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6月25日 星期五

2021-06-25, 讓聖靈膏抹我充滿基督馨香之氣

2021年6月25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Abiding Savior Free Lutheran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出埃及記30:17-38
QT亮光:
30:23 你要取上品香料,就是流質的沒藥五百舍客勒,香肉桂一半,就是二百五十舍客勒,菖蒲二百五十舍客勒,
30:24 桂皮五百舍客勒,都按著聖所的平,又取橄欖油一欣,
30:25 按做香之法調和做成聖膏油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吩咐摩西製作洗濯盆、聖膏油以及在聖所焚燒的香的律例典章。一開始你就曉諭著摩西說:「你要用銅做洗濯盆和盆座,以便洗濯。要將盆放在會幕和壇的中間,在盆裡盛水。」這裡經文中的「洗濯盆」指的就是供祭司洗手和洗腳使用的器皿。而這洗濯盆是用銅製作的,銅預表著審判,而整個盆是圓的,而就像銅鏡一樣返照出祭司身上污穢需要洗淨的地方。因此洗濯盆預表著你話語的光照,就像銅的審判一樣光照出祭司身上的罪惡,而透過你的話語和聖靈的活水的潔淨,使得祭司在事奉前能夠整個是聖潔的。你特別吩咐要把洗濯盆放在會幕和祭壇的中間,就是為了讓祭司無論是在進入會幕事奉你,或是要靠近祭壇獻祭事奉你之前,都會經過洗濯盆來洗手洗腳潔淨自己。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這裡的「洗手」預表著潔淨祭司生命中一切的行為,而「洗腳」則是預表著潔淨祭司生命中所走的道路。而祭司在每次事奉你之前,都要用洗濯盆來洗淨手裡所做的一切事,和腳裡所走的一切道路,免得因著身上的罪而被你擊殺而滅亡。接著你更進一步地曉諭摩西有關聖膏油的製作,因此一開始就要摩西取用上品的香料,這裡的「上品」指的就是頂級的意思,而你要摩西挑選出最好的材料來製作屬你的聖膏油。而這裡的「聖膏油」預表著聖靈,也就是基督的靈,而聖膏油因著不同材料有著不同的香氣而混合成為屬你的香氣,這裡預表著基督有著不同性情的香氣在祂的身上。而神要摩西預備五種材料,分別是流質的沒藥、香肉桂、菖蒲、桂皮和橄欖油,這五種材料分別彰顯基督不同性情的香氣。

主呀,首先第一種材料是流質的沒藥,沒藥是用來膏抹著死者,為了讓死者的身體得以保存等候著復活。所以這經歷死亡的沒藥,預表著基督捨己釘十字架的香氣。而第二種材料是香肉桂,這肉桂是一種樹皮,樹皮最內的一層有很厚的油脂,香味很濃也很珍貴,而這種油脂很厚的肉桂樹,是生長在深山裡面隱藏起來的,所以這肉桂預表著基督是如此尊貴,但是他道成肉身來到這世界隱藏祂尊貴的榮耀,發出那尊貴又隱藏的香氣。而第三種材料則是菖蒲,而這菖蒲是一種香草,大量生長在河岸邊,所以很卑賤而價值不高。因此這裡預表著基督生長在卑微的環境,經歷許多的苦難,而彰顯出基督卑微的香氣。接著第四種材料是桂皮,而桂皮是肉桂樹最外面的一層,樣子不好看,非常乾扁不起眼,而這裡就預表著基督沒有佳形美容的香氣。

主呀,最後一種材料則是橄欖油,而橄欖油是橄欖經過壓榨破碎而流出來的油,雖然外表已經被破碎,但流出來的油卻叫人滋潤。因此這裡預表著基督為我們破碎自己的生命,而流出聖靈的膏油來使我們的生命得著滋潤,所以這預表著基督破碎自己使人得生命的香氣。然而這五種材料都要按著聖所的平,並且按著你所吩咐做香之法來調和做成聖膏油。這裡「聖所的平」指的是聖所內所使用的法碼,預表著要按著你的標準來調和這一切材料的比例,按著你的標準、比例和方法,來調和混合這一切的材料,成為彰顯基督香氣的聖膏油。也就是預表著當我們按著你話語的標準和方法活出屬你的生命,我們身上就會彰顯出基督的靈所發出來馨香之氣。這馨香之氣就充滿著基督捨己、尊貴又隱藏、卑微、無佳形美容、破碎自己使人得生命的香氣。

主呀,最後你吩咐著摩西要將這聖膏油,塗抹在所有會幕和會幕中一切的器具,並且膏抹在祭司的身上,使得這一切都成為聖。也就是被你分別為聖歸給神使用,而這一切被你使用的人事物都要膏抹著聖膏油,而充滿發出基督的馨香之氣。而這樣基督馨香之氣就是保羅在哥林多後書所宣告的:「感謝神常帥領我們在基督裡誇勝,並藉著我們在各處顯揚那因認識基督而有的香氣。」我們之所以有著基督馨香之氣,是因著我們在所有的爭戰中,更深地認識和經歷到基督的同在,倚靠著基督得勝所發出來的香氣。這香氣就能夠使我們成為基督福音的見證,飄散到所到之處,就像羅馬軍隊在得勝的隊伍當中所燃燒的香氣一樣。而這基督馨香之氣就是被聖靈膏抹和充滿,倚靠著基督勝過一切困境所發出來的馨香之氣。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應當都要讓聖靈膏抹而充滿基督的馨香之氣。然而往往因著身旁不對齊你的人事物影響,使我們發出屬世界和肉體的臭氣,而陷入到生命的混亂。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這樣讓聖靈膏抹而充滿基督馨香之氣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的爭戰時,讓聖靈像洗濯盆一樣,用你的話語來光照洗淨身上一切的污穢而得著潔淨。進而讓聖靈膏抹在我們的心思意念、言語和行為,都充滿著聖靈充滿基督馨香之氣,彰顯出沒藥捨己的香氣、香肉桂尊貴又隱藏的香氣、菖蒲卑微的香氣、桂皮無佳形美容的香氣、橄欖油破碎自己使人得生命的香氣,使我們能夠真實倚靠著基督,來勝過眼前一切困境和屬世界的臭氣,來彰顯基督的馨香之氣。

主呀,你讓我想起最近因著天氣炎熱就會遇到以理和俐雅,會有情緒起伏屬血氣的臭氣運行,而當我在面對他們生命中的臭氣,內心沒有持續在基督的同在裡時,就會引發我心中屬肉體的血氣去對付他們的血氣,而這就充滿著屬肉體的臭氣在我們的家中。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提醒我,我需要聖靈持續膏抹在我所到之處,不只是在事奉的地方,在家庭生活當中更是要被聖靈膏抹,而充滿著基督馨香之氣。進而使我在面對以理和俐雅陷入到屬肉體的臭氣時,能夠倚靠基督來勝過這些臭氣,使我能夠彰顯出基督捨己謙卑破碎自己使人得生命的香氣出來,進而運行在我們家中使我們全家能夠充滿著基督的馨香之氣。主呀,懇求你的靈不斷膏抹我,使我能夠勝過孩子情緒起伏的臭氣,讓基督馨香之氣充滿在我們家中的每個角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