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6月26日 星期六

2021-06-26, 充滿聖靈智慧能力做神各樣的工

2021年6月26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orld Challeng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出埃及記31:1-11
QT亮光:
31:2 看哪,猶大支派中,戶珥的孫子、烏利的兒子比撒列,我已經題他的名召他
31:3 我也以我的靈充滿了他,使他有智慧,有聰明,有知識,能做各樣的工
31:6 我分派但支派中、亞希撒抹的兒子亞何利亞伯與他同工。凡心裡有智慧的,我更使他們有智慧,能做我一切所吩咐的。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提名了製作會幕和其中一切器具的工匠,因此一開始你宣告著:「看哪,猶大支派中,戶珥的孫子、烏利的兒子比撒列,我已經題他的名召他。」這裡經文中的「題他的名召他」指的就是你呼召揀選了猶大支派的比撒列,來成為實際執行建造會幕和其中一切器具的工匠領袖。而「比撒列」在原文是「在神的庇蔭保護之下」的意思,預表著他是在你的庇蔭保護之下,完成製作會幕和一切器具的工作。因此比撒列是被你提名呼召來與摩西同工,實際執行你賜給摩西會幕藍圖裡面一切事物的製作。你就像給摩西會幕的架構規格書,而賜給比撒列施工設計圖來執行完成建造會幕的工作。接著你就繼續宣告:「我也以我的靈充滿了他,使他有智慧,有聰明,有知識,能做各樣的工,」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這裡的「我的靈」指的就是聖靈,而聖靈就是賜人智慧和啟示的靈,充滿在比撒列的身上。當聖靈充滿比撒列的時候,就使得他能夠領受從你而來的智慧、聰明和知識,這裡經文中的「智慧」指的是對事物的創造力,而「聰明」指的是對事物的領悟力,而「知識」則是指對事物學習和經驗的累積。這一切的創造力、領悟力和學習經驗的累積不是靠著比撒列本身的能力,他需要被你的靈充滿,才能夠有屬天啟示的眼光看見天上的事物。而有屬天的看見透過你所賜的屬天的智慧,才能夠將這天上的事物創造出來。並且要有屬天的聰明,才能夠領悟到這些天上的事物要怎麼執行和製作。最後才能在學習和經驗當中累積屬天的知識,將整個屬天會幕的藍圖和實踐傳遞給其他被神揀選的工匠一起製作會幕。

主呀,你特別強調著因著比撒列被你的靈充滿,才使他得著屬天的智慧、聰明和知識,這樣屬天的能力,進而能夠做各樣的工。這裡的「各樣的工」指的就是你所吩咐他所要製作的一切事物和各樣事物製作的技巧和能力。接著你就提到這樣屬天的能力要使他能想出巧工,用金、銀、銅製造各物,能夠刻寶石,可以鑲嵌、能夠雕刻木頭,能夠做各樣的工作。這裡經文中的「能想出巧工」指的就是有屬天的能力能夠領受天上事物的設計圖,作為施工的依據。這裡的「想出」特別指的是研究和制定的意思,也就是說聖靈充滿在他的心中,使他能夠在你的智慧當中研究,怎麼執行製作出你啟示他的屬天事物。也就是說這些必須要有從你而來的創造力和能力才能夠完成,而你的靈要充滿在這整個製作流程。

主呀,接著你更進一步地特別吩咐著摩西,為比撒列預備一起製作的同工而宣告著:「我分派但支派中、亞希撒抹的兒子亞何利亞伯與他同工。凡心裡有智慧的,我更使他們有智慧,能做我一切所吩咐的。」這裡的「亞何利亞伯」在原文是父親的帳棚,也就是父神是我的帳棚的意思,他在被命名的時候就已經被你命定要被使用來建造你的會幕。然而你的分派當中亞何利亞伯是屬於但支派,而比撒列是屬於猶大支派,而猶大支派是整個行進隊伍當中的第一個支派,而但支派則是排在最後的支派。因此你特別揀選走在頭一個支派的以撒列,和走在最後一個支派的亞何利亞伯一起同工,預表著整個以色列從頭到尾,都要串連起來為你建造榮耀的會幕,成就你榮耀的工作。

主呀,最後你讓我領受到這裡經文中的「與他同工」,指的就是他們都要被同一個聖靈給充滿,領受同一個聖靈所賜給他們的屬天事物的藍圖,並且能夠按著聖靈所賜的不同能力來分工合作。他們和摩西雖然有著不同的角色,但是因著你的靈充滿,而領受同一個屬天藍圖,他們彼此溝通的基礎就是聖靈所賜的智慧和啟示,使他們能夠按著你的心意彼此配搭合作建造你的會幕。這就是你在撒迦利亞書指示要重建聖殿的所羅巴伯說:「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無論是摩西帶領以撒列、亞何利亞伯一起建造會幕,或者是所羅巴伯帶領以色列人重建聖殿,都不是倚靠這世上的權勢,也不是倚靠人的才能,而是倚靠你的靈所賜的智慧和能力,才能夠成就你的事。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是被你呼召要來建造你的會幕,我們應當要充滿聖靈所賜的智慧與能力來做你各樣的工。然而往往我們很容易倚靠看得見的人事物和自己的能力,這就使我們很容易陷入到軟弱無力和混亂當中。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這樣充滿聖靈智慧能力做你各樣的工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這世上做每一件事時,讓聖靈的智慧和能力來充滿我們,得著突破性的眼光看見你的屬天藍圖。進而使我們領受到屬天的智慧,用著你賜給我們的創造力來執行你給我們的藍圖,並且得著屬天的聰明來更深領悟該怎麼去完成,最後得著屬天的知識來累積經驗。進而能夠與其他被你呼召的人一起同工,使我們不是倚靠勢力也不是倚靠才能,而是倚靠你的靈來建造屬你的會幕在我們生命當中。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為瑄瑄代禱的群組第一次線上的聚集,我們彼此有非常美好的分享和代禱,大家都特別提到這樣面對面連結的經歷,真的讓大家有從虛擬世界的認識進入到實體連結的認識。主呀,感謝你興起純絹成為這代禱群組的守望者來與我一起同工,你真的使他充滿聖靈的智慧與能力,很快地順服聖靈的感動,招聚大家可以一起上線的時間,這真的是超過我所求所想的。主呀,你讓我領受到守望者團隊就是你所興起的比撒列,充滿著聖靈的智慧與能力來做你各樣的工,真實建造你的會幕在我們的每個代禱群組。主呀,昨晚代禱群組聚集的開始,是所有代禱群組虛實整合突破的開始,你開啟更進一步建立彼此關係的道路。懇求你的靈持續地充滿在每位守望者的心中,使他們能夠充滿屬天的智慧與能力,做你各樣在代禱群組當中的工作,使我們能夠帶領所有的夥伴一起建造你的會幕在我們當中,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