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6月13日 星期日

2021-06-13, 讓我來施恩座與神相會聽神話語

2021年6月13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APOSTOLIC INFORMATION SERVIC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出埃及記25:1-22
QT亮光:
25:21 要將施恩座安在櫃的上邊,又將我所要賜給你的法版放在櫃裡
25:22 我要在那裡與你相會,又要從法櫃施恩座上二基路伯中間,和你說我所要吩咐傳給以色列人的一切事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在第二十四章提到你呼召摩西上西奈山,進入到你榮耀的雲中,摩西付上代價在山上四十晝夜,就是要領受你所要建造會幕的樣式。接著從第二十五章開始到二十七章,就在描述著你指示摩西建造會幕的材料和樣式。因此在今天的經文一開始你就曉諭摩西說:「你告訴以色列人,當為我送禮物來;凡甘心樂意的,你們就可以收下歸我。」這裡經文中的「禮物」指的是要奉獻給你的供物,作為建造會幕的材料,而你特別強調你所要收到是以色列子民甘心樂意的奉獻,而不是被強迫的奉獻。你所要的奉獻是以色列子民發自內心,因著你的恩典,而渴望透過奉獻來成就建造你榮耀同在的會幕。你先將豐盛的恩典賜給了以色列子民,渴望以色列子民能夠因著渴慕與你同工。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你渴望屬你的子民也渴望建造屬你的會幕,而甘心樂意地將你所賜的恩典獻給你。你沒有自己預備一切的材料交給摩西,而是透過以色列子民的奉獻就是要讓以色子民一起同工,來參與建造與你同住的聖所。你清楚交代摩西建造聖所需要的一切材料,你特別強調摩西要使用這些材料來為你建造聖所,使你可以住在他們中間。這裡的「聖所」就是會幕,也就是你所分別為聖的地方,要引導屬你的子民進入分別為聖的居所。而你建造會幕的心意就是要住在屬你子民的中間,讓屬你的子民能夠經歷到你長期持續的同住,與你住在一起,而不是短暫降臨的同在。你渴望時時刻刻都與屬你的子民連結在一起,而不是短暫的相遇,而是持續的相交。

主呀,然而你特別吩咐著摩西,製造帳幕和其中的一切器具都要照著你所指示的樣式做,因著這些樣式是天上樣式的預表,也就是預表著耶穌基督的樣式,充滿許多基督的預表和啟示,所以一切都要按著你的指示建造,而不能隨著自己的想像來建造。接著你就開始指示摩西建造在會幕當中最重要的器具,就是約櫃和施恩座,你吩咐著摩西要用皂莢木製作約櫃。而這約櫃裡面要放著你所賜的法版,這法版就是你與屬你子民所立約的見證。而放進約櫃裡,就彰顯你在那裡,而你的律法和真理就在那裡。而約櫃的四腳要造四個金環,並且要製作兩個槓用金包裹起來,要常放在櫃的環內,無論是安營或者是起行都不可抽出來。這裡預表著你要他們警醒準備隨時待命,因為你是隨時行動的神,所以我們隨時都要跟隨基督而行動,彰顯出基督的榮耀。

主呀,接著你吩咐摩西要用精金製作施恩座,這裡的「施恩」原文是遮蓋的意思,這是約櫃上的一塊精金所製作的厚蓋板,具有著遮蓋罪或贖罪的功用。並且你宣告著:「要將施恩座安在櫃的上邊,又將我所要賜給你的法版放在櫃裡。」這裡的「約櫃」預表著你的公義,而「施恩座」預表著你的恩典,而施恩座和約櫃的尺寸是一樣大的,就預表著你的公義有多大,你的恩典就有多大。而且施恩座是蓋在約櫃上,所以你的恩典又是在你的公義之上。而約櫃加上施恩座,整個就是預表著基督,基督同時充滿著屬你真理的公義和恩典的憐憫。然而這施恩座就是你知道人的軟弱,無法完全活出你的真理,所以透過施恩座來遮蓋了人的罪,使人可以得著你的憐憫來到你的寶座前來與你連結。

主呀,你讓我特別注意到你在最後宣告著施恩座的重要功用,你對著摩西說:「我要在那裡與你相會,又要從法櫃施恩座上二基路伯中間,和你說我所要吩咐你傳給以色列人的一切事。」這裡的「相會」指的就是見面、會面的意思,你要在約櫃施恩座上面兩個基路伯的中間,來與摩西面對面地相交。你要在施恩座與摩西說話,摩西要在你的施恩寶座前來聽你的話語,並且將你的話語傳遞給屬你的子民。因此這裡預表著我們來到你的施恩寶座前,我們就是要與你相會,也就是與你相交有親密面對面的連結,使我們的靈能夠被你的靈給充滿和掌管。進而領受你的話語對我們說話,使我們知道你在每一件事情當中的旨意。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在你的施恩座前,你要透過耶穌的寶血洗淨我們一切的罪來遮蓋我們。進而使我們能夠分別為聖地,來到你的面前領受你的憐憫與恩典,並且與你有更深的相會和相交,更進一步地領受你的話語和真理,來對我們的生命說話,指示我們生命中屬你的旨意和道路,我們應當要照著你所指示的遵行,用你所指示的樣式建造屬你榮耀的聖所。我們如今因著耶穌可以隨時隨地來到你的施恩寶座前,我們就應當在生活中的每個時刻,都來到你的施恩寶座前來與你相會聽你話語,使我們能夠與你持續有著親密的連結和相交,使我們時時被你的話語和聖靈充滿。更清楚你在每一件事當中的旨意,進而有能力地去活出你的話語,遵行你的旨意,跟隨著你的約櫃行動,而到處彰顯著你的榮耀。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應當都要來到你的施恩寶座前,與你相會並且聽你的話語。然而往往因著現實的忙碌和困難,使我們很容易無法將你擺在我們生命的首位,這就攔阻我們來到你的施恩座前,使我們的生命陷入到混亂當中。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這樣來到施恩座與你相會聽你話語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挑戰時,讓聖靈來挪去我們心中一切來到你的面前的攔阻,使我們時時刻刻能夠來到你的施恩寶座前來與你連結。讓耶穌的寶血來洗淨我們身上一切的污穢,使我們能夠分別為聖與你相會。在更深與你連結中,讓你的話語和聖靈充滿掌管我們的心,使我們能夠聽你的話語對我們生命當中的指示,讓我們能夠遵行你的旨意,活出你的話語。

主呀,感謝你讓我更深地領受來到你施恩寶座前的美好,我放下了一切在家庭、事奉上的重擔,俯伏在你施恩寶座前,讓耶穌的寶血洗淨我心中一切的污穢和混亂,這就使得內心充滿著聖潔的渴望,渴望單單地來與你相會,來聽你的話語。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著施恩座的榮耀時,我的靈就更深地與你相交,我的心都讓你的掌管,使我領受從你而來的恩典與能力。我的心在你的面前就變得如此清澈。領受到你帶領我建立晨禱祭壇,就是要幫助所有屬你的子民能夠來到你施恩座前來與你相會,來聽你的話語在我們生命中的指示。

主呀,感謝你透過昨天爸媽的分享大大地激勵我的心,他們覺得跟著晨禱祭壇一起敬拜禱告,很幫助他們進入到聖靈的同在當中,被聖靈感動和你的話語光照。而且他們會覺得我彷彿就在他們身邊陪伴帶著他們敬拜一樣,我的心很被激動,因為我長期無法陪在爸媽的身邊,但感謝你讓我們在晨禱祭壇不只是與你相會,而且我們就像是每天都在彼此身旁連結於你。你讓我知道我不孤單,每一個晨禱影片觀看和按讚的數字當中有一個是我的爸媽,感謝你恩待我能這樣在靈裡每天陪伴我爸媽一起禱告,這釋放我心中無法一直在他們身旁陪伴他們的遺憾,也更堅固我每一天建立晨禱祭壇的決心。主呀,懇求你的靈堅固我的心,使我每一天都能夠帶領大家一起來到你的施恩寶座前與你更深地相會,更深地聽見你話語在我們生命中的旨意,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