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21年6月27日 星期日

2021-06-27, 持守神話語的約進入基督的安息

2021年6月27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Oliver Creek Church of Chris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出埃及記31:12-18
QT亮光:
31:16 故此,以色列人要世世代代守安息日永遠的約
31:17 這是我和以色列人永遠的證據;因為六日之內耶和華造天地第七日便安息舒暢
31:18 耶和華在西奈山和摩西說完了話,就把兩塊法版交給他,是神用指頭寫的石版。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在整個會幕建造的結尾,特別吩咐摩西要以色列守安息日的律例典章,並且最後在說完話之後,把兩塊石版交給摩西。你在一開始曉諭著摩西去吩咐以色列人說:「你們務要守我的安息日;因為這是你我之間世世代代的證據,使你們知道我─耶和華是叫你們成為聖的。」這裡經文中的「務要」就是真正要確實做到的意思,而「守」指的是持守、保守和遵守的意思,也就是說你在建造會幕的最後特別吩咐以色列人,務必要確實遵守安息日。然而這邊你特別強調這安息日是屬於你的安息日,你吩咐摩西建造會幕的最重要目的,就是你要住在他們中間。

主呀,因此遵守你的安息日,就是來到你的會幕前獻祭,享受在你所賜給他們的安息當中。你特別在建造會幕的最後強調以色列人務要持守安息日,不然建造會幕就沒有意義了。建造會幕就是要讓以色列人來到你面前敬拜你,而這樣守安息日的敬拜要成為你與屬你子民之間世世代代的證據,使他們能夠知道你是叫他們成為聖的。這裡的「證據」指的是紀念、記號的意思,而「成為聖」指的是分別出來成為聖潔的意思。也就是說安息日是你和屬你子民一個記號,這記號證明了你與屬你子民的特別關係。這安息日就是要把屬你子民從世界和世人當中分別一天出來歸給你,來到你的會幕面前,單單地敬拜你,單單地享受在你的同在,而充滿屬你的聖潔。

主呀,接著你進一步地宣告:「所以你們要守安息日,以為聖日。凡干犯這日的,必要把他治死;凡在這日做工的,必從民中剪除。」這裡的「聖日」指的就是特別分別出來歸給你的日子,將安息日從平常的日子當中分別出來歸給你,而歸給你就是聖潔。然而這裡的「干犯」就是成聖的相反,也就是不歸給你,不安息就是不將聖潔歸給你,這就是悖逆褻瀆你的作為。而干犯你的代價就是要被你從民中剪除,在你吩咐要停工安息的時候,仍要悖逆你去做工,這就是不持守與你的約定,不將時間分別出來歸給你,也就是不進入你的安息當中,而離開你的安息,這就陷入到了被世界綑綁的死亡之中。你更進一步解釋六日要做工,但第七日是安息聖日,是要特別分別出來歸給你的時間,這是一種與你建立親密關係的頻率,不是偶爾獻祭敬拜你。

主呀,然而這是一種屬靈固定的頻率安息在你的面前,與你連結建立親密互動的關係,獻上生命的敬拜領受從你而來的生命與能力。因此你特別強調屬你的子民要世世代代守安息日為永遠的約,這裡的「永遠的約」指的是你與屬你子民之間永遠的約定。而這約定是要彼此遵守,當屬你子民在安息日分別為聖給你,來到你的會幕面前敬拜獻祭,你就要賜給他們生命的安息,你要成為他們生命的供應。然而屬你子民之所以會不守安息日的約定,是因為害怕停下工作就會沒有供應,無法有信心放下工作和忙碌交託給你,這就是使得屬你子民就會遠離你,更加被忙碌給綑綁,就沒有持守與你的約定。

主呀,接著你特別宣告這安息日是你和屬你子民永遠的證據,這裡的「證據」指的是記號、紀念的意思,而「舒暢」指的是恢復活力、重新得力的意思。也就是說你要屬你子民守安息日,就是要跟你創造天地的頻率一致對齊,來紀念你所做的工作。當屬你子民跟著你作工,也跟著你安息,就能夠在安息當中得著屬天的舒暢,也就是在你的裡面重新得力。因此你要屬你的子民按著你的頻率做工,就是要讓屬你的子民在你同在的安息當中重新得力。最後你在西奈山和摩西說完話,就把兩塊法版交給摩西,這裡的「法版」是會幕的中心,預表著建造你的會幕就是以你的話語為中心,而你的話語是你用指頭寫下來的,這裡的「指頭」預表著能力,也就是說你按著你的能力寫下你的話語成為會幕的中心。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更深領受到這裡的安息日,就是預表著在基督裡的安息,也就是希伯來書所宣告的:「另有一安息日的安息為神的子民存留。」這裡的「安息」就是要歇了我們自己的工,也就是放下自己的努力和掙扎,進入到基督為我們預備的安息,正如同你歇了你的工一樣,這裡也預表著我們要對齊屬你的頻率,跟著你一起以作工,跟著你一起安息,按著你的心意來行事。然而經文特別提醒我們務必竭力進入那基督的安息,免得有人學那不信從的樣子跌倒了。這裡的「竭力」指的就是殷勤努力不放棄的意思,我們要努力放下自己肉體的掙扎和努力,因為肉體的軟弱會不斷地綑綁我們,我們要帶著信心殷勤努力不放棄地進入基督的安息,也就是將一切交託給你,而不是像那不信的以色列人最後進入不了應許之地的安息。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看見如今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人事物的挑戰時,我們應當都要持守你話語的約進入基督的安息。然而往往我們因著現實的困境,而很難歇了自己的工進入到基督的安息,總是一直倚靠著自己的力量,而無法交託給你,這就陷入到沒有安息的混亂之中。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得著這樣持守你話語的約進入基督的安息的屬天生命。使我們在面對世上一切的挑戰時,讓聖靈來煉淨我們一切無法放下交託給你的擔憂和掙扎,讓你的話語就像石版一樣放在我們生命的中心。使我們持守你話語的約,讓我們透過敬拜獻上自己當作活祭,竭力進入到你同在的會幕裡,得著基督的安息。使我們能夠放下一切的重擔,在你同在的安息當中重新得力,領受你屬天豐盛的生命,重新對焦屬你的頻率來行事。

主呀,我要更加持守你話語的約,特別在面對牧養生命的挑戰,我需要更加竭力進入到基督的安息。你就讓我想起昨天在面對以理非常抗拒去預備在大家面前的禱告,而有許多負面的情緒反應。主呀,你感動我不要強迫他,而是提醒他不好的態度,並且給他一些可以準備禱告的建議,之後就要給他時間自己倚靠你來面對這問題。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提醒我的心,讓我知道面對以理的生命問題,就像是我在面對許多夥伴的生命問題一樣,我需要持守你的話語讓大家以你的話語為中心,不過我更要進入基督的安息,不要一直擔憂大家的生命狀況,而是按著你所賜給我的頻率做事,說我該說的,做我該做的,接著就交託給你進入基督的安息裡。主呀,懇求你的霝持續掌管我的心,使我面對一切牧養生命的挑戰,都能夠堅定持守你話語的約,不斷地進入基督的安息,重新得力對焦屬你的頻率來幫助這些生命跟隨你,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