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6月20日 星期日

2021-06-20, 時時警醒結出聖潔果子來事奉神

2021年6月20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Dig Deeper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出埃及記28:31-43
QT亮光:
28:33 袍子周圍底邊上要用藍色紫色朱紅色線石榴。在袍子周圍的石榴中間要有金鈴鐺
28:34 一個金鈴鐺一個石榴,一個金鈴鐺一個石榴,在袍子周圍的底邊上。
28:35 亞倫供職的時候要穿這袍子。他進聖所到耶和華面前,以及出來的時候,袍上的響聲必被聽見,使他不至於死亡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吩咐著摩西要製作以弗得的外袍,你特別指示這外袍要全部是藍色的。這裡的「外袍」指的是穿在以弗得裡面的長袍,這外袍直垂超過膝蓋,要用藍色線織成的。這裡的「藍色」預表著大祭司的本質和地位上都不是屬地的,而是屬天的,有著屬天的生命和性情。接著你特別吩咐摩西在這外袍上要為頭留一個領口,而且這領口的周圍要織出領邊來,彷彿鎧甲的領口,免得破裂。這裡的「彷彿鎧甲的領口」指的就是加強堅固領口的周圍邊緣,就要如同鎧甲戰袍一樣的堅固耐用,不輕易破損。而這「鎧甲的領口」預表著爭戰的能力。也就是大祭司在事奉你的時候,也是戰士在為你爭戰,而祭司要得著從你而來的爭戰能力來事奉你為主爭戰,因此以弗得的外袍就是大祭司的戰袍。

主呀,接著你就更進一步吩咐摩西要在袍子周圍底邊上,要用藍色、紫色、朱紅色線做石榴,而在袍子周圍的石榴中間要有金鈴鐺。這裡的「底邊」指的就是衣繸,也就是長袍的下襬周圍。而你要這長袍的下襬充滿著用藍色、紫色、朱紅色線做的石榴,而在石榴和石榴的中間都要插入一個金鈴鐺。這裡的「石榴」是用著象徵著人性的細麻線製作的,而鈴鐺則是用象徵神性的金製作的。石榴預表著結出生命果子的豐盛,而鈴鐺則是預表著發出屬你警戒的聲音,讓人能夠警醒事奉你。並且你特別指示著一個金鈴噹就要配上一個石榴,這樣交替地放置金鈴鐺和石榴在袍子的下襬周圍,這裡預表著屬你的警戒與警醒和結出生命果子的豐盛是相輔相成的。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金鈴鐺所發出警醒的聲響,就使大祭司能夠警醒在你的面前,也讓他自己成為金鈴鐺,來為著你向屬你子民發出警戒的聲音,自己要警醒並且也要提醒屬你的子民警醒。當大祭司持續警醒在你的面前,就能夠結出屬你聖潔的生命果子,這果子有著藍色屬天超越性的生命,也有著紫色像君王一樣的尊貴,而也有著紅色充滿著基督救贖的恩典。而這充滿屬靈生命的石榴也預表著聖靈所結出來的生命果子,充滿著屬你生命的豐盛,彰顯在屬你子民的行為上。而你特別吩咐著:「亞倫供職的時候要穿這袍子,他進聖所到耶和華面前,以及出來的時候,袍上的響聲必被聽見,使他不至於死亡。」這裡的「供職」指的就是亞倫在進入聖所服事你的時候,他來到你的面前一定要穿著這外袍。

主呀,在事奉你的時候,要時時警醒並且要結出生命的果子。而這裡的「袍上的聲音」指的就是大祭司在走動的時候,袍上的金鈴鐺所發出來的響聲,這響聲一方面是發出讓人警醒的聲響,另一方面是讓外面的人確認大祭司沒有突然倒地死亡。因為大祭司代表著整個屬你的子民來到你的面前,必須是要完全聖潔的,如果他自己或者是屬你子民在事奉獻祭的過程中不聖潔的話,大祭司就要承擔這不聖潔的罪而被擊殺。因此這金鈴鐺所發出警醒的聲響,是讓大祭司在做每一個動作都警醒在活出聖潔的生命,而也在提醒在聖所外面屬你的子民也要警醒活出聖潔的生命。因此你要摩西用精金製作一面繫在冠冕上的金牌,刻著「歸耶和華為聖」,使得大祭司警醒自己的生命和事奉都要歸耶和華為聖。

主呀,因為他要擔當干犯聖物條例的罪孽,也就是大祭司要承擔以色列人在一切獻祭當中都要分別為聖的責任。然而當屬你子民看見大祭司額頭上的金牌,就警醒自己要歸耶和華為聖。而最後你吩咐摩西要用雜色細麻線織內袍,用細麻布做冠冕,又用繡花的手工做腰帶。這裡的「內袍」預表著大祭司的內在生活,而「細麻線」預表著屬你的公義與聖潔。也就是說祭司的內心生活也就是所有的心思意念都要是聖潔的,無論是身上穿的內袍,或是頭上戴的冠冕,或是腰上繫的腰帶,都要是充滿細麻所預表著聖潔。因此整個就預表著大祭司整個從頭到腳,都要活出聖潔的生命。因此外袍預表著大祭司要在外在生活行事為人當中歸耶和華為聖,而內袍預表著大祭司要在內在生活心思意念當中要充滿著聖潔的公義。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應當都要跟隨耶穌這位大祭司一樣穿上外袍和內袍,時時警醒結出聖潔的生命果子來事奉你。然而往往我們因著現實的困境和生命的軟弱,使我們很容易鬆懈而不警醒在你的話語,而使我們的生命就結不出聖潔生命的果子。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這樣時時警醒結出聖潔果子來事奉你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的爭戰時,讓聖靈充滿喚醒我們警醒的心,穿上屬靈爭戰的戰袍。使我們的生命像金鈴鐺一樣,不斷地警醒在你的話語,也成為提醒人警醒的聲響。並且我們要在這樣的警醒中結出聖靈的生命果子,充滿著屬天的聖潔。使我們在做每一件事時,無論是內在生命或是外在行為,都充滿著警醒和聖潔的生命果子來事奉你。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讓我更加敏銳,時時警醒我的外袍與內袍是否都有聖潔,一方面警醒在你的話語,另一方面也成為發出警醒的響聲來喚醒屬你的兒女。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我每一天都要非常警醒自己和靈修分享群組夥伴的生命,當我關注大家的靈修分享或是關心沒有分享的狀態,在回應每一個夥伴的訊息,在幫助守望者更多發出關心的訊息,這些都是讓我生命中的金鈴鐺發出聲響,來喚醒被你呼召的祭司能夠警醒跟隨你,結出聖潔果子來事奉你。主呀,這就是你要我穿上的戰袍,不斷地警醒自己和身旁的夥伴都要穩定操練靈修的生活,並且要結出聖潔生命果子來事奉你。主呀,懇求你的靈更多充滿我們的心,讓我們能夠一起在晨禱祭壇當中時時警醒,時時在面對各樣的爭戰中都結出聖潔果子來事奉你,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