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6月24日 星期四

2021-06-24, 讓我每天晝夜禱告如香在神面前

2021年6月24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Judeo-Christian Clarion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出埃及記30:1-16
QT亮光:
30:6 要把放在法櫃前幔子外對著法櫃上的施恩座,就是我要與你相會的地方。
30:7 亞倫在壇上燒馨香料做的每早晨收拾燈的時候,要燒這香
30:8 黃昏點燈的時候,他要在耶和華面前燒這香,作為世世代代常燒的香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吩咐摩西有關製作金香壇和祭司每天要常燒的香的律例典章。這使得你在一開始指示摩西說:「你要用皂莢木做一座燒香的壇。」這裡的「燒香的壇」指的就是金香壇,而金香壇的框架是用皂莢木製作而成的,而在外面包裹著精金。這裡的「金香壇」象徵著大祭司是屬你子民的代求者,將屬你子民的禱告帶到你的面前。因此這裡的「燒香」預表著禱告,而一方面燒香的壇預表著基督是我們的大祭司,祂是我們在你的面前為我們禱告的代禱者,而另一方面金香壇也預表著我們這些屬你子民的禱告。接著你吩咐摩西這金香壇的外型要是四方的,尺寸則是長和寬都是一肘,而高是二肘,也就是長寬各大約是四十五公分,而高九十公分。

主呀,另外壇的四角要與壇接連在一起,這裡「壇的四角」指的是在金香壇的四個角落,各做一個動物的角跟壇連在一起。因為角預表著能力,所以這裡「壇的四角」預表著基督完全的代禱能力。而接著又要在壇的四圍鑲上金牙邊,用來防止壇上的物件滑落,預表著基督屬你的榮耀能夠保守一切的能力。並且這壇要做兩個金環在壇的兩旁,並且做兩根用金包裹的橫杠穿過去,方便將壇抬起來行動,這裡預表著我們要隨處禱告,讓禱告成為充滿行動力的能力,運行在生活中的每個地方。接著你吩咐著摩西要把壇放在法櫃前的幔子外,對著法櫃上的施恩座,就是你要與大祭司相會的地方。這裡放置金香壇的位置,是在至聖所的外面,而面對著至聖所裡面的約櫃。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這金香壇就這正對著施恩座,也就是你與大祭司相會的地方,只是中間隔著幔子。這裡一方面預表著基督在你的施恩寶座前為我們的代求,另一方面也預表著我們在基督裡所獻上的禱告陳列在你的面前。這金香壇在會幕當中是放置在聖所當中,而只是跟至聖所隔了一個幔子。然而在希伯來書中提到這金香壇是被放在至聖所裡,因為基督為我們在十字架受死,而把至聖所和聖所中間的幔子給除去,使得金香壇可以從聖所進入到至聖所裡。這裡預表著我們藉著基督死而復活的道路,使我們的禱告能夠從聖所進入到至聖所,也就是進入到靈裡的更深之處陳列在你的面前。

主呀,你帶領我有突破性的眼光,領受到金香壇和銅祭壇之間的差異,你讓我看見金香壇預表著獻上禱告的祭,跟銅祭壇所預表著獻上活祭的事奉有著不同層次。獻上活祭的事奉是在會幕門口,也就是人和神的面前,但獻上禱告馨香的祭是在至聖所內,也就是單單在你的面前獻上禱告的祭。接著你特別提到亞倫在壇上要燒馨香料做的香,每天早晨在他收拾金燈臺點燈的時候,就同時要燒這香。這裡的「馨香料」指的是燒香用的香料,這香料製作的配方和方法都是你特別指定的,不能夠隨意更改。所以你特別吩咐摩西在這壇上不可奉上異樣的香,這裡預表著我們不可隨著自己的私慾和想法來禱告,我們必須要在基督裡用你的話語和眼光來獻上禱告的祭。

主呀,因此你特別吩咐摩西要在早晨經理金燈臺的時候,也要同時獻上燒香的祭,這裡預表著人必須要活在你話語的光照之中,才能夠獻上禱告的祭,用你的話語和心意來獻上你所悅納禱告的馨香之祭。而且你特別強調不只是早晨在整理金燈臺要燒這禱告的香,而黃昏點燈的時候,在你面前也要燒這香,作為世世代代常燒的香。這裡的「常燒的香」指的就是持續不斷地要獻上焚燒的香所代表的禱告的祭,讓禱告的香常常不斷地升起來到你的寶座前蒙你垂聽。這裡也就是一方面預表著基督晝夜不止息地為我們的生命代求,將我們的生命帶到你的面前。另一方面也預表著我們也要晝夜不止息地來到你的面前,獻上我們禱告的祭,讓我們禱告的香持續不斷地升起在你的面前。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應當每天晝夜不斷地獻上禱告的祭,讓我們的禱告如香陳列在你的面前。然而往往我們因著現實的困境,使我們沒有每天晝夜獻上禱告的祭,使我們的生命就陷入到許多的爭戰和混亂之中。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這樣每天晝夜禱告如香在你面前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讓聖靈煉淨我們心中一切不合你的心思意念,使我們向你的禱告不按著自己的私慾和想法來禱告,而是在基督裡被你話語的光照充滿,按著你話語的心意獻上禱告如香升起在你的面前。進而讓我們更深地進入到至聖所裡與你連結,使我們每天晝夜獻上禱告的祭能夠蒙你悅納和垂聽,讓你話語的大能就不斷運行在我們所禱告的每個地方。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今天我整一天有許多的門訓事奉要處理,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讓我領受到,我必須要晝夜不止息地禱告如香在你的面前,讓我在寫代禱信的時候,不斷地獻上禱告的祭,不是倚靠我自己的能力去寫,而是禱告到你的亮光出現再去寫。而我在面對關心靈修分享群組的夥伴,以及建造守望者團隊的事奉時,我在面對一切的事情都要晝夜禱告到領受到你的指示再行動。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當我的禱告如香升起到你的面前,我就不用承擔那麼大的事奉壓力,而是你話語的大能就要不斷地運行在我所禱吿的地方。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堅固我的心,讓我在一整天面對一切事奉的壓力與挑戰時,都能夠堅持晝夜不止息獻上禱告的祭,讓我禱告的香不要因事工的忙碌而中斷,而是不斷地升起到你的面前蒙你悅納,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