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6月6日 星期日

2021-06-06, 求神轉回醫治深陷罪惡軟弱的我

2021年6月6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Heartligh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6:1-10
QT亮光:
6:2 耶和華啊,求你可憐我,因為我軟弱。耶和華啊,求你醫治我,因為我的骨頭發戰
6:4 耶和華啊,求你轉回搭救我!因你的慈愛拯救我。
6:8 你們一切作孽的人,離開我吧!因為耶和華聽了哀哭的聲音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這是大衛所寫的懺悔詩,求你能夠醫治他因著深陷在罪惡軟弱當中所得到的疾病。因此在一開始大衛就向你呼求說:「耶和華啊,求你不要在怒中責備我,也不要在烈怒中懲罰我!」這裡的「責備」和「懲罰」彰顯出大衛意識到自己是因為深陷在罪惡當中,因此你透過疾病在烈怒中責備管教他。然而大衛並沒有因著你的管教而離開你,而是來到你的面前承認自己的罪,甘心接受你的管教,因為他深知唯有只有真正悔改在你的面前,他的罪才夠真正被你赦免,而他的病才能夠真正被你醫治。

主呀,接著大衛更深地呼求你說:「耶和華啊,求你可憐我,因為我軟弱;耶和華啊,求你醫治我,因為我的骨頭發戰。我心也大大地驚惶。」這裡的「可憐」指的是恩待的意思,而「軟弱」指的是精力耗盡。也就是說大衛因著深陷在罪惡疾病的綑綁當中,使他的精力完全耗盡。他無法再倚靠自己去躲避這罪惡的綑綁,他需要來到你的面前,求你能夠赦免恩待他,呼求你的醫治和釋放,因為他的骨頭發戰。這裡經文中的「發戰」跟「驚惶」在原文是同一個字,也就是說大衛內心的驚惶帶來他身體上骨頭的發戰發抖。這裡的「驚惶」指的就是大衛因著深陷在罪惡的綑綁當中,這使他的靈裡失去了你同在的安全感。

主呀,因此之所以大衛會感到驚惶,就是因為罪惡會使他與你離得越來越遙遠,他身上的疾病就越來越嚴重到要死亡,他知道他不能再讓這罪惡和疾病這樣蔓延下去。因此他在驚惶當中呼求你說:「你要到幾時才救我呢?」大衛呼求你的醫治然而沒有得著你的回應,使他的心大大地驚惶,察覺到自己失去了你的同在,這使得他更加認真反省自己深陷什麼使你遠離他的罪惡綑綁當中。因此大衛更進一步地呼求你:「耶和華啊,求你轉回搭救我;因你的慈愛拯救我。」這裡的「轉回」指的是求你能夠轉身回頭不要遠離他的意思。大衛最害怕的是失去你的同在,因此呼求你能夠轉回搭救他。

主呀,他深知只要你轉身回頭與他恢復親密連結的關係,你就必定會搭救他。而大衛知道自己深陷在罪惡當中,因此他呼求不是你的公義,因為在你的公義之下他只能被審判。這時他只能呼求你的慈愛和憐憫,使他能夠因著你特別的憐憫為他打開恩典的道路。大衛知道你喜悅他真實的認罪悔改,就能夠得著從你而來的赦免,因此大衛宣告著:「我因唉哼而困乏,我每夜流淚,把床榻漂起,把褥子濕透。」這裡的「哎哼」和「流淚」指的是靈裡的憂愁,彰顯出大衛對於他所深陷的罪的痛悔。這使得他不斷地流淚悔改禱告,那悔改的眼淚都要滿出整個房間把床榻都漂起,把棉被都浸濕了。

主呀,然而這樣也使他因著憂愁而眼睛乾癟,指的就是罪惡使他與你失去了連結,而深陷在疾病的痛苦。他悔改的眼淚使他整個都流到枯乾,而且他身旁的仇敵又不斷地攻擊他,使他眼睛昏花,陷入到黑暗死亡的邊緣。然而大衛因著真實地在你的面前認罪悔改,這使得大衛在靈裡感受到你的轉回,這使得他有極大的翻轉而宣告著:「你們一切作孽的人,離開我吧!因為耶和華聽了我哀哭的聲音。」這裡的「離開我吧」是充滿信心和力量的宣告,而這力量是從你而來的。因為你的轉回,使大衛的靈裡甦醒過來,使他重新得著能力可以去抵擋仇敵,因此可以對他身旁的仇敵發出信心的宣告,這一切都是因為你聽了他悔改哀哭的聲音。

主呀,雖然他沒有馬上得著醫治,仇敵也沒有馬上離開他,可是他靈裡恢復了與你的連結,就脫離罪惡的綑綁。因此就有信心和力量去抵擋仇敵,而且深信你必定會醫治他。這使得大衛最後帶著信心宣告著:「耶和華聽了我的懇求,耶和華必收納我的禱告。」這裡的「聽了」指的是過去式,也就是大衛的靈裡感受到你已經垂聽他的禱告。而這裡的「必收納」指的是未來式,也就是大衛要繼續的禱告,禱告到病得醫治和仇敵退去,就知道你已經收納了他的禱告。他在這樣靈裡甦醒充滿信心的眼光當中看見,他的仇敵必定都要羞愧,大大地驚惶。因為他已經跟你恢復親密連結的關係,你必定拯救他脫離仇敵的綑綁與轄制,他不再陷入驚惶,而是要使得他的仇敵陷入驚惶。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有時沒有察覺我們的罪,就使我們深陷在罪惡所衍生出的疾病和軟弱當中。我們應當要呼求你轉回醫治深陷罪惡軟弱的我們,然而往往我們很容易因著老我的軟弱,而想要逃避你要我們面對的問題和軟弱,這使我們就讓罪惡和軟弱一直纏累在我們的身上。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大衛這樣求你轉回醫治深陷罪惡軟弱的我們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一直纏累在我們身上的罪惡時,能夠不遠離逃避你,而是悔改來到你的面前。呼求你能夠不要離開我們,求你的慈愛能夠轉回拯救我們,使我們的靈裡不再驚惶沒有安全感,而是能夠恢復與你的連結。進而得著屬天的信心與能力,帶著信心宣告你必定要醫治我們,帶著力量去抵擋眼前一切的仇敵。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最近有什麼一直纏累在我身上的罪惡與軟弱,你就光照我在面對許多我需要挑戰生命倚靠你突破困境的時刻,我的內心總是會害怕被拒絕受傷,而使我容易陷入許多的掙扎。雖然我最後都還是順服你去挑戰生命,然而面對關係上的緊張和衝突時,我的靈裡就會感到驚惶沒有安全感。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光照我內心的軟弱,就是害怕失去關係害怕被拒絕的軟弱,這使我會在順服你話語當中有所拉扯而遠離你,會想要維持目前的關係大於順服你的話語,這是我心裡的疾病。主呀,懇求你轉回醫治我的心,讓我不要再被這樣的罪惡給轄制而陷入害怕掙扎,而是堅定我與你的關係和連結,使我得著屬天的信心和能力,帶著信心宣告你要醫治我們彼此的生命,帶著力量扶持軟弱生命一起抵擋眼前的仇敵,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