在我裡面的聖靈牢牢地守著你託付給我的真理的美好,你帶領我超越文字的理性,進到靈裡的看見,使我領受到保羅所得著那能夠牢牢地守著的秘訣。主呀,這樣屬天的眼光被開啟之後,你真的釋放我內心那傳講你真理所帶來的壓力,特別是面對那些不認同或敵對的聲音,我更是明瞭保羅那不以為恥的堅定,縱使眾人反對著,或是同行的人離棄我,我更深地得著保羅所得著的,那知道我所信的是誰的堅定,你真是能保全我所交託給你的一切。

主呀,感謝你讓我得著可以面對世界混亂還能牢牢守著你的真理的秘訣,使我能夠不會一進到生活中就無法守著你給我的應許與託付,而陷入許多的掙扎與混亂,進而靠著那住在我裡面的聖靈牢牢地守著,持續在生活中讓你的真理與我的生命合而為一,牢牢地守著,使我不已跟隨耶穌為恥,活出那堅定倚靠你勝過一切挑戰的生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1/12, 要勇敢並忠心地延續使命和呼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