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1月8日 星期日

2017-01-08, 在你面前除掉內心的成見與偏心

2017年1月8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he Girded Mind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提摩太前書5:17-25
QT亮光:
5:21 我在 基督耶穌並蒙揀選的天使面前囑咐你:要遵守這些話,不可存成見行事也不可有偏心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就讓我特別注意到保羅提醒提摩太,在處理教會長老案件的控訴,有一個最重要的眼光,就是不可存成見,行事也不可有偏心。而你帶領我更深地看見這「成見」指得就是在未經仔細查證以前即已在心裏有所定案,而「偏心」就是指在外表上來評斷人,對某方有所偏袒的心。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你讓我看見當我們一有成見,我們就會把自己的心思意念帶入了我們自己的眼光,當我們內心充滿著自己對他人的認定時候,這時我們的內心就會與人和你有了隔絕,就不容易摸著別人的心,也就不易摸著聖靈對眾人的心,這樣就會使我們落入了主觀和專制的裡面,而失去對為齊你的眼光。

主呀,當我更深默想這段經文的時候,你讓我特別注意到保羅提到,他是在你和基督耶穌並且天使的面前囑咐提摩太,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當我將我自己帶到你的面前,而讓我自己的眼目是來尋求你的眼光時,我就能夠脫離我內心的成見與偏心,而能夠在當下對齊你要我看的眼光,使我能夠得著你所要我得著的。

主呀,如今我們也在家中、職場、教會成為被神所揀選的領袖,你就感動我帶領大家一起讓聖靈光照我們是否對於一些人事物是存有成就或是偏心,導致我們無法對齊你的心意去做出正確的判斷。你讓我特別領受到你要光照出我們在看待每個人的時候,是否是先尋求你的眼光,還是容易落入先用我們自己的成見和偏心來去看待我們身旁的人,判斷他們所發生的事呢。

主呀,當我在尋求我內心哪裡有了我對人的成見與偏心時,你就讓我想起今天我被邀請擔任教會年度聚餐才藝表演的評審。往年大家都會在這時候,挑選自己最喜歡或最擅長的項目在大家面前演出,主要目的是讓大家同樂,但這次主持人邀請我擔任評審,去針對他們的演出做出鼓勵性的評論。這對我有相當大的挑戰,因為我知道這些表演當中品質參差不齊,特別有時會有一些很難評論的表演,我不知道該用什麼眼光去鼓勵這些表演的弟兄姊妹。

主呀,你就光照我的心讓我看見這就是我對弟兄姊妹的成見與偏心,當我是用我自己的眼光去看待這些演出的話,我很容易就會有負面的批評覺得哪裡不夠好,哪裡需要改進,當我陷在這樣的眼光中,我就很難有什麼鼓勵他們的話語,說出來都會覺得很虛假。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翻轉我的眼光,聖靈帶領我看見可以在每個人表演中去領受從你而來對他的眼光與評價,我只要說出你讓我看見你在他們身上所彰顯的美好特質就好,用你的眼光來肯定他們的心,鼓勵他們更加使用你所給他們的恩賜來服事你,這就是你讓我擔任評審所要對齊的眼光。

主呀,感謝你讓我更加明瞭為何你要我去擔任這次評審的目的,你要我真實操練對這些弟兄姊妹除去我內心的成見與偏心,而是用對齊你的眼光來去欣賞你在他們身上所動的美好工作,進而用你所給我領受到的眼光去鼓勵他們更加地在你的裡面被你來使用。主呀,感謝你賜給我這美好的眼光,讓我明瞭你在這當中的心意,這使我有極大的釋放,讓我更知道該用什麼角度來看待這次評審的工作。主呀,懇求你讓我在這操練中能夠更加與你的心對齊,讓我在靈裡能夠更多地明瞭怎麼除去我心中對人的成見與偏心,進而用對齊你心意的眼光去看待所有的弟兄姊妹,使我能夠用你的愛去愛每一個人,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1/8, 教會領袖是基督徒的鏡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