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7年1月16日 星期一

2017-01-16, 更深認識你的話語而不被人欺哄

2017年1月16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bro. jerom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提摩太後書3:10-17
QT亮光:
3:13 只是作惡的迷惑人的,必越久越惡,他欺哄人,也被人欺哄
3:16 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
3:17屬 神的人得以完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

主呀,感謝你垂聽我一直為在中和長老教會的門徒們的呼求,讓許多原本靈命停滯許久的門徒的生命在最近都有極大的突破。像是承怡在上班時刻中的禱告有更大的突破與對齊,這讓她更深地體會怎麼在時時刻刻倚靠你來面對一切的挑戰,這帶給她生命有極大的突破,讓她經歷到與你同行的美好,這也連帶使她的心隨時都想著你,也讓她的靈修更加地穩定,能夠真實更深地進到你的話語有所領受,而不像過去一樣模糊。主呀,你讓我看見當她這樣竭力地走進禱告的生活,真的讓她的生活不再渾渾噩噩,讓她屬靈的眼光更加敏銳,像是有天她感動為小組員慶生到很晚,當她受到家人的責備時,她沒有被血氣給充滿,反倒更是看見她是為了得著這小組員的生命而捨棄她的休息,這使她更加堅定地倚靠你。

主呀,你也讓我看見智詠在上一週開始門訓昆鴻,你讓他再與他門訓中看見生命真實與你關係的落差,而使他更加對生命帶領有所負擔,你便感動我分享著要如何幫助這些生命走進與你親密的關係,你特別感動我挑戰智詠要付上更多的代價為昆鴻代求,更多地在禱告中為他領受他生命的困境,以及從你眼光而來的心意,更多地在你的裡面領受到該怎麼帶領這生命來跟隨你,進而經歷禱告的大能。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你在這些門徒們身上的動工,你正在帶領整個教會往你的心意前進,懇求你的靈持續引領我們,使我們更多地被你的靈給充滿與掌管,更貼近你的心意跟隨你,求你帶領。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一起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特別指出面對這些在教會中作惡的和迷惑人的欺哄人的教導,要回到你的話語去分辨和查驗,並且在混亂中能夠得著從你來的眼光與引導,因為聖經都是你所默示的。你讓我在考査中看見「默示」原文是「呼氣」的意思,所以聖經都是你所呼出的氣。你讓我更深看見聖經不是出於人的思想,而是你將你的意思,將你的話語藉著你的聖靈,呼到這些寫聖經的作者裡,再從他們的裡面呼出來。

主呀,你就讓我看見當我們要確認與查驗這一切從人而來的教導與領受,就要回到你呼出的話語,當我們領受這些你所呼出的氣,我們就能夠與你的眼光對齊,進而能夠分辨這些教導與領受是否對齊你的眼光還是停留在人的眼光。你讓我看見我們在面對末世更艱困的環境,我們不應該只是從人那邊領受你的話語,而是我們自己更要真實回到扎實地讀你的話語,第一手領受聖靈所呼出來的氣,使我們的生命能夠更深更真實地對齊你的眼光,使我們能夠分辨一切教導與領受,而不被人欺哄,能夠時時對齊你,讓我們一直走在你要我們走在的道路上。

主呀,你就感動我帶領大家讓聖靈光照我們真實的屬靈光景,當我們從人領受到的教導時,我們是否有真實回到聖經中考査領受是否是對齊你的眼光,還是就停留在人的教導就認為是你的真理,而沒有真實靠著聖靈回到聖經查驗,而陷入可能被人欺哄的危險。主呀,你就光照我的生命,讓我看見雖然我在一些重要的問題中,不會只聽人的教導,而是會回到你的話語裡查考,使我的眼光能夠對齊你的眼光,在聖經中尋求到從你而來的答案。但你今天更深地讓我看見如果不警醒時時回到你的話語,我會很容易被人給欺哄,你讓我看見我還是沒有完全地用你的話語來查驗每個領受和教導。

主呀,懇求你的靈更大地激動我的心,讓我能夠更加渴慕你的話語,更深認識你的話語而使我更清楚你的旨意,而不被那些作惡的和迷惑人的教導給欺哄,而是能夠不斷地回到你的話語中查驗一切的領受與感動。主呀,懇求你讓我得著這樣的生命,來緊緊地跟隨你而不走偏,也懇求你賜給我智慧與能力引導我所帶領的門徒也得著這樣的生命,使我們的生命能夠得著完全,預備行你要我們做的各樣善事,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

--
《活潑的生命-線上》1/16, 聖經塑造完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